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在使中國逐步走向內戰之際大鬧笑話
 
魏京生
 
【人民報消息】中共建政將近60年了。1978年的改革開放到現在也30年了。經過了這60年的時間,中共才發現自己的角色定位有問題,這不是個天大的笑話嗎?但確實如此,如假包換。最近經中共高層審批決策,由排名第二位的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的開學典禮上發表了這個笑話: 正式宣佈,中國共產黨發現了其屬性不是革命黨,而是執政黨。

馬上有一幫教授之類的老朽們,用最新時髦的詞彙分析了一番:什麼角色呀,地位呀,屬性呀。就像傳統的文人拍馬屁一樣,他們咿咿呀呀的搖頭晃腦。總之就是主子說的沒錯:這是個馬不是鹿,煤球簡直就白得耀眼。

其實是不是執政黨,中共怎麼會心裏不清楚呢。從四十年代末開始,從毛澤東開始,在正式文件和正式會議中就不斷地談論,「執政後如何如何;執政地位如何如何;執政後的困難如何如何;」等等。毛澤東那著名的「糖衣炮彈論」,說的就是執政後的黨比革命時更難管。如今的中共重複毛澤東的說法,卻好像是個新發明。這不是在嘲笑他們的前輩嘛。真不知道是他們的前輩們弱智,還是他們自己腦殘。總之在正常人看來,就像個十足的玩笑。

但像這樣正兒八經的開玩笑,未免有點過分了,也不太可能。這種看上去一本正經又稀奇古怪的表達,肯定帶有實質內容,是某種動向的預示。按中共一貫的行爲方式,就是在爲下一步的行動作輿論準備。只不過一代不如一代,理論水平低到了連編謊都編不圓的地步,才鬧出這種笑話。

那麼這種輿論準備的背後是什麼行動呢?這就首先要看看中共遭遇到了什麼最大的危機,使他們需要編造一套新理論來解決它。這個危機就是腐敗加上專制,使一批人快速地暴富,而又使大部份人民產生了生存危機,由此而引發了人們反抗手段的逐步升級。暴力活動逐漸取代了上訪和維權等溫和的行爲,從而使國家逐步地走向一場內戰。

這樣的前景,已經到了遮住眼睛也看得見的地步。想當鴕鳥也當不成了,必須得到解決。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那就是民主──使政治和各種活動都處於有效的監督之下,由人民來作裁判,是現代社會解決這些問題的不二法門。

但是共產黨願意嗎?廣大黨員也許願意,但享受特權賺大錢的領導層肯定不願意。於是黨的上下層就和社會上一樣,產生了階級矛盾。黨中央早已經不能代表基層的民意了,更不要說代表全國的民意。這次的楊佳襲警案,不僅得到了一般民衆的喝采叫好,也得到了許多基層黨員的支持。這種黨內外階級對抗的形勢,發展下去就會是一場內戰。不能不使人憂慮。

對於不想走民主道路的官僚資產階級來說,在鎮壓已經逐漸失效的前提下,也只能走毛澤東的老路:大殺貪官污吏以平民憤,再輔之以假民主的措施。以此先騙住全黨;再通過全黨來欺騙和壓服全國人民,達到穩定一黨專政的政權的目的。

十幾年前,就已經有聰明的文人給江澤民提過這種建議。現在的中共到了飢不擇食的地步,慌慌張張地就全盤接受了。他們並沒有注意到:這不是什麼新的發明,是看看毛選就知道的故伎重演。

這一套會不會奏效呢?看看中共自己的歷史就知道了。毛澤東的27年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一黨專政下的羣衆運動根本不能和民主制度下的監督相比。如果毛澤東的一套有效,也就不會有什麼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了。

就算胡錦濤這幫人馬比毛澤東周恩來更高明,結果也不會有什麼大的不同。因爲這不是努力程度不夠的問題,是制度的根本性質所產生的問題。制度不變,就萬變不離其宗。一小撮人的政權就只能服務於一小撮人,它不會變出民主制度的結果來。

要吃民主的果子就得種民主的樹。舍此別無捷徑。這一輪的新毛澤東主義反腐敗,恐怕只能以超過文革的悲慘結局而告終,不會比文革的結果更好。

想聽魏京生先生的相關錄音,請訪問:

http://www.weijingsheng.org/RFA/RFA2008/WeiJS081009CCProle.mp3

(2008年10月9日。自由亞洲電臺播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2/4885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2. 宋祖英拉皮條 賈慶林近水樓臺先得月(多圖) (70,735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3.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4.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5. 江綿恆病情惡化(圖) (49,9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6.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7.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8.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9.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10.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11. 元老驚呼:我們被騙了 (45,195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12.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3.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4.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5.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7.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19.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20. 謀殺世界!張藝謀永遠償還不了(多圖) (35,297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1.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22. 必須解體!中共對中國人民實施種族滅絕(圖) (32,128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23.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24.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25. 小笑話:中南海的腎 (31,588次)

26.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27.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28.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 消息人士:當局在北京大興關押並折磨高智晟全家(圖) (29,926次)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30. 小笑話?謝霆鋒的幽默(圖)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31. 日本毒大米事件燒到中共尾巴尖(圖) (28,770次)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32. 最強力推薦!「國慶」獻禮最佳選擇(圖) (28,399次)

33. 舊歌新唱:衝袋奶粉給黨喝(視頻) (26,919次)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34. 公安局長被靈車撞死(圖) (26,601次)

35. 揭曉!諾貝爾評委會繼續向中共下跪 (26,1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