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現代衆多科學研究同樣證實,善惡有報,行善能延長人的壽命。

【人民報消息】美國研究人員在以「社會關係如何影響人的死亡率」爲課題的研究中發現,一個樂於助人且和別人和睦相處的人,其預期壽命顯著延長。相反,心懷惡意,損人利己,和他人相處不融洽的人,其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至2倍。不同種族、收入高低、體育鍛練以及生活作風都不能影響這個具有普遍性的結論。

人的善念有益於人體免疫系統

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從心理角度看來,樂於助人可以激發人們對他的友愛感激之情,他從中獲得的內心溫暖,緩解在日常生活中常有的焦慮。而且,經常行善還有益於人體免疫系統。

反之,一個心懷惡意、損人利己的人免疫系統就很不好。如一個心臟病常常發作又對他人懷着敵意的人,其心臟冠狀動脈堵塞的程度就越大。再如視別人處處爲敵的人,往往一觸即發、暴跳如雷,容易使血壓升高,甚至釀成任何藥物都難以治癒的高血壓。至於貪污受賄和盜竊之類的人,因作賊心虛,易失眠、煩躁、精神壓力很大,這種人的免疫系統就會出現問題,身體狀況變壞。

惡念在血液中產生毒素

美國有雜誌曾經發表題爲《壞心情產生毒素》研究報告,報告稱:「人類的惡念,能引起生理上的化學物質變化,在血液中產生一種毒素。當人在正常心態下向一個冰杯內吐氣時,凝附着的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物質;而當人處在怨恨、暴怒、恐怖、嫉妒的心情下,凝聚起的物體便顯現出不同的顏色,通過化學分析得知,人的負面思想會使人的體液產生毒素。」

英國加的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與美國德州大學的聯合研究顯示,「惡有惡報」有科學根據。統計發現,少年罪犯的身體雖然比起同年齡的守法少年強壯,但他們步入中年後,健康狀況急速下降,住院和殘障風險比正常人高出數倍。很可能跟犯人不良生活習慣與心理狀態有關。

美國著名心血管專家威廉斯博士早在1958年就對500名醫科大學生開始進行追蹤研究,經過25年後,他發現,其中對他人「敵視情緒」強或較強的人,死亡率達96%,這批人中患心臟病者也是其它人的5倍。

付出與回報間 有神奇能量轉換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前生命倫理學教授、現石溪大學教授(Stony Brook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史蒂芬‧波斯特(Stephen Post)和小說家吉爾‧奈馬克(Jill Neimark)從現代科學和醫學角度出發,對人的種種善行,在「付出」與「回報」之間究竟能產生什麼樣的關係進行了深度研究。

研究人員制定了一個詳細測量表,並長期追蹤一些樂於付出的人,分門別類的對每一種「付出」帶來的「回報」進行物理統計和生理分析,從而找出「付出」產生的「醫療作用」和「快樂指數」:「宅心仁厚、樂善好施」的人,他們的善行確實對自身心理和身體健康產生巨大而深遠影響。其自身的社會能力、判斷能力、正面情緒以及心態等都會得到全面提升。哪怕對別人一個會心的微笑,傳遞一個友好幽默的表情,都會引起唾液中免疫球蛋白濃度增加。

在綜合了40多所美國主要大學一百多項研究成果後,並結合長期追蹤的實驗報告顯示的數據,他們得出令人驚訝的結論:付出與回報之間存在着神奇的能量轉換祕密,即一個人在付出的同時,回報的能量正通過各種形式向此人返還,只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自己渾然不知……。他們在綜合40多所美國主要大學的100多項研究成果的基礎上,推出一本新書《好人有好報嗎》(南方出版社)。(Why good things happen to good people)

此外,科學家也在神經化學領域研究中發現一種現象:當人心懷善念、積極思考時,人體內會分泌出令細胞健康的神經傳導物質,免疫細胞也變得活躍,人就不容易生病,正念常存,人的免疫系統就強健;而當心存惡意、負面思考時,走的是相反的神經系統,即負向系統被激發啓動,而正向系統被抑制,身體機能的良性循環會被破壞。

養性者 則治未病




唐代醫家孫思邈是一名長壽之人,他表示,「百行周備,雖絕藥餌,足以延年;
德行不克,縱服玉液金丹,未能延壽。」說的是做人之道,關乎生命的壽夭。

《黃帝內經》中說:「靜則神藏,燥則消亡」。靜,是指人的精神、情志保持在淡泊寧靜狀態,神氣清靜而無雜念,可達到真氣內存、心神平安的目的。《黃帝內經》還說明一項真理:「養生要重德」。

重視道德包含:做事要認真、負責,做人要真心、誠實,心態要保持慈善、祥和,要有恆心、毅力、大忍之心。在受到外因衝撞時,能有豁達的心胸去包容體諒,而不是馬上進入熱戰狀態,脣槍舌劍一番。

相傳活到141歲的藥王孫思邈說:「善養性者,則治未病」。他主張治病須先治「心」病,治未病之病,不靠藥物,而在善於百行。百行就是人的各種行爲,就是上述的「五難」。百行端正,則無需藥物也可以延年益壽。這就是養生先養性的實際意義。

正氣存內 邪不可幹

科學研究也從側面證實,古人對善惡有報的信,並不是思想的封閉和愚見,而是那個時代,很大一個羣體對待生命的根本看法。

對善惡有報的信,也正說明人的思想是開闊的、開明的。心態的開放傳達着生命對未知事物保持的謙卑。因爲信的本身,就是一種開放的態度,所以不會隨意的用極端的思想,去封閉自己的出路,思想境界也很容易擺脫惡念的禁錮,開明的思想產生的效應,自然的能夠感應天地之間的協調。也正如醫學古籍中講的「正氣存內,邪不可幹」,生命自然健康,自然福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7/603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5. 人類未曾有過的奇聞 老江中南海大戰羣鷹(圖) (288,258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0.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1.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12. 動動腦!爲何這人形生物錄像四年後發表 (圖/視頻) (239,729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3.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4.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5.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7.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8.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9.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20.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1.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2.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23.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4.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5.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6.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7.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8.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9.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0.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1.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2.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3.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4.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5.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