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经济危机将如山崩海啸 江泽民是罪魁祸首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报导)香港媒体近期发表文章道,2007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南京等地消费者要求退房者急增,有的地区退房户高达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在南京,2007年以前楼市 “火热”,托关系买房掀起热潮。今年楼市狂跌,南京出现了找关系退房的比比皆是。退房现象竟然催生了一个“新行当”──帮人退房的中介。而一直被誉为保值、升值功能最好的上海市中心楼盘,成了房价下跌的领头羊。八月二十一日,多家媒体同时报导了上海市中心某楼盘每平方米狂降七千元的消息。专家称:“上海楼市的阴跌可能只是刚刚开始”;广州房价继今年六月猛跌近千元后,七月再度出现大跌。与此同时,万科上海楼盘今年以来的连续降价已引发前期购房者“退房” 的呼声,首批退房团就达五十多人。位于上海的“金色雅筑”今年三月开盘,至今已经降价三次。

多地产开发商“舍身成仁”

文章说,今年四月十一日,在博螯论坛“对话房地产”分论坛上,向来喜欢“语出惊人”的一位地产商再次放言,如果楼市泡沫破灭,“要死肯定是银行先死,房地产商后死。”一语道破银行被开发商或房地产业绑架的现状。有一位房产商还在《中国证券报》上抛出了一篇“银行先死”论。

但是,银行必定是“百足之虫”,它是与中共制度捆绑在一起,不可能“先死”。平日里风光无限、手腕强硬的地产开发商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候。继去年五月景德镇市信义、五十一岁的房地产开发集团董事长邵和谐在家里上吊身亡、山西开发商赵恩龙跳楼自杀、广州开发商马豪在捂死妻女割腕自杀之后,今年以来,先是厦门大唐世家开发商、五十五岁的台湾人余英仪蹊跷“猝死”,接着是南京蟠龙金陵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平理自杀身亡。

他们的“非自然”死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资金链断裂,高利贷逼债,欠下数千万元甚至数亿元巨债,“紧缩”政策后无法从银行贷款,找不到钱,只好选择了“舍身成仁”。

江泽民是罪魁祸首

文章说,九月四日,湖南湘西吉首市各个主要街道均被“非法集资”案的受害群众堵住路口,吉首市火车站被堵,火车停驶,滞留大批旅客。有近十万群众参与这次事件。当地政府从外地调来了几十车武警镇压,已知抓捕了十多人,伤亡情况不明,交警、武警、民警、消防,全部在街上待命。

这起事件的诱因是“开发商长期高息非法融资”而无法偿还。大多数开发商现在有能力还吗?他们不仅无法偿还高息融资款,更没办法偿还银行贷款!因为房价一落千丈,门外还有排着队退房的业主呢。

从江泽民时代连年演绎GDP百分之八以上增长的神话开始,“中国崛起”的光环就一直笼罩在中共几代当权者的头顶。然而,在这些神话的背后,是政府透支了权力,民众透支了身体,地球村透支了资源。

在 “协议出让”改为“招拍挂价土地出让”政策后,变着花样“炒地皮”的政府把城市土地拍卖给了“有钱人”。就是说,不管你有没有房地产开发的经验,不论你是什么人、什么居心,只要有钱就是老大,就是土地的拥有者和项目开发权的拥有者。结果造成一波又一波的攀比,把土地炒成了天价,在许多大城市,每平方米的土地炒到三五千元甚至于数万元已是轻松平常。于是许多民众得出结论:中共的那些父母官们在任几年,什么工作都不做,仅凭土地“拍卖”就脑满肠肥了。

全国“涨”声一片 民众苦不堪言

文章说,土地炒成了天价,开发商开发的楼市自然也是“水涨船高”。对房地产的热炒投资,一方面刺激城市有钱人购买不动产,另一方面也刺激无钱的房屋需求者担心楼市的攀升被迫借钱、贷款购房。由于楼市获取暴利太快、太容易,获利了的开发商变本加厉地收购城市土地、开发楼市;同时,也吸引了没有资本的冒险者打通政府要员及银行关节贷款、高息滥储也要参与抢购土地!于是,在诞生了无数个空手套白狼、借鸡生蛋而快速“富起来”的大亨的同时,也快速产生了一批中国富豪排行榜的冒险家。然而,在这一神话发生的背后,一面是失地农民与拆迁户的哀叹声与呐喊声,上访者此起彼伏;另一面是地方官吏、银行主管及开发商踩着红地毡在高楼里分赃时发出欢快的碰杯声;一面是担心房价看涨的普通民众东拼西凑了资金愁眉苦脸地排队购房,另一方面是地方官吏上报GDP增长的“捷报频传”;一面是不可再生的建筑材料一天比一天紧俏,滥采乱伐后“奇货可居”,从而推动了物价指数飞涨;另一方面是中共当权者自鸣得意地以“中国崛起”与“经济威胁论”自居。

然而,这一“经济威胁论”没有“威胁”亚非拉,更没有“威胁”到西方国家,反而是“威胁”到了中国人民。2007年以来,由于基本建设“超常规”地发展,带动了占主导地位的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等物资的紧俏。原材料紧张了自然要涨价,在原材料的带动下,生活资料及生产资料紧跟上涨,全国“涨”声一片,民众苦不堪言,各地的群体事件大增。

中国经济危机将如山崩海啸

中共当局被迫采取了挤压泡沫政策━━宏观调控。文章说,去年四月份以来,央行已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三个百分点,三次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两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也就是说,仅每上调零点五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就能收回二千亿的存款额。这一“措施”还真“有效”,物价指数的上涨放慢了,楼市价位一路下跌。但各种各样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了:“从紧”的货币政策下,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商上半年的资金缺口达到了四千亿元!到年底将达到八千亿,许多在建的项目人去楼空。

楼市泡沫拉响了中国经济崩溃的警报!作为资本市场的中国A股受此影响已跌得面目全非。截至九月五日,A股的深成指仅到了二千二百零二点,与去年六千多点相比,近百分之七十的资金被“蒸发”掉了。

楼市开发是中国近二十年来整个经济进程中的最大资本市场,现在,楼市大跌只是开始,楼市危机带动了中国整个资本市场的走坏:A股已跌得一塌糊涂,万千散户血本无归,抗议声浪所引发的冲突山雨欲来;另一方面,开发商们已经无法越过“火焰山”和“通天洞”:因为前面是银行逼贷、长期高息非法融资所引发的普通民众的讨债无法归还,后面是排着长队的退房团要求退掉定购的天价房子;一方面是楼盘卖不出去,楼价一天一天狂跌,另一方面是从政府手里高价“竞拍”到手的土地,在建工程被迫停工后一天一天地“缩水”。

伴随着楼市、股市泡沫的破灭声,中国经济危机将如山崩海啸。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0/4892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1.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2.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3.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4.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5.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9.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0.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1.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2.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4.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5.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6.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7.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8.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9.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0.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2.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3.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4.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5.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