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李克強到秦剛 「消失」成2023中國年度熱詞(圖)
 
前中共外長秦剛資料照。(Terje Pedersen/NTB/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歲末年終,各機構陸續推出所謂中國年度熱詞或敏感詞,以反映中國社會現象。有專家認為,2023年的中國年度熱詞應該是「消失」,從李克強等高官神祕猝死,到外長、防長接連「人間蒸發」,級別之高,範圍之廣,人數之多,無不反映出中共局勢之緊張、極權之恐怖。

鉅石智庫創辦人、專欄作家吳奕軍12月24日在《上報》撰文表示,最近和資深媒體朋友討論相關話題,都認同「消失」應是相當貼切的中國年度熱詞。

作者分析,今年消失的中共名人,有莫名猝死者,有渺無音訊者,有已被公告逮捕者,其中位階最高者為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猝死,且不許民間集會悼念,備受中外輿論質疑;另外,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與前兩任國防部長李尚福、魏鳳和皆「人間蒸發」,不知去向。

軍方大清洗 傳火箭軍至少有70名軍官被捕

在眾多消失的官員中,中共火箭軍高官的集體消失尤為慘烈,據傳迄今火箭軍至少有70名軍官被捕,且未公開審訊。

根據曾任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撰稿人,於2015年流亡美國的前中共中紀委監察員王友羣統計,從外界公開的消息中,今年至少有25名中共高官消失,包括:

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上將、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首任火箭軍司令員)、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上將、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中將與李傳廣中將、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暨現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暨現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員李軍中將,以及前火箭軍參謀長張軍祥少將、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火箭軍裝備部副部長李同建少將等等。

上述消失的官員都有火箭軍的背景。

此外,關於戰略支援與裝備單位,共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幹生上將、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暨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尚宏中將、海軍副司令暨前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馮丹宇中將、南部戰區海軍司令暨前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鞠新春中將、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夏清月少將、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少將,也在同案「消失」。

軍方消失人員名單中,最著名而且被議論最久的是前國防大學政委、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上將,此外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海軍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也受矚目。

軍工系統涉案消失者有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前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長譚瑞松。

作者認為,針對這些消失的中共黨政軍高官,中共中紀委沒有按照慣例發布相關消息,也沒有任何一家中共媒體膽敢報導是否被查,明顯悖離常理。

中國上市公司高管至少10人陸續消失

除了消失的中共體制內高官,作者還盤點了今年消失的中國商界名人,僅上市公司高管就有至少十餘人,例如11月29日,被中共央企託管的「中植系」旗下兩位控股上市公司董事長消失,包括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長水(兼任中植集團副總裁)、大連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紅英(前中植集團財務總監)。此前多名中植系高管已被北京警方拘捕。

今年初,中國「併購之王」包凡消失,2月16日華興資本發布公告表示無法與董事長包凡聯繫,十天之後才獲悉包凡正在「配合」有關機關調查,半年後華興資本於8月9日公告,包凡還在「繼續配合」有關機關調查,此後再沒消息。

在房地產業,也有不少高管消失。例如今年4月13日,中國房地產開發巨頭融創中國公告兩名執行董事辭職,分別是負責集團投資發展的執行總裁商羽,以及集團執行總裁兼華北集團總裁遲迅,二人辭職後相繼失聯。

此外,華夏幸福董事兼聯席總裁孟驚、新城控股房集團董事兼聯席總裁曲德君,也相繼消失,原因不明。

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9月底被捕後,再無消息,與其一起消失的還有恆大集團多名高管。

作者表示,文中列出的名單,只是各界中共官員反常消失的冰山一角,中共黨魁習近平政權恐正對國內各界展開「斯大林式」大清洗。中國社會「腥風血雨」之際,值得臺灣密切關注、戒慎警惕。

王友羣幾天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2023年,一批中共黨政軍高官「被失蹤」表明:中共高層內鬥之尖銳、之激烈、之殘酷,非尋常百姓所能想像。預計2024年,可能有更多的中共高官「被失蹤」。△

(新唐人電視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5/795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3.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1.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7.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8.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4.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5.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6.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7.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8.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9.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0.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1.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32. 過不下去了 移民吧!(視頻) (60,571次)

33. 幽默視頻:病的不輕 中共黨魁想吃點啥就吃點啥(圖/視頻) (60,506次)

34.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5.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