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榮毅仁當面怒斥江澤民 黨外名人憂慮共產黨毀國
 
關捷
 
【人民報消息】爲了體現「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中共近日照例召開了黨外人士座談會,聽取對十六大的意見。與過去不同的是這一次沒有聽到多少讚歌,而是遭到直言不諱的批評和痛斥。

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的三項內容

動向雜誌10月號報導,近日,中央政治局召開了人大副委員長和政協副主席中的黨外人士和民主黨派及工商聯上層的座談會,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內容:(一)對黨的十六大政治工作報告的意見和建議;(二)對新屆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人選的意見和建議;(三)對共產黨近十三年來工作的意見和對今後工作的要求和建議。

吳階平對共產黨感到失望

會上,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醫學界權威吳階平作了書面發言,直指共產黨自身腐敗,社會腐敗,倫理道德沒落,以致使追隨共產黨五十多年的知識界、科技界、學術界人士感到失望和悲痛。

周光召憂慮共產黨會毀了國家

人大副委員長周光召、許家騰指出:當前的主要問題、社會的矛盾、危機,都集中體現在政治體制上,反映在執政黨身上。文化大革命對倫理、教育、道德等的摧殘,使中國倒退了至少十年。文革這一人類浩劫結束後,修正和確立了以經濟建設爲中心的大政方針,是正確的,但是,又忽視了政治改革。共產黨的腐敗,社會倫理道德的沒落、淪喪等事實,反映了十三年來的失敗。我們將付出的代價,要比結束國民黨統治,結束階級鬥爭方針,要艱難得多、沉重得多。這樣下去,我憂慮會毀掉國家!

許嘉璐:廣大羣衆感到受共產黨壓迫剝削

許嘉璐更尖銳地指出:當前的社會危機是,廣大羣衆感到來自共產黨在政治上、權力上的壓迫,在經濟上剝削的不平和抗拒。

胡錦濤聽後,說:這是共產黨的責任,失去了十多年的時間。現在擺著焦點,共產黨再不沉痛反思,不改革、不改造,將成爲孤家寡人,最終自己毀了自己。胡又表白:給共產黨時間,擔負起國家和人民的重任。

「集思會」提出十二個問題

政協副主席中黨外人士參加的座談會叫作「參政議政集思會」。

在「集思會」上,政協副主席提出了十二個問題:(一)三個代表思想是與時俱進,但沒有實質的東西改變,那理論就是空的,共產黨自身改造,還是停滯不前,那就違背了社會發展規律;(二)共產黨喪失了在人民中的領導權威,喪失了在社會上的凝聚力,更喪失了合法領導地位;(三)政治體制改革要當「先行官」,改革符合國情,符合社會進步,符合保障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四)政治改革也體現人民對執政黨的監督,提出彈劾、撤換、罷免等的權利和機制;(五)確立、落實執行以法治國,體現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六)黨組織權力、領導幹部權力必須受到法律的約束;(七)確立人民代表大會制是國家最高權力機構的地位,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力;(八)在法律保障、規範下,開放報禁、集會結社等,有利於社會主義制度下人民享有自由的權利;(九)總結在改革經濟體制中「先破後立」的破壞性極左思潮,把社會失業、下崗職工的就業、社會保障工作,作爲頭等大事落實好;(十)總結農業、農民的政策,從保障廣大農民擁有土地,是土地的主人出發制訂新的、長久性方針、政策的法律;(十一)落實科教興國,應分別制訂中、長期規劃,從資金上、經濟上確保實現;(十二)中國教育工作落後,科技發展出現畸形。

「交心會」上的實話

在各民主黨派和全國工商聯高層人士參加的「交心會」上,開始是沉默,接著是歌功頌德。後來,胡錦濤啓發大家,說:要聽實話、心裏話,否則,這個「交心會」就交不成了。在胡錦濤的一再鼓勵下,與會者才講了真話,表達了心聲。

與會的民主黨派人士指:建國五十多年了,共產黨組織都向資本家、農村大地主敞開了大門,對各民主黨派、工商聯還是搞統戰,究竟還要統誰?又提出: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制是空的,如何合作,合作什麼?都是共產黨一黨說了算!又指:政協、民主黨派名爲參政、議政,實際上參政是「陪政」,議政是「和政」。

大學校長的呼聲

李嵐清、王剛和陳至立,受中央政治局的委託,在北京、上海、西安、重慶等地,召開了大專院校校(院)長集思會。在北京,由清華、北大、人大、北師大等二十五所大學的七十二名校長、副校長,聯署給中共中央、國務院遞了建議書,其中重點指出:社會倫理、道德、風氣,已經到了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族最危機的時刻,其中主要原因是,共產黨自身建設,文化大革命極端思潮沒有得到有系統的總結、肅清的結果。建議書中呼籲共產黨要改革、變革,刻不容緩。

江、曾專程赴滬訪榮毅仁

在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之前,九月中旬,江澤民偕曾慶紅首先專程前往上海探望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

榮毅仁對江澤民說:我難以明白、難以理解的是,以法治國難,共產黨自身改革難,做個正直人士難。據說,榮毅仁說著,激動得全身發抖,雙目緊緊盯著江澤民.江立即吩附他的隨員召來醫生對榮毅仁進行醫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0/25/235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流血的政治!江澤民要砍朱小華腦殼 朱熔基非拉江綿恆蹲監(圖) (43,461次)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2. 宋祖英跟江澤民學壞了(圖) (39,940次)

3. 別瞞啦!黃菊親身經歷的一件事(多圖) (36,481次)

4.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腐敗內幕 (35,280次)

5. 預告:今天江澤民踏上死亡之旅(多圖) (35,152次)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6. 一份死亡合約!江澤民臨死要拿德州華人墊背(多圖) (34,696次)

7.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8. 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因泄露宋江戀被反了貪(圖) (31,811次)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9. 薄熙來最近遇到了大麻煩(多圖) (31,805次)

10. 淫穢的何兵不敢使用真名!凱西林和江澤民訪美有關(圖) (31,768次)

11. 衆太子直斥特權毀滅黨 江澤民佯裝糊塗挑高腔(多圖) (31,212次)

12. 李鵬和江澤民徹底掰了!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已逃到西方 (31,086次)

13. 秋風起!江澤民愛將李長春誹聞跨省傳(多圖) (30,816次)

14. 電子書:曝光江澤民(八)──結黨營私 黨同伐異 (29,257次)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15. 「欺世謊言」已出版!比「天安門六四真相」更令江澤民恐懼 (圖) (29,097次)

16.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7. 爲免江綿恆被槍斃 朱小華死刑改十五年(多圖) (28,967次)

18.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9. 三腳蛤蟆當政!鴨子四爪三條腿 豬崽三眼兩張嘴 (圖) (27,818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0.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21. 此消息切不可扣壓!吃烤肉前務必轉交江主席(圖) (27,327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3. 小笑話:江澤民也想聽一聽(圖) (26,315次)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4. 央視在線專看!十六大前江澤民最後一搏的本錢(錄像) (26,049次)

25.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6. 美國民衆對16位領袖印象排名:江澤民倒數老四(圖) (25,798次)

27.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萬 騎警中領館先上演馬踩蛤蟆 (25,000次)

28. 刺穿江澤民心臟的利劍!《欺世謊言》(一) (24,993次)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9. 王永慶抽中共牌鴉片上癮 德國爲老江輸血八十億美金(多圖) (24,906次)

30. 今天再懺悔一次吧!漫畫家華君武(圖) (24,708次)

31.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32.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3. 快訊!老江懇求去布什農場呆五小時(圖) (23,880次)

34. 大陸撞邪!麥當勞戴紅絲巾促銷差點吃官司(圖) (22,696次)

35. 老江演講照稿自問自答 在場記者和觀衆一律不許提問 (22,31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