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編者按:中國有句譏諷的話「說的比唱的還好聽」,言外之意,說一套、做一套。

1999年,筆名爲笑蜀的陳敏把中共非法建政前的承諾不加任何修飾、一字不改的整理成書,名爲《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莊嚴承諾》。但書出版了之後,立即被自詡「偉光正」的黨緊急回收,送進造紙廠變成紙漿。

爲什麼自己曾做出莊嚴的承諾,卻在奪取政權後害怕做歷史的回憶呢?

就連屆時已經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人大委員長萬里先生都沒見過這些「莊嚴承諾」。當祕書費力找到這本書時,萬里花了兩天時間看完,之後困惑的問:這上面寫的是真的嗎?

祕書坦承,這些都是中共在國民政府當政時公開發表過的文章。

只是中共達到目地,非法建政後,就把這些自己曾經的虛僞謊言化成了紙漿,並反反覆覆給百姓洗腦、製造謊言,說「美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

如果把「偉光正」建政前後的承諾、誓言、社論和宣傳資料擺放在一起看,尤其是通過親身的經歷,就會鑑定出中共是個徹頭徹尾毀滅中華民族和全世界人民的邪黨。

請看以下中共在建政前是如何在狗嘴裏吐象牙的:

歷史的先聲─中共半個世紀前的承諾

──編者:笑蜀

●《出版法之修正》- 救救出版業和讀書人

政府爲了統治思想,報紙已經成了清一色,對於出版業也要來這一套。貼補政策下的黨營書業,政府予以極大的權力,他們可以免除營業稅、印花稅、所得稅……,可以免除兵役、可以得到官價的原料,可以飛機「復員」,可以到收復區「接收」房產、印刷廠和一切的工具、原料。出版的書,當然是金科玉律,歌功頌德;虧完了本,當然可以報銷。一方面用出版法作工具,排除異已;正當的出版業,還有什麼活路?可惜不爭氣的強項作家,雖然用盡威脅利誘的方法,不肯與他們合夥;明眼的讀者,不要看他們的書,於是乎放寬尺度,凡屬低級趣味的荒誕無稽的,甚而至於淫穢無恥的書,隨便可以流行市上;無聊的文人和書賈,爲了解決生活問題,只好走這條路了。一方面把學生的功課加緊、管束嚴密,沒有工夫看別的書。教科書要部編的,當然不會含有「不正」的思想。窮人根本不必想讀書、識字,大學生用公費來籠絡,還得加進特務來監視。思想不穩的教師隨時可以失蹤。青年人還讀什麼書?夠了,我希望每個中國人都知道正當的出版業和讀書人,都被一網打盡在黑暗的地獄中,沒有人敢喊一聲冤。趁着政治協商會議開會的時候,我們要戳穿這一套戲法。自然,每個人每個事業都有他的黑暗面,而爲他人所不知的。我們希望儘量的發表出來,讓有心人來救救我們。

──《新華日報》1946年1月2日

● 以出版自由繁榮出版業:解除精神匱乏的不二法門

凡是常到各書店的門市部去看看、常常留意報紙上的書業廣告的人,都能發現,目前出版業中表現着極不正常的現象。無數的讀者正渴望着讀到能夠幫助人認識現實解決問題的出版物,可是新書新雜誌都顯著地減少。許多曾經每日出版若干本書的書店,現在只能日出一本乃至幾日出一本乃至完全不出新書了。在這出版業衰頹的情形下,大量地繼續不斷地印出來的只是「色情」作品和「公報」式的書刊。前者以迎合低級趣味和麻□讀者爲目的而到處氾濫;後者的出版對他們自己是「報銷」,對讀者是矇蔽欺騙,雖然並沒有人歡迎,也源源不斷地向市場傾銷。於是出現了很多賣弄風情、搔首弄姿的所謂「作品」,甚至《玉梨魂》《情書一束》也翻印重版;於是甚至有些官方的雜誌書籍大量印出來後,卻堆在棧房裏,任其霉爛。這些書本來只是糟蹋紙張油墨,並無什麼人閱讀。──透過這種種反常的現象,我們可以聽到讀者的嘆氣、民營出版的訴苦和作家的呻吟。一般讀者在艱難生活中本已對書價搖頭,但縱然出高價,也有無書可購之苦。正當的民營出版業已奄奄一息,陷於絕境。許多作家能夠也願意供給爲多數讀者所歡迎的新作,然而終於只能擱筆或寫些不關痛癢的東西。

看了這種種現象,怎能不使人憂怨、使人憤慨?一個國家的出版業情況就是這個國家的文化情況、民主程度的最正確的測驗器。目前出版業中的反常現象實在是嚴重的危機。中國人民在精神食糧上也如在物質食糧上同樣有匱乏的恐慌,而且是被迫着接受腐爛不堪的精神食糧,或甚至以砒霜來代替。要走向民主,要走向勝利,要使中國不再是一個文化落後的國家,這種現象絕不能繼續存在。在一個自由的國家中,人民一定能夠自由地得到合於他們需要的讀物,也就是一定有一個自由的繁榮發展的出版業。或者說,以繁榮的出版業來供養人民的充分的精神食糧是自由的國家的一個重要的標幟。──由這裏我們就可以解釋目前民營出版業困窘、出版物在質與量上都顯著衰頹的現象產生的原因。

抗戰打開了人民的頭腦。人民需要多方面的知識、各種書籍。抗戰開始的一年內出版業繁榮的現象即由此而來。假如出版家能夠不受任何障礙,繼續自由地供應合於需要的書籍,廣大讀者自然會全力支持他們。縱然物價高漲、百業艱難,但只要出版物銷數多,定價仍可不致狂漲過甚,自由的出版業也決不至於不能維持。

同時,在自由的市場上,不合現實需要、不受讀者歡迎的出版物自然會淘汰,出版物在質上也就一定能不斷提高。固然一般市民中容或仍有一部分人傾向於低級趣味、喜歡無聊色情作品,這其實是在過去任何時期都有的,不過當正當的出版業繁榮之時,投機出版物究竟只是少數,它們的讀者也有可能被引導向正當讀物。只是因爲現實的苦惱既助長了人們的不正常的心理,而正當的出版業又萎縮不堪,才使色情書籍能夠氾濫一時,幾乎成爲出版業的主流了。有心人固然爲此扼腕嘆息,但未始沒有人在暗中竊笑,以爲得計。正本清源,要克服這種危機,也非使正當出版業自由發展、正當出版品得到保障不可。

要真正做到出版自由,必須徹底廢除現行檢查辦法,還必須在紙張、印刷、交通運輸各方面都有充分自由的保障。在目前大後方紙的恐慌下,第一件要緊的事是如何發展紙業生產,而不是統制紙張。在紙的統制下,平價紙的不均等的供應更加速了民營出版業的末運。再加上多數印刷所被控制、郵寄運輸上的重重限制,書刊未出之前先要經過嚴格的檢查、既出後仍有被停止發賣的危險,把民營出版業逼得一籌莫展。這許多實際情況不改變,出版業衰頹的現象是絕對無法挽回的。

三十家出版業聯名發表緊急呼籲,他們沉痛地說,他們將「被迫從出版崗位上總撤退」,要求當局給以紙張、印刷、郵寄、資金週轉上的便利。我們以爲他們的要求是極端正當的。這些出版業在最艱苦的環境中堅持崗位至今,是值得讚揚的。我們希望他們繼續堅持,全國作家和廣大讀者,一定都會支持他們的主張,來要求解除對於出版業的一切束縛,要求給出版業以自由和繁榮發展的可能。

──《新華日報》1945年6月26日(未完待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2/752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3.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4.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5.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6.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8.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9.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1.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2.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3.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4.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5.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6.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7.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18.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19.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0.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1.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2.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3.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4.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5.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6.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7.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28.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29.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0.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1.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32.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51,286次)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33.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49,722次)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34.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49,638次)

寬和以待的黃霸(圖)
35. 寬和以待的黃霸(圖) (4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