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右派老人「死了也不瞑目」
 
張丁
 
【人民報消息】張守訓79歲,安徽省濉溪縣南坪鎮大樊莊人,自幼讀書,50年代是小學教師,1958年被中共劃爲右派,1959年沒審判,也沒手續就被關進監獄。他對自己爲什麼入獄,一直不清楚。1962年,他問看守人員,才知道自己是因反革命罪被判了15年刑。他寫了幾十封申訴信,但都石沉大海。1974年,他刑滿釋放回鄉,而老婆和女兒早已不知去向。

出獄後,張守訓開始告狀上訪,但奔波了3年,才看到自己的「判決書」,內容是「該犯1949年參加道會門暴動,攻打區政府,打死革命戰士6人,掠去長短槍20餘支。該犯反動,猖狂攻擊黨的領導,誣衊社會制度。故以反革命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沒經審判,怎麼會有判決呢?而這份判決書,他又是15年後才看到。更荒唐的事,判決書的宣判日期是1959年7月19日,而判決書的送交存檔的日期是1959年7月16日。後者怎麼還早於前者呢?

讓律師感到吃驚的是,張守訓的卷宗裏,所有材料都沒有張的簽字和手印,這明顯違法。卷宗裏的證人證言也幾乎全是一個人的筆記,無名無姓。1983年,張守訓找到另外4位證人,其中兩人根本不知道這回事。另外兩人說是因爲受刑才作僞證,出於愧疚,他們重新出證:當年,張守訓根本沒到現場,也沒拿槍及其它武器。據此,多位律師就認定這是一起冤假錯案。

關於暴動事件的原委是,1949年當地道會門暴動,當時張守訓20歲出頭,趕去看熱鬧,但聽說事情不好,半路就回來了,根本就沒到現場。此事和他根本無關,當時也沒人找他的麻煩。可是,他被打爲右派後,中共當局爲證明他反動,就翻出舊賬,嫁禍他參加了當年的暴動。他被抓起來,逼他認罪,他不承認,被打得他遍體鱗傷,七天七夜不給飯吃,不準睡覺。至今,他的腦殼還有兩大塊傷疤,右手食指也殘了。張受刑不過,奄奄一息,於是被迫承認參加了道會門,但還是沒承認參加暴動。

從1974年至今,張守訓持續上訪了32年,從縣裏到地區、到省、到北京,各級黨委、法院、檢察院、紀檢、政府、國務院、信訪辦,都找遍了,誰都清楚這是大冤案,可是誰都不給解決。出獄後,張守訓一無所有,連房基地都讓村幹部佔了,幾十年來他都靠乞討上訪,常常露宿街頭。

由於張守訓不斷上告,1986年中共地區法院將原判打死6人,改判爲打死1人;1987 年又改判爲沒打死人,並且把原來的15年徒刑,改爲5年。但張守訓15年的刑都服完了,改判5年有什麼用?對無辜多坐10年牢,中共當局並不給賠償。2004 年,中共安徽省所謂落實政策辦公室丟給他數千元算是安撫補償,而張老把這錢全用於請律師打官司都不夠。他不求別的,就是要討個清白。

一位中共官員還牛頭不對馬嘴地「勸」張老不要給它們找麻煩,「這麼一大把年紀了,你就算了吧。哪座廟沒有屈死鬼?連薩達姆都叫冤枉呢,何況你一個老百姓!」

現在,張老無立椎之地,孤苦伶仃,毫無生活前景可言,只能靠乞討上訪。他告訴記者:「我不知道我今天睡到矮棚裏,明天還是否能爬起來。如果我不能爲自己洗滌沉冤,我死了也不瞑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3/422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歌曲《繡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爲何如此緊盯「大紀元」 (107,477次)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3. 《九評共產黨》發表兩週年 華盛頓大集會(多圖) (99,372次)

4. 生命的簽證 (94,161次)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5. 印度國旗國徽中共看着都來氣 (多圖) (45,142次)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6. 時辰到了!錦濤繞道斬長春(圖) (42,733次)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7. 江想咬死韓正!這仨麻煩事大了(多圖) (42,633次)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8. 溫家寶日收六千狀書 江綿恆隨時準備逃亡(多圖) (40,518次)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9. 小胡夠辣!曾慶紅燙的滿嘴大燎泡(圖) (40,309次)

10. 爲何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圖) (40,303次)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11. 原來賈甲出來是爲了這個(圖) (37,791次)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12. 胡錦濤不做有人做!大餡餅掉進臺灣總統府(多圖) (36,874次)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13. 同性戀者希拉莉喜歡中共的原因(圖) (36,829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14.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15. 老住持預言:疫情將爆發 幾十億人亡 (35,767次)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16. 天警!劉伯溫數百年前預言突然民間流傳 (35,154次)

17. 一個大陰謀!中共正逼迫港府執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18. 放走自己人!羅幹曾慶紅互整對方材料(多圖) (33,40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19.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20. 江澤民主控 中共賄賂克林頓夫婦(上)(多圖) (31,660次)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21. 不給胡錦濤面子 非洲患難忒絕情(多圖) (31,545次)

22. 中共不打錯算盤 比利時議院不需要出這決議 (31,240次)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23. 一張圖片!爲何北韓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會談(多圖)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24. 第三次神奇走脫!賈甲成功進入泰國睡個好覺(圖) (30,842次)

25.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黨 (30,078次)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26. 大勢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檢討(圖) (30,042次)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7. 機會不多!一張留給人極深刻印象的圖片(圖) (29,512次)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8. 中國教科書曝光中共大逃亡(圖) (29,394次)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 帶來死亡潮!不必特意記住這個名字(圖) (29,024次)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30. 落馬之火延燒北京 賈慶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圖) (29,016次)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31. 脣齒難相依!江齒漏風已鬆動(圖) (28,786次)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32. 小笑話:進中央政治局的條件(圖) (28,767次)

33. 中央大軍壓境 矛頭直指幕後高層 (28,554次)

新華網兩個頭條泄中共絕密(多圖)
34. 新華網兩個頭條泄中共絕密(多圖) (28,544次)

35. 手握大機密!賴昌星向中央暗示更高價碼(圖) (28,53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