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农民对“神六”没有兴趣 新华社不小心坦报乱象(多图)
 
【人民报消息】上星期三的中国,电视上正播报着中共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节目,但彭博新闻(Bloomsberg News)采访的一位中国民众李晶(音译)却连电视也没打开。

报导说,李晶,今年42岁,她每天与她的丈夫以及两个小孩在北京的蔬果市场以卖菜维生。仰望着蔬果市场的天空,她叹道“太空计划是不错,但是政府(中共政权)是否应该把解决农民的问题摆在第一位呢,农民的生活真的太苦了!”

报导引述世界银行(World Bank)2004年的报告中说,一个在经济、外交、科学上频频出击,还发射了神州6号的政权,其统治下的国家有2亿人口平均一天收入不到1美元,而且来自民间的维权运动持续不断。

报导说,此次航天“成就”想必将被中共拿来像橱窗式经济一样炫耀于20国会议上,20国财政部长会议这礼拜在北京召开,与会人士有来自美国、日本、欧洲以及其他地区的财务大臣。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以及其他领导人将对中共施加压力,让人民币升值,并缩减贸易逆差。

报导指出,然而这些表面亮丽的成就,带来的是环境品质持续恶化、社会腐败风气越来越猖獗、城乡差距越拉越大,也就是说,中共是要以牺牲全中国大陆近10亿人口的利益来作豪赌。新华社报导,去年,都市可用收入平均是乡镇地区的3.2倍,比1978年整整高出1.9倍之多。

中共公安部长周永康上个月提到,中国国内的维权抗争运动从1994年的每年1万起增加到去年一年的7万4千起。其中,很多是由中共官员以建设都市为由,强行征收人民土地所导致的民间维权抗争运动。

报导说,新华社10月6日不小心针对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乱象做了这样坦率的报导,“尽管中国经济看似急速发展中,相对的,横冲直撞式的开发所带来的不平等、不公正,和腐败造成社会上极度的动荡不安。”

报导指出,今年中国发生的维权运动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就是7月间北京城外定州的冲突事件,据闻,这事件造成6名农人死亡、48名农人受伤。中共中央政权进行干预,抓补了100多位人士,其中包括共产党地方书记何方(He Fang)、开元地方书记杨晋凯(Yang Jinkai)。

报导说,上星期公布中国最富有人士的名单中,前100名人士,平均今年比去年盈余超过50%,这样的数据,更凸显出中共统治下,贫富极度的不均。

报导说,说实在的,还有很多中国富人其实都不在名单上。摩根士丹利资深投资专家Howard Snyder指出,很多人致富是因为他们有内线消息,比如,很多从事房地产的人,与中共土地局里面的官员勾结,所以他们可以以很便宜的价钱就获得土地,因而致富。

而许多中共统治下贫困的农民,把移居到景气好的城市视为逃离贫困的活路。以李晶家为例,他们每天早上5点起床,骑着三轮车到5里远的北京城去做小本生意,然后要一直忙到9点多才有办法回到家。他们家一个月赚1000元人民币,相当于美金123元。

李晶今年16岁的女儿李娜(Li Na)一边帮她妈妈把莴苣排好一边说,“我想到深圳或是南方的城市去做服务生或者到工厂工作。” “我不想做我妈妈这样的工作,中国农民实在是太苦了。”


这桥俺们走了好几年了。有钱搞神五神六没钱修好俺们每天都得走好几趟的破桥?!


冬天来了好久了,可俺妈到现在还没钱给俺买双不破的鞋。


这功夫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逼出来的。


是不是每天都能在城里捡到这么多废品,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毕业却找不到工作。神五神六能解决吗?!


爹妈卖血供我读大学,现在毕业就等于失业,都愁死人了。


农村的孩子早当家,只是城里连家教的活也不好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8/3799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保鲜”算小账 (183,358次)

2. 大裂变 (178,154次)

3. 十一国殇──我们决不忘记 (175,109次)

4. 胡锦涛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5. 五中全会期间!一个划时代的消息在迅速传播(图)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历史档案!一个鲜为人知的胡锦涛 (63,953次)

7. 刘延东取代陈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图) (47,771次)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8. 一张送命的图片!台湾的天灾都是这面国旗带来的(图) (46,36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9.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还有半人半兽(多图) (45,445次)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10. 关键历史时刻 江在军事网站替胡锦涛卸黑锅(图)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11. 神六上天是个阴谋(多图) (43,491次)

12. 中共乱套了!罗干一脚插入军事 军方一脚伸进银行 (42,887次)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13. 胡出访江牙咯吱响 曾罗两人内外烧黑油(多图) (42,013次)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14. 沉不住气!江泽民首次上新华网澄清身世(多图) (41,294次)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15. 新华网凿凿证据!曾庆红对胡下手曝光后的丑态(多图) (40,056次)

16. 胡锦涛,老婆权威比党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17. 凤凰卫视今日报导为神六蒙上恐怖阴影(图) (39,341次)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18. 五中全会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个蠢动作(多图) (39,072次)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19. 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恶狗程君复已成黑灰(多图)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21. 不可理喻的组图!您看看高层发生了什么事?(多图) (37,570次)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22. 中共害人!美国车祸身亡的袁晓东遭报而死(多图) (37,217次)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23. 这消息对江泽民来说不止是很糟糕(图) (36,549次)

24. 与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离接触后 (35,698次)

25. 这个奇异史实非同小可 哪个想当政必须照着做 (34,223次)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26. 云南发现26处千年神秘巨型手脚印(图) (34,045次)

27. 袁晓东车祸已死 签过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28. 神六落地 中共有种儿创造这种奇迹(多图) (33,186次)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29. 老黄历没用了:此银河系为何越年轻倒越成熟(图) (32,787次)

30. 签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晓春与袁晓东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1. 厕所外交结束 江泽民这几宿夜夜无眠(图) (32,107次)

32. 生命轮回:几个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3. 小笑话:江泽民的最后绝招(多图) (31,586次)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4. 神六还没落地 江绵恒功臣榜已有名(多图) (31,403次)

35. 特大新闻!在阿富汗制造恐怖活动的中共军人被击毙 (30,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