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杨佳杀警颠覆了中共“司法定律”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龚诚报导)作者李天笑今天发表文章指出,杨佳杀警颠覆了“不杀不足平民愤”的中共“司法定律”。共产党正面临“不杀才能平民愤” 的局面。民意普遍为杨佳杀警叫好。杨佳已成了“侠客”。“杨家快刀”脍炙人口。民众甚至在上海高院前发出了“打倒共产党”的怒吼。这说明民众对中共司法黑暗积怨深矣,天下苦中共已久。从这点看,杨佳在民众心中是无罪的。

然而,中共仍选择了杀杨佳。二审决定维持一审死刑判决。中共杀杨佳是坚决站到了民意的对面,彻底撕去了“三个为民”的画皮。

文章说,其实中共极其害怕杨佳在民众心中的英雄形象。今天中共处与退党大潮和民众起义夹击的深度危机中,濒临崩溃。此时,中共已虚弱无比。如果杨佳被证明是叱咤风云的历史正面人物,就衬托出末世中共的负面角色,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杨佳杀警不是刑事行为

文章说,杨佳案使中共处于进退两难境地:如果它杀杨佳,那可能杨佳就代替了人们心目中血洗鸳鸯楼的武松地位,真正成为人们传颂的英雄;如果它不杀杨佳,那就等于公开承认了中共恶警的犯罪事实,就自打耳光地证明这个制度本身就是不公的,等于在鼓励民众反抗中共。中共并不在乎死几个警察,而在乎对自身存活和虚假的合法性的挑战。因此,虽有44名知名学者及各界人士联名呼吁,从古今中外各种角度,劝说中共特赦杨佳死刑,其希望也是微乎其微。

杨佳案的实质是官逼民反和对共产党以暴抗暴。杨佳杀警表达的是民众以暴抗暴的权利。以暴抗暴形式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因为中共握有强大的暴力,死几个警察伤不到中共的根本,产生警察暴力的制度并没有被铲除。但是老百姓在被剥夺了其它向中共讨公道的途径的情况下,他们有权选择任何形式来讨公道和维护自己的权利。从这个意义上讲,杨佳杀警是一种政治行为,而不是刑事行为。

因此,杨佳的生死就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司法处置的问题,而是挑战中共的问题。民众非常清楚,杨佳的英雄定位不由生死决定(生也英雄,死也英雄),但只要中共不敢杀杨佳,只要杨佳能活着,就是中共在自我否定,从而肯定了杨佳杀警是有理由的,其行为有正当性。民众对杨佳是英雄还是“精神病”心知肚明,不会因为中共加在杨佳头上的任何罪名而真的认为杨佳有罪。因此,如果中共用“精神病”来解释杨佳行为,不杀杨佳,人们只会把此当作中共畏惧民众声援杨佳而找借口,或故意抹黑杨佳,而不会真以为杨佳有“精神病”。中共将杨佳“精神病”化无损杨佳的英雄定位,也无损声援杨佳的民众的正义性和道德高度。这跟高智晟受到中共迫害和污辱仍是英雄的道理一样。我们不必在杨佳是否有“精神病”上看低中国人民的智商。如果我们真正确信杨佳杀警的正义性的话,我们就不会认为杨佳非死而不能成为英雄了,也不会担心“精神病”会降低杨佳的英雄人格。

杨佳只是被迫的抗暴者

文章指出,中共整个所谓的审判是一出拙劣的丑剧。它既想把杨佳“从快、从严”杀了,但又惧怕人民反抗的力量,怕杨佳案引起反弹,所以摆出一副司法程序的样子来。一审、二审请出的都是中共的“御用”律师,装模作样地为杨佳辩护,而关键的证人-杨佳的母亲却“失踪”了。同时,在陈良宇案中的异地审判也故意弃之不用。

说杨佳无罪,也是因为6个警察的死应由中共负责。6警之死是中共整体警察暴力的受害者。如果上海闸北警察没对杨佳施暴或给了杨佳一个正当的说法,6警也不会被杀。

杨佳在他的人身安全、生命尊严遭到警察暴力的严重冒犯时,曾努力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可是,他遇到了不讲理、不守法的中共流氓政府。杨佳只是被迫的抗暴者。

文章最后指出,杨佳是典型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汉子。他把人格尊严、自由权利看得比肉体生命更重要,用行动改写了杀警的意义。但在杨佳舍身抗暴的义举之外,还有更有效、更小代价的义举,这就是非暴力的大规模退党和传九评。对此,天下期盼已久。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3/489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6.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9.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0.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11.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2.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3.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4.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5.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6.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7.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8.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9.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20.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1.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22.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4.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5.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6.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7.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8.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0.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2.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3.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4.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5.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