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爾街風險意識覺醒外商對華投資降至4年最低
 
【人民報消息】 中共官方發布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流入中國的外國投資金額持續大幅下降,上個月(11月)流入中國的外資更跌至近4年來最低水準。 有美國金融業高層稱,華爾街對在華投資風險已開始覺醒。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中共商務部12月21日發布最新經濟數據,聲稱今年1至11月,中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8078家,年增36.2%;實際使用外資金額約為1.04兆元(人民幣,下同), 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

不過,由於中共官方數據一向有嚴重造假,外界難以知道中國經濟的真實數據。

彭博社根據中共商務部公佈的上述數據計算後發現,今年11月份中國實際利用外資金額僅 533 億元,較去年同期下降達19.5%。 這項數據是中國最近4年來的最低水準。

報導稱,這顯示今年外國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仍在減弱。 即使一些外企已經返回中國,但很少有公司急於大幅增加對華投資。 而外資流入中國的大幅下降,突顯出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以及經濟放緩導致外國公司放慢對華投資速度。 隨著中美博弈的展開,更多企業為了避險正在遠離中國市場。

此外報導也提到,巴以衝突和俄烏局勢使得中國與西方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加劇,中國的出生率下降和人口老化等問題,也導致中國面臨「長期的根本性挑戰」。

稍早前,中共外匯監管機構發布的數據也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流入中國的資金明顯低於流出的資金。 這是自1998 年以來,外國對華投資的數據首次出現所謂「負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初,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旗下的研究機構貝萊德投資研究所(BII)的首席投資策略師李薇(Wei Li)公開表示,從風險調整的角度來看,投資 中國的吸引力已經降低,這也是該機構今年初下調對中國投資評級的原因。 她說:「在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有更好的選擇」。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副所長亞歷克斯·佈雷齊爾(Alex Brazier)也表示,中國經濟成長勢頭減弱,引發了投資者更悲觀的前景預測。

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11月底發布的「2023年度全球公共投資者調查」顯示,有39%的大型基金將印度標記為最具吸引力的新興市場,選擇中國的數量還不到23 %。

根據公開的資訊,今年9月中,美國國會部分議員曾經與華爾街金融大亨舉行了一次會談,當時就有華爾街金融高管坦言,北京當局的決策現在變得難以琢磨,依靠歷史數據來構建專注於 中國市場的基金已不可能。 更有參加相關討論的一位人士直言,美國金融業高層對在華投資風險的認識「有了一些覺醒」。

公開的資訊也顯示,凱雷(Carlyle)等多傢俬募股權投資公司近期削減了旗下亞洲基金的募資目標,甚至完全停止募集面向中國的基金。 其中,先鋒(Vanguard)和泛達公司(Van Eck)等共同基金管理公司,要不是退出中國、就是放棄了原先的在華業務計畫。

一些華爾街大銀行的市場策略師說,在中國經濟成長前景和美中關係出現顯著改善之前,大多數已拋售中國股票的對沖基金和主動型基金經理人都不太可能重返中國股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3.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4.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5.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6.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0.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1.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17.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18.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0.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1.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3.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4.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5.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7.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8.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9.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專訪
30.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1.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2.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34.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