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的神经又绷紧了!2005年新唐人新年晚会阵容强大(图)
 
【人民报消息】2004年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未上演之前就曾在海内外引起了很大反响,尤其让中共心慌意乱。演出后不少观众购买光碟寄到中国大陆去给亲戚朋友观看,这更吓坏了中共。

在春节前夕,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未上演之前,中共就紧急给大陆各单位打预防针。一个位于北京的庞大官方学术单位里的人透露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昨天我们单位的一把手召开了全体大会,表情严肃地说:“紧急通知,从现在开始,全国的第一大任务就是预防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录像带的传播。每个人需要保持的警觉程度要远远超过去年整个国家对SARS的围歼战!”

大纪元报道,目前很多观众在期盼著2005年新唐人第二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记者采访了晚会艺术总监,原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陈汝棠先生。

陈汝棠先生挑选了16个字来形容2005年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即:古今神韵,中西精华,阵容强大和喜庆祥和。

陈先生对这16个字作了进一步解释。谈到“古今神韵”,陈先生说,中华文化在人类历史中写下了最博大精深、最辉煌的一页。遗憾的是,目前不少海内外的华人,特别是青少年对我们中华民族5000年文化的了解肤浅而空泛。现在的人们只关心现代生活,其实现代生活和传统是不能分割的,中华文化为人类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未来深具指导意义。

陈先生表示,文化有很多层面,我用“神韵”来形容,就是说我们想要表现的传统文化中最根本的东西。什么是神州文化的精髓?中华民族5000年传统文化的根是什么?我们晚会的艺术家们在这方面著重做了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努力。从这个角度说,我们不只是呈现美好的艺术感受,更通过艺术把中华正统文化玄奥、美好的内涵传达给观众。我衷心希望广大海外华人来亲自体验一下这台精彩的晚会。

陈先生说,我们的晚会不但要表现东方文化的精髓,也要介绍西方文化艺术的明珠,所以我用“中西精华”来形容。我们的晚会是在海外作,面对全球的华人。我们讲炎黄子孙,现在遍布许多国家和地区,很多华人在海外也融入了其他国家、其他民族的主流社会,所以我们的晚会也要表现对西方文化的包容,特意在节目中加入西方文化艺术的一些代表性的精品。

陈先生还用“阵容强大”来形容晚会的场面,这让中共如坐针毡。

陈先生说,参加晚会表演的有几百人的演员队伍,其中有不少都是省级,国家级或世界级的演员,也有一些世界当红的演员。在邀请过程中,虽然一些世界级的艺术家由于在其他公司旗下,档期冲突来不了,但也有一些被成功的邀请到了。所以今年的节目会非常精彩。

陈先生最后用“喜庆祥和”来形容今年晚会节目的风格。 陈先生说,我们表现的是我们古老文化中流传下来的美好的东西,有很高的道德情操和意境。我们的节目中很多是表现节日喜庆的,非常祥和。欢快靠的是健康,我们没有采用那些专门为了刺激人的感官的空洞艺术。就好象是一家人过节,我们希望全球的华人,家家户户,象一个大家庭一样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农历新年, 我们的晚会希望起到这样的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2005年全球华人的新年晚会的主会场,在世界著名的纽约林肯中心,之前,新唐人在伦敦、台北、香港、旧金山、多伦多、华盛顿的分部都将在当地的著名剧场举行大型的新年晚会。


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
大纪元记者大伟伦敦报道,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将于明年一、二月在世界各地七个城市举行。欧洲的晚会在伦敦著名的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The Queen Elizabeth Hall)举办。主要来自欧洲的中西方演员将为观众奉献一台融合中西文化精髓、展现新唐人崇尚包容精神的精彩晚会。

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地处风景秀丽的泰晤士河畔。常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家和团体在此演出。2004年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的节目令伊莉莎白皇后演奏厅的专业人士耳目一新,他们盼望能亲眼目睹2005年的伦敦演出。

本次伦敦的新年晚会将以展现神传人的中西古典文化为创意,突出新唐人崇尚包容精神及弘扬多元文化的特点,力求表现中西方艺术的精髓。在这台晚会上,既有蜚声世界的交响乐团首席钢琴家的演奏,也有英国著名室内管乐团的表演;由欧洲10多个国家的成员组成的‘欧洲为你而来’无伴奏合唱团也将登台献艺;欢快而热烈的爱尔兰民间舞蹈――捷格舞也将纯朴的爱尔兰风情献给全欧洲的华人。

在这雄鸡高唱的2005年来临之际,众多的华人艺术家也为这台晚会带来丰富的节目,传递著中华民族渊远流长的文化。传统的京剧表演将令观众们在唱念坐打的一招一式中领略其魅力。东方舞蹈的神韵、民乐合奏的悠扬令现场观众仿佛又回到那魂牵梦系的故乡。

伦敦晚会是继去年巴黎新年晚会之后,新唐人电视台再次向欧洲华人观众奉献的一台融合中西文化的高品位的综艺晚会。

据说中共的神经已经又绷紧了,给中使馆人员布置的捣乱任务让他们大呼“吃不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9/333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69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304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3.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52次)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多图)
4.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多图) (1,289,075次)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多图)
5.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多图) (1,283,329次)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6.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1,262,256次)

7.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5次)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8.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65,459次)

9.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张玉凤回忆录中共不准出版  毛泽东女儿愿出一百万买断版权(多图)
10. 张玉凤回忆录中共不准出版 毛泽东女儿愿出一百万买断版权(多图) (61,302次)

11.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12.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13.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4.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5.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2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6.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17. 邓力群声音遭封杀 怒办“论坛”向中共下战书(图) (45,782次)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18.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9.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20.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1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21.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22.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23. 旷古奇闻,啼笑皆非的──我的退党风波 (42,200次)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24.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41,793次)

25. 枪击澳籍华人硝烟未散 澳洲考虑出售铀元素给中共(图) (40,030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6.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7.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2次)

28. 忸捏也得报导!紧跟江泽民 湖南高法院长被双规 (38,716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9.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0.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8,124次)

31. 江泽民让焦玫瑰撒泼打滚修理胡锦涛(图) (38,122次)

32.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33.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37,165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4.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35.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