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蘇一民企董事長墜樓身亡 家屬要求政府調查(多圖)
 
江蘇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承勇。(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近日,江蘇一家民營企業的董事長墜樓身亡。死者遺書披露,自己曾接受紀委約談。而死者家屬則在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調查相關案件。死者承勇的同事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家屬仍在與政府溝通,目前公司運作正常。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江蘇常州一民營企業董事長承勇上週六凌晨在市新北區世茂廣場跳樓身亡,終年44歲。微信公衆號「常州華立」當天發布消息:「11月11日凌晨4點36分,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承勇遭威逼,承認接受800萬元存款和現金行賄,含冤跳樓身亡自證清白。」上述帖文目前已被刪除。

承勇所在的公司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員工週二告訴自由亞洲電臺,過去幾天,承勇家屬在和常州市政府人員交涉,要求政府拿出承勇涉嫌違法犯罪的證據。但政府人員說,案件正在調查,要求家屬耐心等待。他說,承勇家屬目前不願接受採訪,也許是被有關部門「打招呼」。

記者致電常州市華立液壓潤滑設備有限公司辦公室,一位職員僅表示,該企業照常運作,承勇家屬正在處理善後事宜,其它事不便透露:「公司正常。具體我不太清楚。經營方面,現在我們都在上班。(事件細節)搞不清,你問他們(家屬)去。」

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網站引述華立公司一管理人員表示,承勇11月8日正式被約談,他爲此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對於承勇跳樓自殺,這位管理人員也感到很震驚。但目前公司處於正常運作。

上述消息受到中國各地媒體廣泛報導,並一度登上新浪新聞排名第一。衆多網民爲承勇輕生表示惋惜和哀悼。

居住在常州的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張建平本週一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民營企業負責人如果涉及刑事案件,應由警方介入調查而不是紀委。

他說:「紀委不屬於刑法確立的調查單位。到目前爲止,外界對紀委(工作方式)詬病是最大的,因爲它不公開、不透明。一般刑事案件是公安機關辦案,律師可以介入。」

死者遺書暗示遭到逼供

網絡截圖顯示的承勇遺書寫道,「800萬的存款,所有前期承認的現金行賄都不存在。我當時只想早點交代結束,草率承認的,證據都是慢慢猜和想出來的,剛好對上,也是巧合!純屬巧合!我不想受累了,拜拜!」

承勇留下給常州市紀委的一份遺書。(網絡圖片/古亭提供)

另據常州華立的管理層人士王亮(化名)告訴「界面新聞」,承勇在約談期間被告知,楊康成將800萬元存放在常州華立收取利息,因此要求企業上交這筆款項。承勇以爲交了錢便可以了事,於是簽字承認,但此後又指承勇還存在其它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常州華立成立於1984年,是一家專業生產潤滑成套設備、研發新型工業技術的機械製造服務公司,已連續15年保持中國稀油潤滑設備行業領先,爲江蘇省高新技術企業、中國「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承勇於2018年接替其父承洪宇,出任公司法人代表。

蘇州一體制內退休人員朱女士對承勇去世感到惋惜。她說,網傳承勇在紀委的壓力下被迫承認行賄,以死自證清白。這是否屬實,還有待於官方調查和死者家屬進一步解釋。但是,一個正常人在官方人員詢問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對於這點很難讓人理解:「被逼得跳樓,其中發生了什麼事,超出我們的想像。其中的各種黑幕,我們無法知道。但是我們可以想像,他肯定承受了常人無法想像的壓力。當局對於體制內人或者接近體制的人往往可能採取更狠的手段處理,他們說打人就打人,連起碼的法律程序都沒有。」

死者家屬及員工拉橫幅請願

當天上午,承勇的家屬和公司員工在常州市政府門前拉起多條白色橫幅,上面寫着「優秀企業家跳樓以死自證清白」、「民營企業家尊嚴何在」等。警方在現場戒備。

承勇輕生當天,家屬及員工到市政府請願。(網絡圖片)

「第一財經」引述承勇家屬表示,承勇前一天被紀委監委談話後,深夜11時多才回到家,顯露出壓力比較大的樣子,並對妻子說「對不起」。家屬稱,承勇去世當天半夜起身出門,熟睡的家人並不知情。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致電常州市紀委監委和市政府覈實上述情況,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報導引述華立企業員工披露,承勇已連續三天被常州市紀委監委談話。這期間,承勇自稱每天只能睡一兩個小時。而承勇遺書中提到的常州市天寧區副區長官員楊康成,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於今年6月被當局隔離調查。

上週日,常州官方發布消息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該事件,紀檢監察機關正在深入覈查相關案件辦理情況,將會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的原則認真處置。△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5/786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4.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5.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6.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7.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8.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0.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1.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2.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3.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8.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3.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4.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5.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7.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8.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9.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1.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2.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3.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