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香菜有獨特香味,同時也是一種草藥。

【人民報消息】香菜雖然好吃,但香菜的保鮮期非常短,如果把香菜買回家直接放冰箱,時間長了會腐爛,吃一半丟一半,造成浪費。新唐人美食專欄介紹幾種儲存香菜的方法,能將香菜的保質期延長几周甚至幾個月。

1.冰箱保鮮法

首先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杯或玻璃罐,倒入5到8釐米深的水。用廚房紙巾吸乾香菜上的水。切去底部2.5釐米長的根莖。把香菜放人玻璃杯或玻璃罐裏,香菜葉朝上,莖要浸在水裏,不用完全浸到水裏,水只要沒過香菜莖尾端就行了。

用一個乾淨的塑料袋鬆鬆套在罐子上。把香菜鬆鬆地罩起來,不要把葉子往下壓。這樣香菜裏的水份不會散失到空氣中,把玻璃罐放入冰箱冷藏室,冷水中的香菜能長得很好,玻璃罐中的水一變色就換成新的。只要頻繁換水,香菜可以在冰箱中存放兩週。

2.紙包保鮮法

把捆在一起的香菜打開,摘掉黃葉、爛葉,晾一會兒,晾乾香菜表面的水份,然後用兩層廚房紙巾把香菜完全包起來,裝入保鮮袋中密封。放人冰箱冷藏室,這樣可以保鮮一週至兩週。

3.保鮮袋冷凍法

首先把香菜清洗乾淨。香菜放在一邊晾幾分鐘,瀝乾水份,用廚房紙巾輕輕的吸乾香菜上的水。

把香菜裝入冷凍保鮮袋中,冷凍袋裏的空氣擠出去,然後再封口。把冷凍袋放冰箱冷凍,這樣可以保存1到2個月。拿出來的香菜不用解凍,直接用就行。

4.烘乾保存法

香菜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香菜上的水。香菜莖上的葉子切掉,乾燥法只適用於香菜葉子。

將防粘噴霧油噴在烤盤上,在烤盤上鋪一層香菜葉。香菜葉不用堆在一起,放入烤箱中加熱20到30分鐘。烘乾時要檢查葉子的顏色變化,失去原本的鮮綠色就行了,一定不能烤焦或烤到變成棕色。

拿出烤盤,將香菜晾涼。用橡皮刮刀把烘乾的香菜葉刮下來,放在容器中。如果儲存得當,乾燥的香菜葉可以放一年或更長時間。

5.保鮮盒(袋)封裝保存

香菜去除爛葉、黃葉,放進清水裏洗淨,然後,準備一盆清水,加入一勺鹽、一勺食用鹼,攪拌均勻後放入香菜,浸泡20分鐘。去除香菜上的蟲卵、農藥殘留等。撈出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在陰涼通風處瀝乾水份。

香菜用刀切成段或切碎,裝進保鮮盒裏密封起來,放進冰箱裏冷凍保存。在密封狀態下,香菜1年都不會壞,不發黃,保存時間最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2/752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21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3.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4.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5.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6.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6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7.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8.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9.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0.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21.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22.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31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3.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4.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25.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6.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7.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8.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9.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30.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31.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2.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3.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4.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5.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