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姜青
 

江澤民在外交部的心腹李肇星!
【人民報消息】2007年3月份兩會期間,新華網突然對李肇星極高調吹捧,境外江氏豢養的媒體散風說李肇星十七大將當副總理。4月初,江系提出要讓紅衛兵外長李肇星進政治局。

4月下旬,胡溫不能不快刀斬亂麻。中南海緊急召開了外事工作會議。溫家寶說:外交部不整頓,要出大問題。外長李肇星在會上做了例行檢討,說外交部變質了,自己做爲外長是有責任的,云云。他還以爲和往常一樣,就可以過關了,沒想到十七大前,胡錦濤親赴外交部,先把任期未滿的「大問題」李肇星立即踢出去,當天宣佈當天下臺,沒有接替人選就停止了李肇星的職位,這在中組部來看是罕見的。但誰心裏都清楚,這是斬斷江澤民伸向外交部的一隻手。斷了江澤民在十七大提拔李肇星的念想。

李肇星下臺後,幾經比較,胡溫才作出決定,讓七名副部長級官員中曾任駐美大使的美國通楊潔篪上。楊自一九七五年起在外交部工作,但身體欠佳,2005年做了心臟搭橋手術,2006年秋還是半天工作半天休息。任何人都沒想到會讓他當外長。外交部有人猜測,因爲李肇星太能折騰了,所以這回找個心臟搭小橋兒的,想折騰也得悠着點兒勁。

最近,楊潔篪遇到很棘手的事情,就是如何處理另一個折騰大發勁、在美國給中共丟大丑的下屬,駐紐約總領館的總領事彭克玉的去留問題。

過去,這個職位很搶手,乾的好的再往上升,能升到什麼位置,大家心裏都有數。但是現在這個職位無人問津,有人寧可去其它歐洲小國任職,也不願去紐約任職。原因是紐約是世界金融中心,很多世界級首腦會議在這裏開,法輪功的主要集會也在這裏。想在紐約中領館往上爬的,必須要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欣賞,而周永康又是迫害法輪功的干將,被法輪功要求法辦的罪人之一。

紐約中領館頭頭兒的主要任務,說難聽點兒,主要是協調特務活動,活動重點是花錢僱用一些地痞流氓謾罵和毆打法輪功學員,去退黨集會搗亂,扎輪胎、砸玻璃。現任總領事彭克玉的主要任務就是親自和這些下三爛打交道,親自去慫恿、鼓勵並支持他們的行動的。使館的人說,「那些人素質太低了,不知彭總領事爲什麼看見他們一點都不煩」,「彭總領事現在的眼神、長相和剛來時可真大不一樣。連動作都有點那個……」。

6月4日中午,法輪功學員李祥春博士在國會山把彭克玉承認幕後操縱法拉盛暴力事件的錄音以及整個事件的詳細資料親手遞交給美國會衆議院議長南希-佩洛希(Nancy-Pelosi)。國會議員已向美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過問此事件,並要求FBI爲法輪功學員提供保護。


中共體弱的外交部長楊潔篪。
近日,美國國務院通過紐約時報發佈一個信息,考慮驅逐彭克玉。楊潔篪稱,還沒有接到美國官方的正式來函,但現在不能不考慮如何應對。

多數政治局常委認爲,彭克玉身爲紐約總領事,行爲如此不謹慎,在國際上造成極其惡劣的影響,應該給予黨內警告處分,調回國內,做一般工作。唯有周永康堅持給予「褒獎」,堅持讓他待在紐約繼續效力。周永康說,「他這麼盡心盡力還要給處分,以後誰還敢幹呢?」

最後折衷的辦法是把處理權下放回楊潔篪手裏。小臉兒慘白的外長爲難的說:「哪個官都比我大的多的多,我到底聽誰的?!」△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6/492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3.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5.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6.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7.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8.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9.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10.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1.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2.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3.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4.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15.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16.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7.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8.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9.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20.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21.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2.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3.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4.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5.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6.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7.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8.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9.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30.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31.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32.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3.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4.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5.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