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伊朗地震死亡恐逾五万 搜救人员正陆续撤离 (图)
 
【人民报消息】伊朗官员星期二(30日)表示,伊朗古城巴姆星期五的地震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五万人。同时,在伊朗的救援人员发出了紧急呼吁,要求为数万名地震幸存者提供更多的救援物资。巴姆地震可能是1976年中国唐山大地震造成五十万人死亡之后的最严重地震。

据大纪元记者王珍综合报导,外电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伊朗官员说:「巴姆一些区域以及四周若干村庄尚未仔细搜索过,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五万。」该名官员指出,有些家庭全家老小都被埋在瓦砾废墟下,没有任何家人幸存可向外界求援。

伊朗国家电台稍早报导,至今约有两万八千具罹难者尸体被寻获并予以埋葬。不过,联合国在巴姆的发言人说,真正死亡数字可能将永远不知道,因为一些遇难者是整个家庭一起死亡,整个小区被夷平,所以没有人生还来报告失踪者数目。

*搜救工作转为人道援助

伊朗东南巴姆大地震已经第四天,搜救小组从瓦砾中救出了2千人,其中包括一六个月大的生还女婴。但搜救人员认为已不可能再从废墟中找到任何生还者了,所以正陆续撤离位于震中的古城巴姆。

这次里氏六点六级的地震使古城巴姆70%的建筑遭到毁坏。目前已有10万人无家可归。由于余震不断,人们都不愿意回到他们受损的房屋内。据BBC报导,巴姆到处一片片废墟,地震幸存者围在一片片废墟旁,许多人失声痛哭,其他人则静静地坐著。国际救援机构带来的寻人犬找到的只有一具具死尸,已有几千名死者的尸体从废墟中挖出来。

由于找到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小,国际救援努力也正在从搜救工作转为人道援助,集中精力帮助那些失去家园的幸存者。

救援人员呼吁向地震灾民提供衣服、毯子、帐篷、厨具、大的容水器以及药品等物资。救援人员说,夜晚的气温已经降到接近冰点,而很多人仍然无处栖身。在巴姆的两座主要的医院被地震摧毁后,恢复医疗服务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国际援助

据BBC报导,在日内瓦的一名联合国官员说,到目前为止,国际社会对伊朗地震做出的反应是迅速的和慷慨的,来自26个国家的1400名救援人员已抵达巴姆。联合国说,正派遣专家前往协调救援,已作出了9万美元的紧急拨款。

海湾合作委员会决定,援助伊朗4亿美元,帮助伊朗重建巴姆地震灾区。这个六国委员会星期一(12月29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说,这笔款将来自一个特别的发展基金。好几个成员国已经向伊朗的巴姆震灾区空运了救灾物资。

欧盟原先承诺向伊朗提供近一百万美元的援助,星期六把援助数额增加了四倍,达到四百万美元(320万欧元)。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是根据最新的灾情作出这个决定的,援助款项主要用来派遣救援队、运送医院设施、帐篷以及取暖和供水设备。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开始募捐1230万美元,用来购买帐篷、毯子、水净化装置以及做饭用具和燃油。伊朗政府和国际捐助机构现在已经向地震灾区提供了几千顶帐篷。

伊朗的地震灾害促成美国和伊朗两国政府间少见的直接联系。美国派遣了80多名救灾专家前往伊朗并且承诺提供大约70吨救援物资。布什政府星期一明确表示,尽管两国间长期以来有著政治上的分歧,但是如果需要的话,美国准备提供额外的援助。

伊朗是地震频发地区,几乎每天都有小规模地震。去年西北部一次地震造成了至少235人死亡。1990年发生过一次大地震,夺走了4万人的生命。伊朗官方统计显示,1991年至今,有17600人死于地震,53000人受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30/293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胡锦涛为啥要暗杀曾培炎?曾庆红要收拾“干儿子”(多图) (108,365次)

2.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3. 江泽民──中国最大贪污犯代表(内幕怵目惊心) (83,235次)

4.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6. 神秘话筒!数百万元过把瘾 海军最大的头儿是宋祖英(多图) (52,292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7.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8. 胡锦涛被夺权!一场不流血的军事政变已经完成(多图) (49,421次)

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1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11. 不是玩笑!今天才发现江泽民真的很清廉(图) (40,809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12.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胡锦涛,别忙攻台湾,先占领这里才算是真格的!(多图)
13. 胡锦涛,别忙攻台湾,先占领这里才算是真格的!(多图) (39,617次)

14. 派陈至立监督吴邦国!新华网今日泄露江泽民近况(图) (38,934次)

15. 新华网泄露!江泽民要当滚刀肉(多图) (36,366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16.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17.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18.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19.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20.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21. 开心果!张召忠央视作秀不小心揭了江泽民的疮疤 (31,030次)

22. 江曾加快了窃国的脚步 胡锦涛至今敌我不分(多图) (30,651次)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23. 不动心?难!江泽民最怕看的新闻图片(多图) (30,183次)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24. 中央政治局忸忸捏捏!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揭开遮羞布(多图) (29,583次)

25. 农民组织摇山动地!中央紧急召开全国电话会议 (多图) (29,201次)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26. 副总理回良玉!你知道「瑞贝卡」成功背后的惊天黑幕吗?(多图) (28,926次)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27. 闲聊:葛优是否还《活着》?(多图) (28,821次)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28. 李肇星在线交流趣闻!被网民盯住长相猛夸后晕掉(多图) (28,631次)

贪官头脑还真清醒 中央领导不省人事(多图)
29. 贪官头脑还真清醒 中央领导不省人事(多图) (28,608次)

30. 世纪转折:法轮功的故事不遥远 (28,585次)

31. 瞧!萨达姆被抓后,中共是怎样被外国记者可劲儿糟蹋的(图) (28,270次)

原来如此!江泽民制订对台新六条的尴尬原因(多图)
32. 原来如此!江泽民制订对台新六条的尴尬原因(多图) (27,838次)

33. 孔繁森常去红灯区!人民军队人民怕(多图) (27,568次)

问啥说啥!江泽民惊惧萨达姆向美国爆大料(图)
34. 问啥说啥!江泽民惊惧萨达姆向美国爆大料(图) (27,079次)

高层形势险峻!朱熔基让江绵恒放老实点(多图)
35. 高层形势险峻!朱熔基让江绵恒放老实点(多图) (26,6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