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喬劁
 
【人民報消息】十一月十日,中央政治局召開了擴大會議,各省、部委辦黨委書記列席會議。會議就中紀委、中共十七大籌備組、中組部提出的議案,進行審議和表決。會議在中南海小禮堂舉行,進行了整個上午、下午的激戰,至晚上十一時才結束。

審議的議案有:《關於中共十七大組織、選舉程序議案》;《關於中央部委辦、地方組織織選舉程序議案》;《關於紀委隸屬、組織選舉議案》……等十一項議案。其中有七項重要議案因具體涉及到個人的權力地位、利益關係等,被與會者毫無商量的否決。

前三個重要議案,十七屆政治局委員和新屆省部黨委、常委的差額選舉被否決,也就是中央提名11個人,選其中10個人都不行,嘴上說是怕把黨選中的骨幹力量給「差」下去,實質是怕自己被踹下去。各位「黨和國家領導人」都驚弓到這種成度,可見是沒往外揪,揪出哪一個都得給黨消耗子彈。至於十七大黨代表比例就更不能不防備萬一。這些基層代表沒選好,那上面就可能出現黑馬。

其餘的四個重要議案,似乎顯的更重要,確實非常重要,三個是整治幹部的,一個是威脅諸侯擴大利益的。整治幹部的有:休會期間黨代大會代表的彈劾權利,紀委職權問題的議案,向社會公開幹部違法犯法的議案。侵犯諸侯擴大利益的是:可以讓非共產黨員擔任部長省市長正職的議案。

休會期間黨代大會代表的彈劾權利

溫家寶提出,在黨代表大會休會期間,黨代大會代表有權向本屆黨委提出召開特別大會,就瀆職、違紀、不稱職黨委成員,提出彈劾議案。彈劾成立就要下臺,下了臺還不算完,還要繼續審覈查,弄不好就拉了土豆秧子,象上海一樣,一提出來一嘟嚕。

連差額選舉都怕,這個權利政治局和地頭蛇統統反對,說不利於團結。其實他們在本省開會時,打的跟熱窯似的。

十月十三日,安徽省委常委會在組織生活會上,常委、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和常委、蕪湖市委書記詹夏來互相指責,互揭臭史後,動用椅子、水杯作武器展開武鬥,二人受傷送醫。

九月,江西省委常委組織生活會,演變成了武鬥會。有七名常委,由互相指責到互相翻臭史,再到互相扔水杯、揮拳互毆。四名常委頭破血流,被送到省軍區醫院。

紀委職權問題的議案

關於地方紀委直接向上級黨委政治、組織負責,向上級紀委工作職責負責,受同級人大常委會監督的議案,也被否決了。

地方紀委蒐集到省委幹部的罪行就直接上報,這對於地頭蛇來說太可怕了,誰知道紀委都往上捅了什麼東西,哪天自己掉了腦袋,還不知道是哪兒出了毛病呢。所以否決的理由條條都挺正當的。一個是紀委權力過大,黨政工作會受到干擾。另一個是受雙重領導太複雜,會引起多中心。

向社會公開幹部違法犯法的議案

有了上面幾條墊底,「向社會公開幹部違法犯法的議案」就更無法成立了。提案說,凡屬中央、地方黨政國家機關幹部,不論職務高低,凡違紀、犯法,經覈准後,一律向社會公佈其違紀、犯法概況(除涉及國家機密內容外)議案。這簡直是丟共產黨的臉。

這一議案是中紀委以常委會通過的議案,提交給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的,但都未能通過,而且抗拒、反對的聲音佔決對多數。

非共產黨員擔任部長省市長正職的議案

關於非共產黨員經程序審覈,選舉擔任地方政府省(市)長、擔任國務院部委辦正職的議案。

在中共建政初期還敢部分實施,到了第三屆全國人大期間,還在國務院幾個不重要的部委正職中裝裝門面,保留了水產部長許德珩、水利電力部部長傅作義、糧食部長沙千里、紡織工業部長蔣光鼎,作爲點綴。一切權力由黨委(組)操控,用毛澤東的一句話來說,是「東西南北中,共產黨領導一切」。

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八一年八月、八四年七月,胡耀邦在黨內就曾提出:「如何體現我國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更有利團結、調動各方面人才和力量,優秀的黨外人士、民主黨派人士,可以擔任地方省長、市長、國務院屬下大部分部委正職。首先黨內要解決好一個問題:黨員永遠是少數。」

下邊這幫人與胡耀邦想法不一樣,他們認爲,正因爲黨員永遠是少數,所以這少數一定要當家。

(人民報首發)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4/425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2.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3.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4.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5. 劉淇參加大使派對 中共大爆流氓嘴臉(圖) (98,160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8. 傷痕 (95,79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9.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10. 江動手 導彈驅逐艦猛轟總書記(圖) (45,404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11.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2.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13. 黃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頭(多圖) (40,882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5.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16. 聖誕之時 美國透露江澤民要完(多圖) (39,523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19.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2.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4.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25. 一張圖片!殃視爆泄絕密軍情(圖) (34,647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7.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8.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29.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0.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1.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2.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3.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4.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5.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