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访美期间众多抗议人士被围殴 人权组织推动国会举行听证
 
【人民报消息】在习近平参加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中共政府组织的华侨社团留学生社团和中国民主人权抗议人士在习逗留和经过的旧金山机场、APEC会场、习下榻酒店、费罗利山庄附近相遇、交锋并发生几十次肢体冲突,出现抗议人士被亲共团体围殴的情况。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一(11月20日),全美各地中国民运人权团体及香港活动团体在统计上一周被欢迎习近平的亲共团体殴打致伤的情况,他们将提供更多案例、证据给美国国会和联邦调查局 (FBI),揭露中国政府在海外进行的非法镇压异议人士的行动。

中国民主人权抗议人士几十人受伤

这次从全美各地赶到旧金山抗议习近平参加APEC峰会的中国民运人权人士和支持西藏、维吾尔、香港独立运动人士多达千人。但抗议人士分散在各个抗议地点,和亲共侨团组织的欢迎习近平的人相比,显得少很多。

人数上的巨大悬殊,使得在亲共欢迎团体和民运抗议群体在街头交锋和肢体冲突时,出现很多民主人权抗议人士被围殴,受伤严重的情况。

中国民主党党员这次从纽约、华盛顿、洛杉矶、西雅图组团来到旧金山,他们的抗议团队有一百多人,其中有24位党员被亲共侨团人士围殴,多人送医。其中贺瑞忠、李德龙、张开宇、王中伟和陈闯创受伤比较严重。

两次被亲共团体袭击的李德龙向美国之音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说:“11月16日我在旧金山莫斯康会议中心(Moscone Center)附近被袭击。因为警察误把我推到了习近平的支持者的队伍中。两个亲共人士把我拽倒,一人手持钝器对我的头部进行袭击,一度昏迷,头部受伤流血,当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11月17日我和张开宇、香港周伯在旧金山机场抗议时又被伏击。”李德龙非常气愤地说:“在美国的领土上,中共竟然公然输出暴力,对我们这些反共抗议人士进行殴打,这是令我感到非常不安的事实!”

11月17日习近平结束访美,从旧金山机场离开,中国民主党党员张开宇被近20个亲共人员伏击。他告诉美国之音:“11月17日下午我和74岁的香港周伯、李德龙三个人从旧金山机场抗议地点前往停车场的途中,遇到十几名身上系著红布条的青年人尾随我们,同时从我们的前方又冲过来一群身上有红布条的青年人,两拨人前后围堵对我们三人进行殴打。有人路过,发现我们被殴打,喝令制止并打电话报警。警察来后,我请他向总部要求派更多警察过来,因为这伙暴徒是专门守候在路边,袭击我们这些示威者的,但警察只是敷衍了事。后来我被送往凯撒医院。”张开宇说:“在这么多起亲共方殴打抗议者的暴力事件中,甚至有些就是发生在警察眼皮底下的殴打,也没有任何亲共方的打人者被捕。美国总统已经再次重申习近平是独裁者。相比之下,旧金山警察的表现是在让美国蒙羞。”

中国民主党党员贺瑞忠说,他在11月16日下午在旧金山Oren's Hummus餐厅门前人行道上抗议习近平暴政,被几名亲共保安击打,流血不止。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当时报警,警察将他送医,他的嘴部伤口很大,被缝了四针后才止住流血。

11月15日中国民主党成员王中伟在习近平下榻的凯悦酒店附近和朋友王维一起被亲共侨团的人围殴。他们的脸部、手部多处被打伤。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和民主阵线的白节敏告诉美国之音,他们抗议团队也有多人被亲共团体殴打。在肢体冲突中,魏立斌等人被打伤了,有一些欢迎者也受了伤。

在旧金山的抗议中,访民赵岩、李焕君、贾俊伟等人都被亲共团体的人打伤。贾俊伟告诉美国之音说:“他们一直追赶我,用五星红旗把我包围之后,我被一个四、五十岁的女的撂倒,然后他们用脚踢我的头部,拿五星红旗的旗杆袭击我的头部,后来我被送医。”贾俊伟表示:“在美国我们都不安全,在中国我们更不安全,因为随时会被他们抓进监狱。”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陈闯创也被亲共人士2次殴打并遭胡椒喷雾攻击。陈闯创律师对美国之音说:“亲共分子行凶的主要原因当然是中共对美长期渗透,尤其是在中文舆论圈长期实施收买、打压、控制的方法,才得以通过金钱收买和利用所谓爱国情怀的办法从全美招来几千名华人欢迎已六年半没来过美国的习近平。我相信打人者已经得到中共官方的保障,可以放胆保卫习皇帝。所以他们在72小时内从习下飞机到习上飞机期间,对各类抗议者都是仗著人多势众,进行疯狂攻击。”

陈闯创认为旧金山市政府在处理习近平访美期间安保和抗议关系的问题上,要么明显失职、不专业,要么是偏袒、纵容亲共方。他说:“旧金山警察的表现更是糟糕,他们处理冲突时明显偏袒亲共方的打人者。在迎习者不断制造事端,三天里殴打至少近百名各类抗议者的情况下,从未抓捕任何一名亲共暴徒,相反却逮捕起诉了两位反击者,抗议者多次报警却得不到警方的介入。警察恐吓、骚扰反习者,现场执勤警察在局面平静的情况下用脏话辱骂抗议者,旧金山警方在抓住抗议人士界立建后威胁要把他送回中国,这些都侵犯了抗议者的权利。”

陈闯创律师表示,中国民主党将对几十位党员被暴力对待的事件采取措施。他说:“关于界立建被控使用催泪瓦斯(即辣椒水)和共谋犯罪两项指控,我们要求检方撤案,因为加州法律规定使用催泪瓦斯自卫是无罪的,而界立建在以前和本次抗议中共时都多次遭受袭击,他使用辣椒水自卫无罪;至于同谋犯罪的指控,我们辩护策略是界立建并未和任何人协议犯罪,而只是组织策划和平抗议。其次,针对旧金山警方明显的歧视性处理抗议者,我们正准备到旧金山联邦法院起诉旧金山警方违反宪法第14修正案的平等法律保护权,并援引美国宪法第42条的1983条款起诉旧金山警方侵犯抗议者的公民权利。”

其他团体的抗议人士也受伤严重

除了中国民主人权团体成员,在这次为期五天的抗议活动中被亲共团体殴打严重外,支持西藏、新疆和香港独立的抗议团体和法轮功信仰团体等其他抗议群体的示威人士也有很多人受伤。

香港抗议人士多次遭受攻击。74岁的香港抗议人士周启鸿在15日和17日,在不同地点被亲共暴徒殴打了两次。来自洛杉矶的周启鸿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11月15日晚,我在旧金山一间酒店门口和平抗议,突然几个欢迎习近平的人从后边袭击我,我肩膀和手上被打出几处外伤。当时法轮功的抗议者有人拍摄到他们打我的视频。17日习近平离开旧金山机场的时候,我们三人在机场附近抗议完,有帮青年人盯著我,我们向前行到Costco加油站附近,他们用粤语骂我,并从后面袭击我,用拳头打我,很危险。这次我又受了一些外伤。后来有两男一女三位手足路过,帮忙报警并将受伤严重的两人送医。”

美国香港人会馆的思小姐告诉美国之音:“ 在APEC抗议活动中, 我们香港人联同其他族群一起抗议。亲共团体多番做出挑衅行为,抢我们的示威物品,亦多次冲入及侵占我们的抗议地方。亲共人士不断推撞,我们自卫赶走他们,期间发生不少肢体冲突。11月17日一名香港KTSF记者尹晋豪在旧金山机场附近拍摄抗议和欢送习近平的现场,被亲共人士包围,他的手机被抢,之后被扔到海里。在美国,干涉新闻自由是一件刑事罪行。这次亲共团体是谋杀式攻击反共义士的头部,令他们重伤。不论暴力强或弱,这在我们的社会中是不容许的。我们和友好团体已经开始收集相关证据,亦会交给FBI及相关机构。”

主张西藏独立的藏族抗议团体的很多成员,在这次抗议习近平访美的活动中也遭到亲共人士的殴打。

自由西藏组织的成员托普乔·楚尔钦(Topjor Tsultrim)告诉美国之音:“我们这次至少有30多个藏人抗议者被亲共团体殴打。11月17日,在机场附近的抗议地点,亲共团体对藏人抗议者的袭击最激烈,那一天我们有三名年轻的藏族大学生,正走向我们的安全区域。他们被超过20个中国人用金属棍殴打头部,并摔坏了他们其中一个的手机,另一个手机他们扔进了河里。两个西藏男孩的头部和全身受伤,并且骨折了, 最终不得不进入救护车,去医院。同一天还有多名藏族人被用旗帜打击,用炉渣杆刺伤,妇女的头发被拽。我们的一位活动人士正在录制这一切,她的手机被从她手中夺走并扔进了河里。我们社区的一个阿姨被亲共人士推搡时,我用手臂保护她,对方用脚踢了我胸部,把我摔倒在地。”

楚尔钦表示:“11月15日,在海湾大酒店外面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那天晚上。中国支持习近平的暴徒用光秃秃的金属棍打破了隔离带,用金属棍和旗杆以及合上的伞头砸我们,向我们扔沙子、扔水瓶。15日晚上,一群藏族学生试图离开高丽万怡酒店区域时,被整晚袭击我们的同一群中国暴徒跟随。这些中国暴徒依然手持金属棍,猛敲地面,并冲著我们大喊,试图威吓我们。要注意的是,警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制止他们。实际上,我们有一段视频,视频中我们告诉警察这些人一直在跟著我们,而警察没有阻止他们。警察说,好的。然后我们继续走。但警察允许这些中国暴徒继续跟著我们。”

人权组织和相关智库将推动国会听证

北京天安门八九民主运动学生领袖、对话中国智库的负责人王丹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这次中国海外民运人士在抗议习近平访美的活动中,遭到有组织的暴力袭击,是严重的政治事件。背后主导者是在美国的亲共力量。他们在美国用暴力侵犯他人的言论自由,维护美国总统口中的‘独裁者’,这是对美国的民主价值、法治秩序的公然挑衅。我们正在收集相关材料,准备递交国会和相关机构,要求美国政府和国会高度重视这次事件, 不仅要追究凶手,也要追究凶手背后的政治势力。如果有证据表明这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在背后指挥的暴力行为,我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关闭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总之,美国政府不应当容忍在这块土地上有独裁者的势力使用暴力手段破坏美国的基本制度。”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参与了旧金山在多个抗议地点的抗议活动,他亲眼目睹很多抗议者被亲共团体殴打。据方政介绍,这一次几十位民运人士被打,有不少流血,有不少送医院,还有手机被抢等等,包括藏人、港人都面临同样的情况。记者也被打被抢。他告诉美国之音:“我们很多成员目睹了亲共团体的打人现场,我们正在收集证据,用法律的手段要追究中共渗透在美国打人的黑恶势力。我们也要谴责旧金山警察局、美国联邦探员可能存在的偏袒,希望有一个公正的调查。”

中国人权执行长、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说:”这次民运人士在美国面临的不光是中共的远途的威胁,还有很近的威胁,就是中共在美国地面上有组织的殴打,而且起码是被当地的警察所纵容的。我感到非常的愤怒,很悲愤!在过去这么多年,大部分时候美国政府对中国政府绥靖,民运人士面临的是两面夹击的状况。当然第一要谴责的是中共在海外跨国镇压,第二就是执法机关在维持安全、保护习近平安全的名义下纵容中共的支持者为所欲为,这是在美国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周锋锁强调:“另一个很不好的事情就是抗议者这边界力建被警察抓捕,而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有哪个支持中共的打人者被抓,旧金山警察这样这种执法显然是一边倒的,这是一个向习近平献媚的一个举动,我要谴责旧金山警察的这种作为,并要求立刻释放界力建,这是一个政治执法。上一次发生同样的事情是2008年在旧金山传递奥运火炬那次。亲共者人数众多,有数千人,而反共抗议人士一般就几百人。这种人数上的压倒优势是中共可以趁机使用暴力的条件,有人现场指挥,他们用旗子围著殴打抗议者。还有一种陷害的办法,就是他们往往让老人或妇女去前列,去先动手打人,当抗议者还击就可以进行诬告。有些显然是军人模样的,手法很熟练的,打起人来非常准狠的,可能是大使馆、领事馆直接派来的武官。”

周锋锁表示:“中国人权将收集亲共团体打人的证据和警察选择性执法的证据,提交给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和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我希望他们能为此举行一个听证会。我们会要求有更多的调查,让美国民众能够知情,知道中国政府在海外可以这么大规模地组织暴力攻击,这是不能容忍的。”

11月20日下午界力建的律师刘俊国传来消息说,当晚9点在办理各类案件手续之后,界立建被旧金山县监狱零保释金释放。当晚有很多抗议人士去接界力建出狱。界力建告诉美国之音:“我们在和平抗议,中国侨团的人用旗杆和钢管袭击我的背部和头部,我开始呕吐想去厕所,在我们找厕所的过程中,在一个巷子里被警察隔离、抓捕,之后被送到医院治疗,但警察之后没有把我送到警局做笔录,而是直接送到监狱。”界力建说:“如果我在这种被钢管殴打脑袋的情况下都不自卫,我就不可能在这里和大家说话了,我可能会被对方打死……法律会还我公平,会补偿这些天遭到的不公正的对待。我坚信法律是正义的,一定会给我一个迟来的公道。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声援!”

11月21日,王维、周伯、李德龙等被亲共团体殴打过的人抗议人士驱车从洛杉矶赶到旧金山警察局,就被殴打事宜报了案。

11月20日,美国之音到旧金山警察局询问,上周是否有支持习近平的人士被逮捕。接待的警察表示,他没有听说过有人被逮捕。南旧金山警察局处理张开宇案的警官史蒂文·米勒(Steven Miller)告诉美国之音说:“南旧金山警察局目前只有张开宇一个抗议者被打后报案的案例。”

11月20日,美国之音致信旧金山市警察局的媒体与公共关系办公室,请他们就警察被指控无视习近平支持者的暴力行为;警察被指控威胁和骚扰抗议者;以及警察无视抗议者的电话求助和当面求助,抗议者遭到了支持者的殴打等具体指控发表评论。直到截稿时间,尚未收到旧金山警方的任何回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2/7884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蔡奇汇报李克强治丧工作 习给三点指示 (114,108次)

2. 传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强之死迷案(图) (104,042次)

3.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4.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5.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6.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7.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9.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10.  习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责 日经:李克强给三元老出主意(图) (88,434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11.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2.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3. 李克强真实死因是什么?(图) (85,002次)

14. 李克强猝逝 死因蹊跷 或涉高层博弈(视频) (83,953次)

15.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6.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7.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8. 赵兰健爆李克强被上海武警总司令毒杀 (81,785次)

19.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20.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21.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22.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23. 习近平告别李克强遗体 与李夫人握手场面很尴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2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2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26. 中国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视频) (79,686次)

27. 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也得巴结她 (78,562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8.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9.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3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31.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32.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33. 300万人献花悼李克强 习震怒 严厉批评安徽省委 (77,156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3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35. 习近平设专职暗杀部门 李克强死因难明 (74,8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