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文藝將軍知多少?(圖)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日前,中共央視主持人趙忠祥在微博上爆料稱,海政文工團相聲演員常貴田已榮升少將,因爲是相聲界的第一位將軍,所以趙等人紛紛向其祝賀。

就因爲常貴田相聲說得好,就可以當上將軍?對此,大陸網民紛紛調侃和諷刺,認爲「相聲演員也能成爲軍隊少將,奇聞。這事大概只有在中國能夠實現」,「可笑!這一羣話筒少將」,「真打起仗來他們能拿槍嗎?」,「這樣的將軍越多,解放軍的戰鬥力越強。可以組成一個將軍團,靠唱歌說相聲打敗敵人」。不小心泄露機密的趙忠祥被嚇得是連夜刪除了帖子。

其實,趙忠祥大可不必如此。中國的文藝將軍還是有不少的。就在幾天前,新華網、人民網及大陸各大網絡媒體再度發表《宋祖英陳思思 軍旅歌手真正軍銜大揭祕》一文,內稱宋祖英真正的軍銜是大校,衆多媒體錯誤地報導爲「海軍少將」。查閱2008年的衆多媒體,其相關報導的內容如下:「憑藉《辣妹子》、《好日子》等歌曲紅透神州大地的軍旅歌手宋祖英被海軍軍委授予一等功,同時調整專業技術級別到三級,這意味着宋祖英已經晉升爲少將級文職將軍。」

是媒體犯了錯誤,還是海軍黨委給了媒體錯誤的印象?爲何四年多來,有關宋祖英「少將」的報導和傳聞不斷,均未見官方「闢謠」?顯然,宋祖英「丟失」將銜,原因在於江的大勢已去。真是成也江,敗也江也。

除了剛剛晉升的常貴田少將和被褫奪的宋祖英少將,中共軍隊中還是有不少唱歌跳舞演戲的文職將軍的,比如耿蓮鳳(中將)、李雙江(中將)、範琳琳(少將)、楊洪基(少將)、克里木(少將)、馬玉濤(中將)、王曉棠(少將)……而且,這些虛假的「將軍」還要配備不少正規軍人做服務工作。無疑,這些將軍們都在中共軍隊龐大的文藝團體中工作。

據說,中共軍隊歌唱演員、舞蹈演員、電影演員被封爲將軍始於60年代紅極一時的影星王曉棠。她在1985年當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時,被授予少將銜。當時軍中與民間一片譁然。此後,歌星將軍、影星將軍源源不斷。

唱唱歌、跳跳舞、動動嘴皮子就可以當上將軍,不僅讓外國的將軍們瞠目結舌,也侮辱了中共的那些真正的將軍們,自然也引起了後者諸多的不滿。

中共軍隊耗費巨資養活龐大的文工團以及包括這些將軍們在內的演員們,目的何在呢?此前筆者在《中共讓他國望塵莫及的軍隊文工團》一文中已分析指出,其功用一是做中共的宣傳機器,爲中共政權塗脂抹粉;二是爲中共高官提供「慰安服務」。

上述將軍們除了宋祖英是憑藉色相上位的外,大概都是因在爲中共塗脂抹粉中所做出的巨大貢獻而榮升將軍的,他們所謂「膾炙人口」的打造中共政權、中共軍隊正面的形象歌曲,影響毒害了不少中國人。比如耿蓮鳳的《毛主席派人來》、《康定情歌》、《祖國一片新面貌》,李雙江的《紅星照我去戰鬥》、《北京頌歌》、 《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再見吧,媽媽》、《打靶歸來》,範琳琳翻唱的《沿着社會主義大道奔前方》、《受苦人拿槍鬧革命》、《焦裕祿啊我們的好書記》,馬玉濤的《馬兒呀你慢些走》 、《獻給敬愛的周總理》……無疑,將他們提拔爲將軍,是中共對他們的獎賞。

不過,不知這些將軍們是否知曉,他們每日歌頌的中共及其黨魁曾經殺死了幾千萬中國人,而且至今仍在鎮壓、欺侮良善百姓;不知他們是否知曉,他們口中聲聲讚美的中共軍隊,在抗日戰爭中並沒有太大的作爲,反而與日軍勾結打擊國軍。而且身在其中的他們,不會不知道,軍隊是何等的腐敗。或許被中共矇騙了許多年的他們,也應該通過今年發生的中共黨內高層博弈而有所警醒了吧?因爲歌唱邪惡,就是在助紂爲虐,將來清算中共時,他們又該承擔什麼樣的罪責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4/573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2.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3.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4.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5.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6. 十一「國慶」 一國兩制已死的喪鐘再次響起 (183,645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0.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1.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2.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3.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14. 驚人發現!肉體只是靈魂的一件衣服(圖) (72,441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5.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6.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7.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8.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9.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20.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2.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3.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4.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5.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26.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27.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28.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誰? (50,695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29.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30. 錯!倒薄決不是胡溫十年的最後壯舉(圖) (49,010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1.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32. 周撕咬薄!血債幫將全軍覆沒(圖) (48,156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3.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4.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35. 奧巴馬不是援手習近平 是幫襯中共(圖) (45,07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