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兩大國企為購買俄羅斯天然氣向美國政府申請制裁豁免
 
【人民報消息】路透社週五(12月22日)報導說,中國國有石油巨頭中石油和中海油就新建俄羅斯液化天然氣出口工廠一事向美國政府提出免於制裁的請求。

美國之音報導,通報說,這兩家中國國企持有俄羅斯最大液化天然氣廠商諾瓦克(Novatek)控制的北極液化天然氣二號計畫(Arctic LNG 2 project )10%的股份。諾瓦克持有60%的股份。

報告引述一名了解此事的中國業內官員的話說,「這是作為一個股權合作夥伴與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溝通的標準回應」。這名中國官員表示目前還沒有得到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的回應。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新聞稍早通報說,中國企業準備向美國財政部遞交制裁豁免申請。

上個月,美國政府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出了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針對參與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北極二號液化天然氣計畫開發、運作和控制的一個主要實體的制裁措施。

彭博社通報稱,液化天然氣船隻如果從北極二號液化天然氣計畫取得燃料可能會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彭博社的報告還說,中海油和中石油也從美國購買液化天然氣,它們不希望因此而影響美國計畫的供應。

路透社說,中國的這兩家國有企業和俄羅斯諾瓦克公司都沒有對路透社的詢問發表任何評論。

路透社週三報導說,諾瓦克已經就北極二號計畫未來的供應問題向部分客戶發出了「不可抗力」通知。該項目計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投入生產。

北極二號計畫是俄羅斯計劃在2030年之前將其在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的份額從目前的8%提高至1/5的關鍵措施。該項目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開始向市場提供天然氣。

中國是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買家,它也透過陸路管道進口大量的俄羅斯天然氣。

彭博社說,中國向美國提出這樣的請求是非常罕見的舉動。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中國一直在尋找間接管道來規避美國的制裁。例如,俄羅斯能夠透過隱藏貨物原產地等方式讓中國油輪運送俄羅斯原油。不過,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是為運送大型出口設施的超冷燃料而設計的,因此要隱匿船隻去向根本不可能。這迫使中石化和中海油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避免受到美國制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0.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