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貨拉拉司機罷工抗議待遇改按多因素計算。

【人民報消息】近日,從事貨運服務及物流的平臺「貨拉拉」出現大規模的司機罷工行動。據悉,罷工行動至少持續3天,範圍波及湖南、湖北、福建、浙江等多個城市。司機們抗議平臺爲促銷宣傳損害司機利益,爭取更合理的薪酬和勞權保障。

公開數據顯示,2013年貨拉拉於香港成立(港名爲Lalamove),2014年將業務拓展至內地和新加坡,貨拉拉是目前內地最大的網約貨運車平臺。官方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貨拉拉業務範圍覆蓋352座中國內地城市,月活司機66萬,月活使用者950萬。

貨拉拉近年面對龐大的競爭和虧損壓力,被認爲是導致和司機發生糾紛的關鍵。《經濟觀察網》指出,包括貨拉拉在內的多家因特網道路貨運平臺,因「損害貨車司機合法權益」等問題,在今年1月、7月、8月以及9月已四次被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約談。

綜合《經濟觀察網》及《香港01》報導,11月16日許多自稱是貨拉拉司機的網友在網上發佈短片稱,對貨拉拉新訂單計算方式導致司機收入降低不滿,宣佈未來3日不再接單。

浙江溫州的貨拉拉司機崔姓司機透露,爲抗議和強調訴求,全國各地的貨拉拉司機都發起集體停止接單的行動,計劃停運時間至18日。

崔司機指出,各地司機的訴求雖然細節不盡相同,但核心訴求都一樣,其中廣東地區停運情況最突出,司機訴求也最全面和具有代表性。

據了解,引發抗議的關鍵是貨拉拉日前推出「多因素計費」、「特惠順路單」,致使司機收入降低。

此外,平臺一開始跟司機表示,願意花錢辦理平臺會員就不會再跟司機抽成,但今年開始,即使司機已經買了會員,貨拉拉仍要求司機上交5%到15%的抽成費用。

東莞市民小張表示,11月17日看見好多司機把自己貨拉拉車開到東城抗議,現場約有400多人。

17日深圳貨拉拉司機羣組稱,有超千人在深圳抗議,佛山也有,全國貨拉拉都在抗議。聽說現在官方答應訴求了。

小張提供的現場影片可看到,許多貨拉拉司機齊聚抗議大喊「下架整頓」、「打倒貨拉拉」。有警察到場要求抗議司機解散。

小張表示,他因爲略懂法律,所以陪同4個司機一起去和貨拉拉經理談判,對方要求不能錄像錄像。最後經理給出的結果就是昨天至週一每天一單給50元的補貼,每天最多6單270元封頂。不過很多司機不願意接受,貨拉拉經理一度想和司機談話,但到晚間8時,雙方不歡而散。

小張透露,18日深圳因爲抗議場地被封,且街頭出現特警所以抗議暫停,東莞司機則在尋找場地抗議,繼續爭取勞動權益。

崔司機則說,訴求根本上就是對收入太低不滿。以前小面包車計價是每公里2.8元,這個價格馬馬虎虎,還能接受。然後今年不按公里數計費了,按一口價,但是一口價算下來每公里只有2元,甚至1元多,價格太低,我們接受不了。

崔司機解釋,貨拉拉平臺現在是按照導航距離計算一口價,但導航跟實際行車路線有偏差,導航會顯示一個理想化的直線最近距離,但實際行車時必須開更遠才能到達。也就是司機需要走更遠,但卻賺不到相匹配的錢。

崔司機表示,自己16日和其他司機到溫州貨拉拉抗議,得到正面的回覆了,目前在等待官方完整的響應,他也希望各地的司機都能獲得相同的勞權保障承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4/752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4.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5.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6.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7.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8.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9.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0.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1.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2.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3.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4.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6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6.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7.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8.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6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19.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20.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5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21.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22.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3.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4.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5.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6.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7.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8.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9.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30.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31.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32.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33.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4.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35. 北宋沈括親歷奇聞:夢境成真 會飛的舍利(圖) (41,7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