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賓拉登可能躲在四周迷宮般的「黑塵」內?
 
【人民報消息】英國媒體報導,如果九一一主嫌奧薩瑪賓拉登真如西方專家所稱,還藏在阿富汗的話,那他應該是躲在東部「白色山脈」的山洞內,那個洞穴的位置十分隱蔽,除了獨立通風系統外,還有水電供應,猶如一棟大飯店。洞穴中住有兩千多名阿拉伯和外籍戰士。若要攻陷這個山區堡壘,除了毒氣和核武外恐別無他法。

  一名駐守在加拉拉巴德的地方指揮官廿六日表示,他相信賓拉登有七成機會藏在這個山洞裏,因爲當地接近巴基斯坦邊界,可讓賓拉登隨時離開阿富汗。

  《獨立報》引述阿富汗東部新政府地方官員阿里的話說,這個洞穴區有自己的通風與發電系統,並有天然屏障保護。洞穴與世隔絕,戒備森嚴,建構在三百五十公尺深的山底下,不怕任何外界的攻擊,而且洞內還有一批死忠的狂熱信徒隨侍在側。阿里曾於六個月前到過這個位於阿富汗東部托拉波拉的洞穴區。

  另有目擊者看見賓拉登廿六日在這個地區出現。神學士與賓拉登的恐怖組織「基地」成員於十月初放棄加拉拉巴德的據點後,賓拉登便帶領六千多名戰士前往「白色山脈」藏匿。

  據悉,這個洞穴是在前蘇聯入侵阿富汗期間,阿富汗游擊隊在美國支援下所建立。洞穴名爲「黑塵」,用以對抗蘇軍。它位於加拉拉巴德南方五十五公里的高山上,只能以步行方式走到洞口,洞口距離最近的道路也有三小時路程。

  儘管蘇聯軍隊當年連番轟炸,仍然無法以武力攻下此地。山洞入口被叢林包圍,內有交叉縱橫的通道,如同一座迷宮。由於洞口樹林茂盛,從高空看下不易發覺山洞位置,加上洞穴深入山嶺,難以空襲轟炸。賓拉登已下令附近居民不準接近,違者格殺勿論。

  阿里表示,他百分之七十確信,賓拉登就躲藏在這個洞穴裏。他指出,這個洞穴區就像一座大飯店,左右兩邊都有門,引用高山流水來發電,有自己的供電系統,入口寬到足可容一輛汽車駛入,從入口處到木製大門要走十五公尺,走進大門庭可見到多條通道。

  阿里表示,其中一個洞穴住有多達兩千名準備發動游擊戰的阿拉伯裔和外籍戰士。洞穴爲羣山環抱,必須用驢子、駱駝或馬才能把補給運進來。因爲擁有電力,所以賓拉登的戰士不用燒煤。

  阿里指出,洞內並且裝設有通風站,可以抽出廢氣往天空排放。洞穴內存有各式冬衣以便外出使用,房間有大有小,牆壁地板都是水泥築成,只有抬頭看天花板時,才會看到崎嶇的巖塊。他說,神學士部隊兩週前潰敗退出阿富汗東部大城加拉拉巴德後,有更多的戰士撤到這個洞穴區。 

  巴基斯坦與西方消息人士指出,巴基斯坦情報人員已進入阿富汗境內展開追緝奧薩瑪賓拉登及其親信黨羽的行動,惟巴國將與美國分享所獲得的相關情報,並由美方執行最後逮捕或是殺死賓拉登的行動。

  巴國與西方消息人士說,確實情報顯示,賓拉登等人三週前曾在接近巴國的阿富汗南加哈爾省托拉波拉地區出現,而且相信賓拉登等人很可能還在當地或鄰近地區藏匿,並企圖在巴基斯坦境內的部落地帶找尋新庇護地點。

  所有的這些媒體報導的哪個是真拉登?拉登到底是死了還是躲在哪裏?美國政府認爲,他們不會活捉本拉登,如果他在阿富汗某個山洞防禦工事裏被炸死了,他的屍體也許在數月甚至數年後才能被發現,那時只有DNA檢測才能證實他的身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8/173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披露宋祖英與江澤民「緋聞」 《焦點訪談》製作人遭嚴處 (圖) (28,460次)

2. 從兩份報導看華國鋒含怒退黨是否屬實 (26,984次)

3. 江澤民藉機除異己,姬鵬飛爲子服毒亡 (26,951次)

4. 中共太子黨一覽表──補充三個 (圖) (26,611次)

5. 大家想知道薄熙來真正的底嗎 (24,887次)

6. 胡錦濤杯酒毒死班禪 鄧小平驚歎年輕後生 (23,603次)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7. 江澤民暗下毒手 楊尚昆離奇身亡(圖) (23,570次)

8. 曾胡兩派系在河南省委換屆中鬥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9. 廣東九運豪華宴席江澤民進補壯陽嬰兒湯 (22,791次)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10. 萬里:不推翻共產黨才怪呢!(圖) (22,328次)

11. 江澤民的灰色收入和皇親國戚 (22,219次)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12. 又一條轟動世界的新聞 (圖) (20,915次)

13. 尉健行激烈質問江澤民 曾慶紅賈慶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14. 江澤民一次夢寐般成功的政變──本文披露後曾引起江澤民的暴怒 (20,321次)

15. 江澤民廣州喝湯補氣之始末 (20,251次)

16. 祕密文件顯示:江澤民被中共高層暗中排在第九位 (18,510次)

17. 玩不過中共:王永慶獨資大陸漳州電廠慘敗 (18,482次)

18. 借鄧家飯店 江澤民結束鄧時代 (18,218次)

19. 周恩來的複雜臉譜 (18,056次)

20. 女歌星被中央首長的兒子「包」了 (圖) (17,694次)

21. 中紀委給花花公子黃菊的評語 (17,685次)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22. 作者將中南海遺忘──貪官「情色」鬧中華 (圖) (17,606次)

23. 江總一語全國大興「紅燈區」計劃 黃菊暗咬京官亂搞男女關係 (17,140次)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24. 紀實新聞:高幹之女爲何蛻變成賣淫慣犯 (17,108次)

25. 別急 (17,066次)

26. 北京流行的順口溜 (17,022次)

27. 「鋼鐵長城」千瘡百孔:高官尋歡作樂的場所揭密 (16,852次)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28. 中南海一鏡:錢其琛甩臉子給唐家璇 (16,816次)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29. 這些酷刑正在中共的鐵幕下施行!(圖) (16,640次)

30. 李瑞環講話又一次戳到了江澤民的肝肺 (16,637次)

31. 「焦點訪談」還真有膽兒敢給江澤民出難題! (16,428次)

32. 賈慶林槍斃還是高升?老江與尉建行交戰激烈 (16,397次)

33. 讓我們從頭到腳 從裏到外 透視一遍江澤民 (16,139次)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34. 李紀周墮入情網 江澤民見色驚魂 (圖) (15,898次)

35. 江澤民就怕李瑞環這一手兒 (1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