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韩国决定放弃在WTO的"发展中"国家地位(图)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0月25日主持召开对外经济部长的会议,
并在会后宣布决定放弃在世界贸易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

【人民报消息】韩国政府10月25日宣布,决定放弃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发展中」国家地位。该地位可在贸易中享受优惠待遇。韩国政府并称此决定将适用于日后的WTO谈判。

韩联社报导,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25日主持召开对外经济部长的会议,并在会后宣布了上述决定。

对于韩国放弃发展中国家地位,洪楠基强调,不再要求享受发展中国家优惠,也是从未来新的WTO谈判开始适用。而在新的谈判达成协议前,韩国仍将继续享受在过去谈判中获得的优惠待遇。

洪楠基表示,政府这个决定并非要放弃发展中国家地位,而是不再寻求在未来WTO谈判中,享有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待遇。

他说,与韩国经济规模相仿的新加坡和巴西等国家,已宣布不再要求享受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考虑到韩国的情况,在未来的谈判中,能获得发展中国家待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推延决定只会令国家在对外谈判中丧失筹码。

韩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位居全球第12位,出口位居世界第6,经济规模已扩大至全球前列的水平。

洪楠基还说,做此决定是为政府在日后谈判中可灵活行使谈判权,争取对大米等敏感产品加以保护。

韩国在1995年WTO成立时自我选择为发展中国家。1996年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时宣布,除了农业和气候变化领域外,不再要求享受发展中国家特殊与差别待遇。但是在农业领域一直维持发展中国家的地位,因此在这一领域享受优惠待遇。

目前WTO多哈发展议程(DDA)农业谈判中断了很长时间。洪楠基表示,若要重启并达成协议,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谈拢,因此政府这个决定不会立刻对农业领域产生影响。韩国有充足的时间为未来的谈判做准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5/698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2.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3.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4.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6.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7.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0.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1.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2.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3.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5.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6.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7.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8.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9.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0.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2.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5.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6.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7.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8.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9.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0.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1.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2.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3.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4.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5.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