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世衛宣佈 尼日利亞擺脫埃博拉(圖)
 



世界衛生組織的代表RuiGama Vaz(中),向尼日利亞的衛生部長生Onyebuchi Chukwu(左)
恭賀尼日利亞已42天無確診病例,擺脫埃博拉病毒。



西非以外第一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護士德雷莎.羅米洛初步檢查已痊癒。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任雅穹綜合報導)埃博拉疫情雖然仍然在西非3個國家蔓延,不過近來陸續傳出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10月20日宣佈,尼日利亞已成功擺脫病毒。另外,西班牙護士也在住院數週後,戰勝埃博拉病毒痊癒。
美國方面也確認,美國首名埃博拉患者鄧肯(Thomas Eric Duncan),他的未婚妻在經過21天的隔離之後,確定不帶有病毒,已解除隔離。

2014年7月,一名旅客將埃博拉病毒帶到尼日利亞首都拉哥斯市(Lagos),尼日利亞頓時成爲國際焦點,外界擔心病毒在這個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國家爆發。尼日利亞控制疫情得宜,最終19人受到感染,其中5名病例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20日表示,政府積極響應及有效的追蹤疫情有助於抑制病毒。「這是一個引人入勝的成功故事,證明埃博拉是可以被控制的」。前一個擺脫埃博拉夢饜的國家是塞內加爾。

據BBC報導,西班牙官方19日表示,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護士接受檢查,化驗結果已經呈陰性,但還需要第二次檢驗。

這位名叫德雷莎.羅米洛(Teresa Romero)的西班牙護士是西非以外第一個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醫院還說,另外15人、其中包括羅米洛的丈夫仍在接受隔離,不過迄今沒有顯露感染症狀。

羅米洛曾幫助治療2名死於埃博拉的西班牙神父。這兩名神父都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後被送回國治療。醫師表示,羅米洛可能在照料過程中,用戴着手套的手觸摸過自己的臉部,造成感染。

埃博拉疫情在西非蔓延,迄今已經導致4,500餘人喪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3/603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錦濤非留着這活口(多圖) (356,927次)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2.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6. 誰?把李嵐清這粒耗子屎放進一鍋高湯(多圖) (270,297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7.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8.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10.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1.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2.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3.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14. 眼睛會噴血!角蜥這三件禦敵法寶怎了得(多圖) (223,240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5.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6.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8.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9.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1.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3.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4.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5.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26.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27. 朝稱金胖健康 仁川亞運閉幕式現驚人一幕(多圖) (121,072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28.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29.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30. 人民報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機版 (多圖) (70,793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31.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多圖) (54,102次)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2. 發生在美國白宮的靈異事件(圖) (38,210次)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3. 夢中看見今生的新娘(圖) (37,405次)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4. 少年爲逃避作業 參加漢字聽寫得冠軍(圖) (36,961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35.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36,8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