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金爷爷,你死了,我们还到哪儿去看太阳呀?

【人民报消息】12月28日,北韩举行金正日送别仪式,向全球播放仪式场面,数十万人冒雪在平壤夹道送别金正日,哀恸痛哭声震天,仿佛要哭崩平壤。西方媒体报导,北韩人民使出浑身力气痛哭,全世界的人会想“难道这些人都疯了吗?”。而港媒称,此景让全球观众叹为观止。

外媒:北韩痛哭比赛

美国时事周刊《时代》报导:“今日,北韩媒体向全球播放的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场面,这是我们所看到的最为超现实的‘国家剧场’(state theater)一景……哀悼的大部份民众没有抑制悲痛嚎啕大哭,所有的呐喊声、呻吟声、痛哭昏厥的动作通过国家电视台的镜头多角度准确(有计算)地抓拍。”

该周刊还通过一篇标题为《伟大的北韩痛哭比赛》的文章写道︰“在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上,北韩人民一定会使出浑身力气痛哭,而全世界的人看到此景会想‘难道这些人都疯了吗?’。”

在平壤设有影像部门的美联社报导说︰“载有金正日灵柩的灵车驶过白雪覆盖的平壤市区时,数十万平壤市民聚集在道路两旁拍着胸脯痛哭。北韩国营媒体宣传称,国家在他的年幼儿子(金正恩)的‘温暖关怀’下。”

法新社则嘲讽道︰“在哀乐声中,荧屏上播放了在这个核武装的国家里,长达17年掌握绝对权力、让数万名民众在饥饿中死去的‘亲爱的领导人’所走过的道路。”

民众“悲痛”是被逼“演出来”

苹果日报报导,尽管镜头前平壤弥漫了哀伤,估计有数十万军民夹道送别“敬爱领袖”。对北广播“开放北韩广播电台”援引两江道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居民还看着干部的眼色装作流泪。”外界普遍质疑北韩民众的“悲痛”是被逼“演出来”的。

为了壮大声势,平壤当局下令海外居民在告别仪式前夕(周二)早上8时前回国,接壤的丹东有贸易公司透露:“如果不按时回去,会出大事的。”

报导称,上周一公布金正日死讯后,北韩中央电视台“样板”女主播李春姬,28日再次穿着黑色素服,下午约二时现身主播台,以招牌“哭腔”直播金正日的告别仪式。今年68岁的李春姬,早年在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演员系毕业。戏剧出身,李春姬擅用声音,既可愤怒,也可凄怨,更可澎湃,号称能使敌人“肝胆俱裂”,1994年金日成逝世时,她已负责报导死讯。

另一男播音员的声调也同样凄凉哀怨,说“17年前我们经历过这种悲痛欲绝,我们再也不想再经历,但我们今天又一次经历了”,让全球观众叹为观止。

“劳教所惨过纳粹集中营” 老鼠杂草充饥

北韩金家王朝残酷迫害民众令北韩人恐惧。北韩人姜哲焕揭露,他的祖父当年被判叛国罪,除了妈妈外,全家都被送进耀德劳教所,当时只有9岁的他亦不能幸免。之后十年,他每天都看到有人死于营养不良或体力透支,甚至公开处决,殴打和虐杀更是家常便饭。家人以老鼠、昆虫和杂草充饥,他就曾三度与死神擦身而过。

“纳粹以毒气杀人,北韩则以饥饿和劳役剥夺人的性命,某种程度来说,这里的人死得更惨。”他形容,北韩的劳教所比希特勒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更糟糕。姜哲焕获释后逃离北韩,将劳教所的经历写成著作《平壤水族馆》。很多北韩人不顾一切地逃离北韩。

南韩国家情报院公布,本月13日一名30多岁的北韩特务在南韩京畿道自缢身亡,他早前佯装变节到南韩,目的是调查传教组织,最近遭南韩政府调查,岂料在审讯中心内自杀。当局表示,特工很少在调查过程中自杀,有消息指,特务或是因家人被北韩政权胁持,才会在事败后自我灭口。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29/5582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 “大裤衩”熏倒一栋楼砸中5辆车(图) (176,921次)

2. 大洪水是各族人类祖先的共同传说 (166,484次)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3. 金正日死 CCTV烧金正恩画像国旗(多图/视频) (154,502次)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4. 小笑话:薄瓜瓜正在美国受苦(图) (153,182次)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5. 搔你膈肢窝!第66届联大“为金正日逝世默哀”(图) (124,291次)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6. 小笑话:薄熙来两袖清风(图) (124,189次)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7. 新华聚焦:我不干涉它国内政(多图) (123,873次)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8. 台湾杨武!老婆为马英九父子续香火(多图) (106,170次)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9. 不是猝死!金正日尸体从中国运回(图) (71,372次)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10. 熟视无睹200余年的“人体自燃”(多图) (68,873次)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11. 腊像冻肉北京起程!妈喊金正日回家吃饭(多图) (59,232次)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12. 好可爱!传说中的“小”人终于得到证实(多图) (58,566次)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13. 党的光辉!割皮救子与狂花4万亿(多图) (55,49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14. 小笑话:薄熙来的反省(多图) (55,019次)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15. 10岁小姑娘在胡生日前夕的梦(图) (51,982次)

拒绝血洗乌坎 汪洋的胆气来自何方(图)
16. 拒绝血洗乌坎 汪洋的胆气来自何方(图) (47,194次)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17. 新华国际:不会说本国语的国家领导人(图) (41,691次)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18. ?!宋祖英这名言咋用在了马英九身上(多图) (41,148次)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19. 姚明退役后麻烦更大了(图) (40,909次)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20. 搂江姘粗腰 赵本山差点窝回姥姥家(多图) (40,670次)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21. 泰红衫军头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创(多图) (40,301次)

22. 薄三儿这新闻…是不是李长春在抽疯(多图) (38,469次)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23. 金正日葬礼 全球叹为观止 北韩疯了?(图) (37,717次)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24. 江遗训:领导干部一定要努力学习外语(多图) (37,399次)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25. 耿和:今天应该是高智晟回家的第一天(图) (37,323次)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26. 发现经络!科学家一迈步就走岔了道(图) (36,919次)

27. 中共精锐部队进入平壤 北韩爆发起义 (36,223次)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28. 这篇文章激怒了李长春(图) (36,079次)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29. 救乌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党“万岁”去维权!(多图) (35,640次)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0. 新华网这仨新闻转着圈儿的骂老江(多图) (34,648次)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1. 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34,416次)

32. 乌坎发出强烈信号 质问每一个中国人 (33,452次)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3. 圣诞节 新华网让党妈骨折(多图) (33,368次)

34. 序幕拉开 美国对中共动真格了 (31,811次)

宋楚瑜承担的历史责任满重的(多图)
35. 宋楚瑜承担的历史责任满重的(多图) (30,54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