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了67個紅包 這家人謊稱被搶劫(圖)
 



楊女士裝着67個紅包的手提包失而復還。



楊女士一家高興地與撿到手提袋的尹際堯(中)拍照。

【人民報消息】「喂!救命啊,我們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了!」2017年10月26日凌晨,昆明110指揮中心的一通報警電話裏傳出一個男子急切的聲音。

他告訴民警,幾分鐘之前,他媽媽楊女士提着一個裝着67個紅包的手提包,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走了,裏面可是當天晚上才收到的上萬元禮金呢!

接到報警後,民警立刻開始對這起案件展開調查。但令人意外的是,10月26日一大早,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提着楊女士那裝滿了紅包的手提包出現在派出所裏。

手提包打開,楊女士的兒子報案說被搶劫了的67個紅包,一個不少的裝在裏面,而且手提包裏還有楊女士的臨時身分證。這就是楊女士的手提包了,沒錯!

親自把包送到派出所的小夥子叫尹際堯,他說自己26日凌晨零點過後從日新路打了一輛出租車,待要下車的時候,發現後排的地上放着一個黑色手提包。

他打開一看,裏面全部裝着紅包,心想應該是結婚的禮金,就想要送到派出所。不過當時已經12時30分了,就沒來派出所,而是一大早才送過來的。

現在,問題來了!

楊女士的兒子報案時候說的是:手提包是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的!

爲什麼它會被尹際堯在出租車後排撿到呢?難道尹際堯搶劫了這個包,然後再親自把搶劫的包送到派出所來?

又或者那個出租車司機搶劫完之後還繼續開車載客?還粗心地把搶來的包放在後排座位上等着別的乘客去發現?

這些都太不合理了!其實,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報案人說了謊!

直到這時,楊女士一家才說了實話。這番實話說出來,大家才發現這是一個戲精家族……

據《春城晚報》2017年10月28日報導, 原來,10月25日,是楊女士一家大喜的日子。全家人高高興興的爲小兒子操辦婚禮。

娶媳婦的喜慶、親朋好友的祝福、宴席上的觥籌交錯,讓楊女士禁不住多喝了兩杯。宴席散盡,楊女士這才樂呵呵地和老伴一起,提着裝着67個禮金紅包的手提袋走上街頭招了一輛出租車,手提袋就放在出租車座位上。

坐在出租車裏,楊女士依然高興的和老伴聊着這天的喜事,小兒子也結婚了,真是沒有比這更讓人高興的事情了。

他們的喜悅感染了出租車司機,3個人歡快地聊了起來,楊女士還給司機發了喜糖,老伴則給司機發了喜煙……

可是下車之後,楊女士突然發現自己把手提包忘記在出租車裏了。一想到裏面裝着的一、兩萬元禮金,楊女士頓時氣急攻心,昏了過去。

楊女士的老伴立刻把她拖起來,按壓人中,這才把楊女士喚醒了。楊女士的家人一聽說裝着一、兩萬禮金的手提包丟了,頓時也慌了手腳。

楊女士說:「禮金丟了是小事,今後不知道還禮要還多少錢才是大事……」

不過,楊女士一家接下來所做的事情,看起來可不像那麼不在乎這筆禮金的。

她的大兒子果斷撥打110電話報警,謊稱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明明是自己把包忘記在出租車上,非說出租車司機搶劫,你們考慮過被冤枉的出租車司機的心情嗎?

這會兒,丟失的禮金失而復得,楊女士痛哭流涕地要跪下來感謝送還手提包的尹際堯。當然是被對方趕緊攔住嘍……

接下來她又當着民警的面,非要用錢感謝尹際堯,當然又被對方拒絕了。最後,一家人還跟尹際堯合照,一付其樂融融的樣子。

這一系列動作可能是發自內心的,但他們一家可能已經忘記了這出戏中一個至關重要的人物——那就是被他們誣賴成「搶劫犯」的出租車司機邱師傅。

現在我們來說說邱師傅那天晚上的遭遇。26日凌晨2時,邱師傅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一挨枕頭就沉沉睡去了……但是,凌晨4時,一陣急促電話聲將他們一家從睡夢中吵醒。

「喂?」邱師傅接起電話,漫不經心的說了一句。

「邱xx嗎?我們是公交分局。」話筒裏傳來的聲音讓邱師傅一下就醒了:出了什麼事?爲什麼公交分局半夜打來電話?

原來,在楊女士的大兒子報警謊稱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後,民警通過監控,很快鎖定邱師傅駕駛的出租車,於是打來電話。

聽了公交分局民警的問話,邱師傅一頭霧水:「什麼搶劫?」

他清楚地記得楊女士和她老伴打車時的情景,因爲對方給他發了喜糖、喜煙,雙方也很聊得來,不過他並不知道任何跟手提包有關的事情。

在楊女士們下車後幾分鐘,就上來了一個小夥子,不長的距離也下車走了。「因爲天氣冷,窗戶都關着,所以我根本沒有注意到車上有個包,或者包被誰提走了,更不知道搶劫一說是怎麼來的。」遭到無妄之災的邱師傅非常無奈。

隨後,楊女士的老伴也打來電話,在電話裏,楊女士的老伴直接威脅邱師傅說:「你趕緊把我的包還給我,不然我就要報警說你搶劫。」

邱師傅聽了這些話心裏很不舒服,但是他還沒弄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只說民警如果不相信可以來家裏搜查。

「因爲這幾個電話,我媳婦非常擔心,這天晚上再也沒有睡着,翻來覆去了一夜。」邱師傅說,隨後幾天,他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自己怎麼變成搶劫犯了?心裏一直懸着……

最後,當得知楊女士一家報了假警後,邱師傅非常氣憤:「如果是這樣,他們一家是不是欠我一個道歉?」

人性的醜惡在這個事件中表露無遺,爲了讓民警儘快破案,楊女士的大兒子不惜污衊好人,謊報「搶劫」,殊不知在這個事件中,正因爲他們遇上的都是好人,才讓裝着禮金紅包的手提包完璧歸趙。

而他的惡將自己送進了拘留所——10月28日早上,楊女士的大兒子因謊報警情被拘留5天。

網友說,誣告別人才拘留5天太短了,像這樣的情況,在早些年的時候,邱師傅可能會遭到冤獄。爲了這點錢昧着良心、顛倒黑白污衊人,做了缺德的事,難怪自己也得被拘留償還自己所做的惡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1. 內幕:忠於毛的林豆豆被逼上飛機送死(多圖) (749,854次)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2. 一位太子黨:看完這個視頻 "牛"朋友服了(圖/視頻) (382,055次)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3. 20萬年保持原始風貌的新疆喀納斯(多圖) (283,977次)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4. 州長布朗逆天而行 地獄烈火加州爆發(多圖) (282,331次)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5. 燒燬大麻園!加州大火長眼 連燒數縣(圖) (280,973次)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6. 科學家撓頭了:先有媽還是先有兒子(多圖) (270,500次)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7. 常委出場動態表明十九大四分五裂(圖) (259,682次)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8. 川普若訪華成行 將拿回空頭支票(多圖) (226,381次)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9. 這個黨瘋了,這個國家瘋了 (圖) (207,798次)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0. 精彩!三個輪迴轉生的故事不可思議(多圖) (142,640次)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1. 浙江女嬰出生攜寶 醫生大膽開牙解迷(圖) (139,285次)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2. 兩歲男孩跌落無傷 他說被天使們搭救(圖) (135,828次)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3. 叢林沉海底6萬年 墨西哥灣曾歷大難(圖) (129,402次)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4. 祈禱發生作用 妻子衝回家救他一命(圖) (128,555次)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5. 爆炸新聞:原始人竟然有織機 織帽子衣服(圖) (125,896次)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6. 拿猴子當祖宗的科學家對此肯定說不準(圖) (119,296次)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17. 前航天員:外星人曾阻核爆(圖) (71,966次)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18. 巴西家族過半成員有12隻手指 珍視其天賦(圖) (69,48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1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1,914次)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20. 從火葬途中逃出 貴州訪民揭官員罪行(圖) (51,208次)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21. 上海世博動遷戶 屢遭關押黑監獄(圖) (51,11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0,937次)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23. 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50,402次)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24. 上海公民聯署上訪 控訴法院有案不立(圖) (50,389次)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25. 遼寧獲釋犯人 聯名舉報酷刑虐囚(圖) (50,133次)

當地維權簡訊(圖)
26. 當地維權簡訊(圖) (50,100次)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27. 江蘇訪民獄中受虐 獲釋已無法行走(圖) (50,092次)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28. 新疆再添維穩 多地快遞遭停運(圖) (49,829次)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29. 十九大前 貼身監控圍捕訪民頻起(圖) (49,729次)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30. 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49,678次)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31. 十九大結束 訪民續遭關押失蹤(圖) (49,644次)

福建福州暴力強拆 退伍兵遭羣毆濺血(圖)
32. 福建福州暴力強拆 退伍兵遭羣毆濺血(圖) (49,520次)

北京大肆圍捕訪民 一夜千人被抓(圖)
33. 北京大肆圍捕訪民 一夜千人被抓(圖) (49,107次)

湖南株洲業主請願 拒絕污染企業(圖)
34. 湖南株洲業主請願 拒絕污染企業(圖) (48,667次)

35. "709"案律師及家人 紛紛遭騷擾(圖) (48,3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