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布什不信任江澤民 炭疽豈敢栽贓美國
 
【人民報消息】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布希與大陸領導人江澤民十九日在上海APEC第一次會面,兩人都誓言將致力打擊恐怖主義。不過一位布希的助理說,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相比,布希不認爲江澤民是可以信任的合作對象。

據明報19日報導說,美國保安部門爲確保布什在華期間人身絕對安全,曾提出派一艘美國軍艦靠近上海,布殊在華期間在軍艦住宿。


中間保鏢的眼神和舉止能讓布什放心嗎?

這表明美國對中共有戒心,當然中方對此表示不能接受,否則這在國際間又鬧出大笑話來。

針對美國九一一事件後留下的高樓餘悸,美國方面對布什在華期間的安全極爲重視。中方曾提出布什在上海期間,可住別墅,但美方認爲,別墅雖然幾乎不可能被飛機衝撞,但目標集中,保安難度大,因此也不認可這一方案。

經中美保安部門反覆磋商,最後決定布什在上海期間仍住高樓。布什在上海停留期間,上海上空實行空中管制,並由中國戰機在上海上空二十四小時巡邏警戒。

會談舉行前,布什告訴江澤民,「你是一個偉大國家的元首,我們認識彼此是很重要的事」。

這句話怎麼理解都行。但中國人對於文字的推敲是很有研究的,「彼此認識」和「認識彼此」用起來可就大不一樣了。

中共和塔利班政權、老朋友本拉登的曖昧關係隨着911事件的發生而逐漸公開了,就象江澤民愛宋歌星一樣,既是國家機密又無人不知。這大概就是美國不肯讓總統住在上海別墅裏的原因吧,他們不放心中共。

布什說「你是一個偉大國家的元首」不是說江澤民偉大,而是說中華民族偉大。布什說「我們認識彼此是很重要的事」,說的可不是認識江澤民很榮幸,而是認識江澤民撩起面紗後的真面目很重要。

一位布希的助理說,「你可以預期這是個非常,非常正面的會談」,但與稍早布希與普京同樣是第一次的會談相比,布希顯然不認爲江澤民是他可以推心置腹的對象。

受到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布希已經取消赴北京的訪問行程,這次到上海又提出要總統住在美國軍艦上。美國對中共到底有沒有戒心,這不已經很說明問題了嗎?

知名智庫布魯金斯中國問題專家季北慈說,大陸視布希訪問爲改善雙邊關係的絕佳機會,大陸不會再對美國有過去所說的嚴厲字眼。

那麼近兩日的「炭疽郵件」就不會是從美國發出的吧?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9/165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2. 江澤民趕建中的了結工程——大劇院內藏風水玄機(圖) (23,210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3.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5.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6.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7.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8. 香港上流社會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9.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10.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1.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2.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19,297次)

14. 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 (17,777次)

15.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6.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17.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8.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19.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0.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1.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2.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3. 江澤民慌不擇路 (16,095次)

24.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5. 泄密:六中全會江派全部做了縮頭烏龜 (15,804次)

26.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7. 嚴控媒體草木皆兵 江澤民不見棺材不落淚 (15,474次)

28.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29.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0.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1.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32. 垂向江澤民額頭的一把利劍 (14,934次)

33. 小笑話:江澤民連任的資本 (14,848次)

江澤民一曲彈矮華人 黃麗滿預曉江總難題 (圖文)
34. 江澤民一曲彈矮華人 黃麗滿預曉江總難題 (圖文) (14,809次)

35. 普京在歷史關頭轉向西方 中共在關鍵時刻摟緊拉登 (14,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