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纪委插手价值三十万元的月饼被窃案(图)
 
欣欣
 

月饼盒里内藏玄机
【人民报消息】因为行贿、收贿而被捕的贪官污吏有多少?这个数字统计不上来。

如果没有行贿的就没有收贿的吗?不是。没有收贿的自然就没有行贿的。

价值三十万元的月饼被窃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接一失主报案,称:家中订制的一盒月饼被窃,月饼馅分别是男女装劳力士金表、男女钢钻项练,是准备送礼的。此案已引起中纪委插手,要追究此三十万一盒的月饼,是送给哪一个高干的?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中,寓意家人团聚的,以「中秋」为最,而吃月饼则是欢度中秋的主要节目,更是送礼的首选佳品了。但现在连「月饼」都成了贪腐的工具。

据《郑州晚报》消息,有一款用纯银打制、镶有天然宝石、配有水晶玻璃钻的名为「花好月圆」的名贵月饼,标价高达六千九百元人民币。没有人自己享用这种名贵月饼的,都是用来送人,接收的这个人要是没有利用价值也决不会有那好运气。据说往往这样的月饼得到手后,又会作为礼物继续往上送。

月饼盒里面装着的腐败

公款送礼是每年中秋的亮点。据北京某快递公司反映,去年月饼的接收单位不少是政府的职能部门。

《争鸣》10月刊报导,除了公款送礼,也有用私款玩花样的,不过这种玩法属低档次。曾有媒体揭露,河北省某机关宿舍区,垃圾工人拣到一盒月饼,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大捆的人民币。原来是买官者送礼时没有讲清楚内里乾坤,而收礼的大户人家收到的月饼太多,来不及逐盒打开观看或根本就没想到会另有招式,不清不楚就「珠混鱼目」地当垃圾扔掉了。

「天价」月饼的出现,是某些商家的「慧眼」独具,「开发」出「低风险,高回报」的月饼腐败花式。月饼的「天价」正迎合了那些有所求而又不好明示,想送礼而又怕惹人注目的人的心理。给领导送盒月饼实在只是「小事一桩」送礼者可以抛却「行贿」的担心,受礼者又不存在「受贿」的嫌疑。区区一盒月饼,无可挑剔,心照不宣,这大概是“三个代表”与时俱进的结果吧!

其实,这种腐败的「开发」并非月饼首创。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内地就兴起过君子兰热,一盆君子兰最高的身价达几万元;曾在礼品热中大行其道。针对近年来挂历市场的萎缩低迷,据传会有画商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外币挂历」在挂历上花花绿绿地镶嵌着美元、英镑、欧元,张张都是真钞。至于香烟盒里塞满钞票,那就早已不是新闻了。

但那时毕竟还是少数,而现在中共官员们有几个敢说自己是干净的? 江泽民就带头反对公开自己的私有财产,但却拼命要在宪法中增加保护“私有财产”的法律条文。流氓无产者变成了流氓有产者,还要用法律捍卫侵吞来的资产。共产党活得多么滋润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15/283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1. 小笑话:江泽民整刘晓庆的原因(图) (66,737次)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2. 豁出去了!两张江胡之争的惨烈照片(图) (65,649次)

3. 越看越难受!李瑞环批评胡锦涛 (65,335次)

4. 民谣:真相 (64,980次)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5. 小笑话:江泽民和这位小姐的......事(图) (61,453次)

6. 惊人内幕! 高层达成共识抛弃江泽民 胡锦涛就任军委主席(多图) (58,833次)

7. 谁说总理不风流──早年周恩来身边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8. 江泽民迟浩田交手!江绵康进不去总参的内幕(图) (50,143次)

9. 国庆天安门城楼上的追踪!江泽民突现之谜(多图) (49,916次)

10. 幸亏江泽民只有两个儿子当亨亨(图) (47,349次)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11. 小道又有消息!胡锦涛怒斥李肇星 外交部长差点被老江扒皮(多图) (46,893次)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12. 军委主席能做出这个决定──应该感谢宋祖英(多图) (46,673次)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13. 邓六金死不暝目!关于曾庆红的预言(多图) (46,211次)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14. 神舟五号升空前,先看看这几张令人震惊的图片(多图) (40,945次)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15. 江钦点的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被中纪委修理了一下(图) (40,404次)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16. 太可怕了!原来江泽民是这样“裁军”二十万的(多图) (40,038次)

17. 胡锦涛没显山没露水没放过上海帮 陈良宇上电视上讲台就差上法庭(多图) (39,878次)

18. 敢当众在江泽民面前撒娇的女人 (图) (38,993次)

19. 11个中国大陆的特大绝密消息 (38,299次)

20. 中共军委主席否决国家主席纽约行 中国在联合国大失颜面 (37,456次)

21. 咱党又有规矩!《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停止传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22. 真有其人!访神话人物八仙之一的蓝采和后裔(多图) (36,275次)

23. 数字惊天 江泽民“闷声发大财” (图) (36,237次)

24. 小笑话: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5. 密闻!贾庆林神经恍惚送301医院救治(多图) (36,182次)

26. 一个蹊跷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锦涛是否还做仲裁(多图) (34,959次)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27. 台商大胆描述!天安门广场一景(多图) (34,209次)

28. 李长春黄丽满贺国强有点儿麻烦(图) (33,836次)

29. 这些照片关乎着三中全会的命运(多图) (33,400次)

30. 三中全会第一天!新华网不该刊登的一张图片(图) (32,864次)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1. 这位美丽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图) (32,819次)

32. 三中全会将发出「突破体制性障碍的号令」 新华社再次不提「三个代表」 (32,805次)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3. 江泽民派陈至立去法国!当然有事儿干(多图) (32,376次)

34. 邓小平法眼如电 江泽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35. 为这令江羞辱的文章!再赠送给新华网一张图片(图) (29,64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