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九評》引起香港強烈反響 法庭批准八名法輪功學員上訴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香港12月8日報導,大紀元時報繼《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全部發表後,轟動香港。特別是刊載《九評》全部社論的特刊在香港推出後,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報導說,當特刊8日在香港推出時,數十名分散到市區多個地點的《大紀元》的義務報紙派發員一早就忙個不停,人們爽快的接報紙,甚至爭着索要。在香港,首批六萬份特刊在兩、三個小時內全部發完。

12月21日下午,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的國家新聞俱樂部舉行的英文《九評共產黨》研討會上,主持人斯蒂文-格雷戈瑞(Stephen Gregory)說,自從大紀元11月19日發表《九評共產黨》社論這一個月裏,僅在香港一地,首批印製的3000份九評小冊子在一、兩個小時內就發完了,隨後又根據民衆的需求不停加印,每次都是兩、三個小時內告罄,以至於到最後香港大紀元報社用光了所有的紙張,不得不去市場上買高價紙再印,大有「洛陽紙貴」之勢。現在保守估計是總共發出六十萬份。據發報員講,他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人在等報紙,目前還有很多香港人等待得到《九評》。

2004年12月22日,香港終審法庭終於就2002年3月在中共江澤民集團幕後操縱下發生的所謂「阻街」案批准8名法輪功學員針對餘下「罪」名上訴。法輪功學員對法庭的決定表示歡迎,並將繼續配合案件的推進講清真象,讓更多民衆認識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及中共的邪惡本質。

據明慧網今天報道,2002年3月14日,包括4名瑞士學員在內的16名法輪功學員,在香港中聯辦外和平請願,緊急呼籲制止江澤民的屠殺令。但在中聯辦向港府施壓下,法輪功學員被港警以暴力非法拘捕,其後更被誣告以「阻街」等多項罪名,經過兩年多的法律程序,月前獲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撤銷所有「阻街」罪名。其中8人隨即就維持原判的 「阻差辦公」與「襲警」罪名,繼續尋求向終審法院上訴。2004年12月22日,終審法院上訴委員會在首席法官李國能主持下,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聆訊,下午由常任法官包致金宣佈批准法輪功學員上訴。終審法院認爲,申請人所提出的警察非法拘捕問題,與高等法院拖延14個月才宣判所造成的不公,都是值得終審庭探討的課題,因此接納上訴申請。預料上訴聆訊會安排在明年四、五月份進行。

被誣告學員的代表律師夏博義(Paul Harris)就此案向法庭提出三個論據:1.質疑拘捕的合法性;2. 原審裁判官未有全面考慮問題,如只考慮行人的權利但完全未有考慮請願人士的權利等等;3. 被告向高等法庭上訴,14個月後才有結果,時間拖延太長,對上訴造成不公平,法庭應考慮作出補償,包括撤銷控罪。終審法院最後接受了其中第一和第三點。

夏博義在庭上說,任何人看到當時請願現場的情況,都不會認爲那是一次合理的拘捕。他質疑當中是否涉及不可告人的濫用權力。

法輪功學員歡迎終審法庭的決定,並表示港府一些人誣陷案中的學員,包括部分警察做假證,原審法官偏袒判決等,所使用的手法與中共迫害法輪功非常相似。被誣告的其中一名香港學員盧潔說:「就是江澤民利用共產黨慣用的一切流氓手段,造謠誣陷,挑起羣衆之間的仇恨。我們要讓中共江氏集團的邪惡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它們是在危害老百姓,危害道德,這個社會沒有了道德是非常危險的,每個人都沒有安身之處。」

在早上申請上訴聆訊開始前,約五十名法輪功學員由遮打花園遊行至終審法院外靜坐,反對中共江氏集團的迫害,直到下午申請有了結果。法輪功學員表示,這宗案件不僅僅涉及到法輪功,對香港民衆普遍關心的法治和人權問題也有重大影響,在公正的司法下,被港府誣告的學員最終應該獲得勝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6/3377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紅與藍 (121,237次)

2.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3.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4. 致公僕 (118,607次)

5.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6.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7.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8.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9.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0.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1.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2.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3.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14.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5.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1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7.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8.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9.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0.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1.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2.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3.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4.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5.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6.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7.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29.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0.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1.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