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外電:兩種答案令人毛骨悚然亦或更是不祥之兆(圖)
 
吳英/綜合編譯
 
【人民報消息】中國在上月爆發三鹿毒奶粉醜聞後,外電報導,過去一個月,中共當局試圖阻止事件全球擴散,爲了掩蓋真相,中共政權仍一如既往地限制新聞報導。中國人民對中共管制下的食品安全已失去信心,對中共政權的信心瀕臨崩潰!報導在談到中共黑心商人爲什麼要使用昂貴的工業化學品三聚氰胺加進牛奶產品時指出,答案只有二種可能,然而,第一種答案令人毛骨悚然,第二種答案則更是不祥之兆。

中共極力掩蓋真相 中國人民信心瀕臨崩潰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十月八日的報導,過去一個月,中共當局忙着滅火,試圖阻止毒奶粉事件在全球擴散,並且矢言整頓乳品事業。然而,毒奶粉事件並不是中國第一件食品污染醜聞,早在二零零四年即發生中國製的假奶粉,造成至少十二名嬰兒死亡及數百名嬰兒營養不良。除此之外,近幾年中國的食品污染事件時有所聞,如熟鴨蛋被塗上工業紅色染料、蔬菜農藥殘留量過量、藥品不符標準、蔬果注射激素等等。

該報導指出,中共顯然沒有(也根本不想)從過去的經驗學到教訓,特別是今年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與去年寵物飼料摻入三聚氰胺致使數百隻美國寵物生病的事件如出一轍。雖然某些人士意識到中共必須採取強硬的檢查制度和標準,以及提高商人的道德標準,但他們也明白這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定居在中國長達二十五年的政治經濟學家勞倫斯-布拉姆(Laurence□ Brahm)說:「中共政權下的中國,現在一切向錢看齊,不存在其他的價值,每個人都在追求如何快速的攢錢、降低成本,也因此使得消費者成爲最後也是最無辜的受害者。」「這是基本的體制面的問題,也就是不透明、糾葛在一起的龐大的官僚體制所滋生的貪腐問題。」




喝了三鹿毒奶粉後患上結石症的嬰兒慘狀。(網絡圖片)

無辜的中國人民是最無助的,對中共政權的信心已瀕臨崩潰。該報導訪問的一名北京市民任素琴(Ren Suqin)表示:「我現在很擔心其它食品的安全,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會摻入什麼原本即不該摻入的東西?」任女士有一名一歲大的侄子,所食用的伊利牌(Yili)嬰兒奶粉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任女士不滿地表示:「所有消費者都很氣憤,過去我們信任這個品牌,打電話給伊利或政府單位,但我無法相信他們所說的。」現在中國人民可以將有疑問的奶粉送去檢驗,但要支付一百五十美元的檢驗費,而且還要等一個星期才能得到檢驗報告。

報導指出,最早爆發毒奶粉事件的三鹿公司,受惠於中共對它的免檢規定,該政策在事件爆發後在上個月才被取消了。爲了掩蓋真相,中共政權仍一如既往地限制新聞報導,最近,今日美國的記者親身經歷被中共政權阻止採訪的事件。

兩種答案令人毛骨悚然亦或更是不祥之兆

根據《經濟學人》(Economist)十月三日的報導,三聚氰胺的全球性短缺已有一陣子了,它的價格從幾年前的每公噸一千一百美元飆漲到現在的一千七百五十美元,那麼,只求降低成本不顧消費者生命安全的黑心商人,爲什麼要使用昂貴的工業化學品稀釋牛奶產品?答案只有二種可能:由於某些漏洞使得三聚氰胺的工業價值已不存在,或者三聚氰胺並不是這個事件的元兇。第一種答案令人毛骨悚然、第二種答案則更是不祥之兆。

首先,會使三聚氰胺毫無價值,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它是從生產過程回收的廢物。三聚氰胺的製造過程,一般是在催化劑的催化下加熱尿素而成,但是由於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氨和二氧化碳,因此較先進的工廠是採取更有效率的方式,即結合三聚氰胺與尿素的生產過程,原料則爲氨及二氧化碳。

但是這個先進的方法在最後階段的洗出三聚氰胺並將之結晶化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廢水,必須先經過處理後才能排放出去。最常用的方式是先過濾污水,再處置濃縮的固體物。這些固體物含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三聚氰胺,其它的百分之三十則是各種副產品,包括我們所熟知的會與三聚氰胺結合成不溶於水的結構而造成腎結石的三聚氰酸。這些固體物有可能就是被用來摻入奶粉的東西。

如果是第二種可能,也就是毒奶粉事件不是起因於三聚氰胺,那麼有可能是來自同樣含有氮的尿素,尿素並不貴,每公噸約六百五十美元。可在牛奶製成粉末狀的溫度下,將尿素噴入牛奶,若噴入的尿素量夠多,有可能被轉化爲三聚氰胺,並在檢驗中被檢測出來。如果真是如此,要從哪裏取得那麼多的尿素?是從化肥中取得?抑或是牛隻大量製造出來的某些東西?若果真如此,這也說明了中共當局何以突然熱衷於指責更衛生的三聚氰胺爲元兇的原因。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2/488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2.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70,735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3.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4.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5.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49,9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6.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7.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8.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9.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10.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11.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2.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3.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4.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5.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7.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19.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20.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35,297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1.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22.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32,128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3.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4.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5.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26.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27.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28.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0.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31.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8,770次)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32.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28,399次)

33. 舊歌新唱:衝袋奶粉給黨喝(視頻) (26,919次)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34.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26,601次)

35. 揭曉!諾貝爾評委會繼續向中共下跪 (26,1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