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右派老人「死了也不瞑目」
 
张丁
 
【人民报消息】张守训79岁,安徽省濉溪县南坪镇大樊庄人,自幼读书,50年代是小学教师,1958年被中共划为右派,1959年没审判,也没手续就被关进监狱。他对自己为什么入狱,一直不清楚。1962年,他问看守人员,才知道自己是因反革命罪被判了15年刑。他写了几十封申诉信,但都石沉大海。1974年,他刑满释放回乡,而老婆和女儿早已不知去向。

出狱后,张守训开始告状上访,但奔波了3年,才看到自己的“判决书”,内容是“该犯1949年参加道会门暴动,攻打区政府,打死革命战士6人,掠去长短枪20余支。该犯反动,猖狂攻击党的领导,诬蔑社会制度。故以反革命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没经审判,怎么会有判决呢?而这份判决书,他又是15年后才看到。更荒唐的事,判决书的宣判日期是1959年7月19日,而判决书的送交存档的日期是1959年7月16日。后者怎么还早于前者呢?

让律师感到吃惊的是,张守训的卷宗里,所有材料都没有张的签字和手印,这明显违法。卷宗里的证人证言也几乎全是一个人的笔记,无名无姓。1983年,张守训找到另外4位证人,其中两人根本不知道这回事。另外两人说是因为受刑才作伪证,出于愧疚,他们重新出证:当年,张守训根本没到现场,也没拿枪及其它武器。据此,多位律师就认定这是一起冤假错案。

关于暴动事件的原委是,1949年当地道会门暴动,当时张守训20岁出头,赶去看热闹,但听说事情不好,半路就回来了,根本就没到现场。此事和他根本无关,当时也没人找他的麻烦。可是,他被打为右派后,中共当局为证明他反动,就翻出旧账,嫁祸他参加了当年的暴动。他被抓起来,逼他认罪,他不承认,被打得他遍体鳞伤,七天七夜不给饭吃,不准睡觉。至今,他的脑壳还有两大块伤疤,右手食指也残了。张受刑不过,奄奄一息,于是被迫承认参加了道会门,但还是没承认参加暴动。

从1974年至今,张守训持续上访了32年,从县里到地区、到省、到北京,各级党委、法院、检察院、纪检、政府、国务院、信访办,都找遍了,谁都清楚这是大冤案,可是谁都不给解决。出狱后,张守训一无所有,连房基地都让村干部占了,几十年来他都靠乞讨上访,常常露宿街头。

由于张守训不断上告,1986年中共地区法院将原判打死6人,改判为打死1人;1987 年又改判为没打死人,并且把原来的15年徒刑,改为5年。但张守训15年的刑都服完了,改判5年有什么用?对无辜多坐10年牢,中共当局并不给赔偿。2004 年,中共安徽省所谓落实政策办公室丢给他数千元算是安抚补偿,而张老把这钱全用于请律师打官司都不够。他不求别的,就是要讨个清白。

一位中共官员还牛头不对马嘴地“劝”张老不要给它们找麻烦,“这么一大把年纪了,你就算了吧。哪座庙没有屈死鬼?连萨达姆都叫冤枉呢,何况你一个老百姓!”

现在,张老无立椎之地,孤苦伶仃,毫无生活前景可言,只能靠乞讨上访。他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我今天睡到矮棚里,明天还是否能爬起来。如果我不能为自己洗涤沉冤,我死了也不瞑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3/422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3.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4.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5.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6.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7.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8.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9.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0.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1.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2.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13.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14.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36,385次)

15.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16.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17.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18.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19.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32,637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20.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1.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22.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3.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24.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2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26.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30,042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7.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8.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394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30.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31.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28,786次)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32.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28,767次)

33.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新华网两个头条泄中共绝密(多图)
34. 新华网两个头条泄中共绝密(多图) (28,544次)

35. 手握大机密!赖昌星向中央暗示更高价码(图) (28,5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