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系列文章】沒有共產黨,中國才好辦
——── 走出對共產邪黨的認識誤區(六)
 
辛聲
 
【人民報消息】(接前文)

目睹共產黨日薄西山的敗象,面對退黨大潮洶湧澎湃的衝擊,有些大陸同胞有一種擔憂和疑問:「共產黨雖然不好,但它要是真的倒臺了,中國怎麼辦?」正因爲有這種擔憂和疑問,使得他們遲遲邁不出與中共決裂的步伐。

爲了解開這部份人的心結,近年來許多有識之士寫文章,做演講,從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對他們的擔憂和疑問進行了剖析,發表了許多很好的意見。比如,有人從縱向的角度,對歷史上沒有共產黨的社會和共產黨當政的社會進行了比較,說明歷史上所有的朝代都沒有共產黨,人們照樣生活的很好;有人則從橫向的角度,把有了共產黨的中國和沒有共產黨的海外民主國家進行比較,指出後者無論在哪個方面都比前者勝出許多;有人通過回顧歷史,特別是中共五十多年的執政史,告訴人們共產黨不僅是一個執政能力很差的黨,而且是一個給中國人民帶來巨大災難的黨;還有人提出「沒有了共產黨,中國怎麼辦?」其實是個假問題,一些人之所以會提出這樣的問題,是因爲他們從小到大一直生活在共產黨一黨獨裁的社會里,長期受黨文化的洗腦,從而對中共產生了一種病態的依賴心理,頭腦中除了共產黨之外呢,再沒有其它的概念。

本文中筆者想從另外的角度,對「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的擔憂和疑問,再進一步做點分析。

細細體會,在「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的擔憂和疑問的背後,其實還潛藏着一種想法,那就是共產黨雖然不好,但它統治下的大陸至少還是穩定的。一旦共產黨倒臺了,誰能接替它統治中國呢?社會就可能發生動盪,人們的現實利益和正常生活可能就會因此受到影響。既然如此,與其讓共產黨倒臺而引發社會動盪,還不如延續維持它的統治,總比社會動盪好。再細細體會,這種潛臺詞其實又是以這樣一種自覺或不自覺的判斷爲支撐的,即共產黨雖然可能倒臺,但也不是必定就會倒臺,究竟倒臺與否,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暫且撇開「沒有共產黨,中國該怎麼辦?」,讓我們先來分析一下蘊涵在這種擔憂和疑問背後的判斷,即共產黨的獨裁統治究竟是可能會倒臺,還是必然會倒臺?或者說,它的倒臺與否是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有一點是明擺着的,共產黨的獨裁統治有倒臺的可能,這不僅爲許多民衆所認同,即便中共自己也不否認,否則,它也不會冒天下之大不韙,公開鎮壓六四愛國民主運動了——那正是因爲它覺的如果不開槍,自己的統治就可能完蛋!但我們認爲,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延續到今天,已經不是有倒臺的可能,而是必定會倒臺。只要你了解了真實的共產黨的歷史,又認真的讀過《九評共產黨》,絕大多數人都會同意這一點。

概括的講,共產黨之所以必定會倒臺不外乎三點原因。

首先,共產黨以無神論取代有神論,以黨性踐踏人性,一貫無法無天,爲所欲爲,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乃是一種反宇宙反自然反人性的邪惡勢力。縱觀它的所作所爲,無一不是在逆天而行,所以必遭天殺。

其次,保障人權,實行民主,是當今世界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順之者昌,逆之者亡,而共產黨的本性恰恰是唯我獨尊、一黨獨裁。八十多年的歷史已經充份證明,它是中國人民實現民主自由的死敵,遲早會被歷史的車輪碾碎。

第三,儘管共產黨始終打着代表人民利益的幌子,但實際上謀的卻完全是自己的一黨私利,把大陸百姓玩於股掌之間,幹盡了種種與人民爲敵的壞事。時至今日,共產黨無論在大陸還是海外,可以說已經人心失盡,它的末日已爲時不遠。

既然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必定會倒臺,此乃天意和歷史發展的必然,那也就不是以任何人的意志爲轉移的了,不管你個人的主觀意願是希望它倒臺還是不希望它倒臺,這件事遲早都要發生,那麼,因爲擔憂共產黨倒臺會伴隨和造成社會動盪而想讓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延續下去,豈不是一種無視歷史潮流的空想嗎?事實上也做不到。這是其一。

其二,既然共產黨的倒臺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那麼「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就是一種沒有必要的多餘的擔憂了,值得我們思考和關注的倒是「既然共產黨必定要倒臺,我們究竟應該怎麼辦?」

其三,既然天要亡中共,歷史潮流要淘汰中共,那麼必定就會有接替中共的有志之士順應歷史的需要湧現出來,試想,哪朝哪代改朝換代時不是這樣?!老話說的好:時勢造英雄。以中國之大,十三億人口,人才濟濟,到那時,一定會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能人志士脫穎而出,取共產黨而代之,爲中國過渡到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正常社會開闢道路。

上面說到,有人之所以會有「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的擔憂和疑問,是因爲擔心共產黨的倒臺會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這種擔心不能說完全是杞人憂天。但問題是爲什麼共產黨的倒臺會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呢?其實根子還是在於共產黨的獨裁統治。

因爲共產黨的獨裁統治,造成了許許多多的冤假錯案,大量的無辜者甚至失去了生命;因爲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大量的公有財產被貪官污吏非法侵佔,廣大民衆的利益受到日益嚴重的損害;因爲共產黨的獨裁統治,貧富急劇分化,社會差距越來越大,底層人民被不斷上漲的房價、醫療和教育費用壓迫的喘不過氣來,各種社會矛盾日趨尖銳。只不過在共產黨的暴力高壓下,這些矛盾暫時潛伏着,還沒有爆發而已。一旦共產黨倒臺了,往昔的暴力高壓不存在了,這些矛盾必然就會趨於表面化,也就可能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當然,如果繼續維持共產黨的獨裁統治,那共產黨的暴力高壓必然就會繼續存在,大量的社會矛盾就可能繼續潛伏着,但隨着矛盾越積越多,越積越尖銳,總有一天它們會變的無論再用什麼手段都無法壓制的住,到那時候,長期積壓的各種社會矛盾就會象達到沸點的岩漿一樣從地下突破岩層噴湧而出,那時候由此引發的社會動盪無疑將比現在共產黨倒臺可能引發的社會動盪要大的多,也劇烈的多。

這也就是說,儘管共產黨倒臺確實有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的可能,但如果繼續維持它的獨裁專制,在不久的將來勢必造成更大更劇烈的動盪。既然如此,你說是繼續維持共產黨的獨裁統治好呢,還是早日解體它好呢?答案不言自明。因此,我們現在應當考慮的不是「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而是「由一個共產黨當政的社會向沒有共產黨的社會過渡是否有可能避免或減輕社會動盪?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應該怎麼做?」

我們認爲,由一個共產黨當政的社會向沒有共產黨的社會過渡,有可能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但並不一定會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換句話說,這種動盪是可能避免和減輕的。而究竟能否避免或減輕,關鍵在於以什麼思想爲指導,採取什麼樣的方式,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和解體共產黨,實現這種過渡。

共產黨是暴力革命和鬥爭哲學的信奉者與實踐者,在它統治大陸的五十多年間,不但剝奪了廣大人民的政治經濟權利,而且用黨文化對他們進行長期全面的洗腦,把它的那一整套包括暴力革命和鬥爭哲學在內的歪理邪說通通壓進了大陸百姓的思想深處,使他們都自覺不自覺的用共產黨的思維模式來看待和對待任何問題,包括看待和對待共產黨本身。如果這種狀態不改變,大家都懷着仇恨的心態,用共產黨關於暴力革命和鬥爭哲學的那套理論去對付中共,以暴易暴,以惡還惡,換句話說,也就是在用共產黨的東西去對付共產黨,那麼可以肯定,由共產黨當政的社會向沒有共產黨的社會過渡勢必會伴隨和引發社會動盪。反之,如果我們能夠拋棄共產黨關於暴力革命和鬥爭哲學的那套理論,從自己的思想深處徹底清除中共灌輸的一切邪說,復甦我們的人性和良知,用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去解體中共的專制獨裁,我們就完全能夠平穩的實現由一個共產黨當政的社會向沒有共產黨的社會的過渡。正如《九評共產黨》在結束語中所說的,「這條道路是否能夠走得平穩、和平,取決於每一箇中國人發自內心的改變。」近年來在全球華人文化圈蓬勃興起的講真相勸三退活動,就是這樣一種實現由共產黨當政的社會向沒有共產黨的社會平穩過渡的很好方式。

環顧今日中國,引發社會動盪的真正根源不是別人,恰恰是共產黨;沒有了共產黨,這個根源也就不存在了,社會的長治久安也就有了保證。同樣,造成大陸人民貧困和屈辱的根本原因也不是別人,而是共產黨;沒有了共產黨,這個原因也就不存在了,大陸人民也就有了生活富裕和獲得尊嚴的希望。

「沒有共產黨,中國怎麼辦?」這句話其實完全應該反過來說,那就是「沒有共產黨,中國才好辦!」

(待續)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3/4581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2.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111,680次)

3.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0.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1.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2.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3.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4.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5.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6.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7.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18.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19.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0.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1.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2. 小笑話:曾慶紅十七大「鐵定」任軍委副主席的出處 (42,360次)

23.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4.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5.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6.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7.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28.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29.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0.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1.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2.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33. 江澤民在這兩方面有巨大貢獻 (35,943次)

34. 忒高!老江和陳至立都被繞進去了 (35,398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妖氣!
35. 圖片:邪惡江澤民──妖氣! (35,1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