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共產黨和黨員是什麼關係?
 
鄭本元
 
【人民報消息】《九評》發表以來,許多根本問題也隨之浮上表面。黨和黨員是什麼關係是其中之一。

黨和黨員是什麼關係,這是一個糊塗的區域。中國共產黨和中共黨員是不是一回事?二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黨派,一個組織。既然是「黨」「組織」,就有它的綱領,原則,行動運作方式等組織特徵。中國共產黨雖然是一個「組織」,卻有它自己的生命,體現在它的思想理論,方向,要求和社會表現形式上。

了解共產黨可以解讀黨章,一個辦法是把黨章中「爲人民服務」,改成「爲共產黨服務」,這樣能得到黨的真諦。

一。黨要求黨員的標準

在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黨員>中,黨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爲黨(=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爲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建黨早期以降,黨一直要求黨員爲黨的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只是這個「爲人民服務」是「爲黨服務」的冠冕說法,連所有人民都是爲黨服務的,黨自稱是人民的代表和化身,取人民而代之,「爲人民服務」是黨披上的最美麗皮。

「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共產黨員是人民的一員,黨卻不是,黨是凌架於人民和社會之上的太上皇。在法律和政策規定了黨和各級領導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後,任何其他人都不得謀求黨和黨官們的私利和特權。這就鼓勵有權力慾望的人不擇手段的往上爬,佔領法律和政策允許的位置,獲得那些特權和私利。黨就是這樣把黨的集團利益和普通黨員分開來。

在<黨員必須履行下列義務>一段中,黨要求黨員「(一)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爲黨(=人民)服務的本領。」不努力學習這些邪說,黨員以人的天性,就會自動離開黨的目地越來越遠,進一步會發現黨就是黨員要「爲人民服務」的阻力和障礙,爲黨的存在服務和爲人民服務是兩條道上跑的車,永遠合不到一起。這就是爲什麼每一個真正立志爲人民服務的黨員,最終都以悲劇結束,在黨的事業中找不着落腳點和出路的原因。

「(二)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動羣衆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在黨公開腐化墮落,並全黨黑幫化、全民流氓化的社會環境中,越是起先鋒模範作用,帶頭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就越是帶頭給人民造成痛苦和災難,帶頭的個人也愈發流氓腐化。

「(三)堅持黨和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黨(=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四)自覺遵守黨的紀律,模範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保守黨和國家的祕密,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的任務。」黨性的一貫要求是滅絕人性,提倡黨性,永做黨肌體上的革命螺絲釘。這種「工具論」是共產黨黨內控制的法寶,也是全民黨國的統一號令。正是靠着這種把人變成「工具」的辦法,黨的機器永遠轉動,產生高壓恐怖的專制力。

「(五)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堅決反對一切派別組織和小集團活動,反對陽奉陰違的兩面派行爲和一切陰謀詭計。」黨就是以搞派別在國民黨中成長壯大,黨深得陽奉陰違兩面派行爲和陰謀詭計的「中國特色」黨文化的社會主義要領,害怕有人用同樣方法把自己搞掉,於是寫入黨的章程。特別有意思的是,黨不把這一節寫到黨的總綱或憲法中對黨的限制中去,卻把它作爲對黨員的約束規定下來,可謂「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六)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共產黨員在黨的指導下才敢於整人,害人,揭發是捏造事實,落井下石,爲自保陷害別人。共產黨文化的黑厚根本就是調動人性中最惡的部份,鼓勵整人害人,並把這些傳統文化中遭到唾棄的東西,作爲黨文化的道德方面加以發揚光大,從根子上顛倒了是非黑白,搞亂了人的思想標準和思維方式。

「(七)密切聯繫羣衆,向羣衆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羣衆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羣衆的意見和要求,維護黨(=羣衆)的正當利益。」「羣衆的正當利益」不能由羣衆自身決定,而是由黨來決定。黨決定的羣衆利益是高度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就是強迫羣衆維護一黨專制,維護黨的獨裁和特權。向羣衆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羣衆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羣衆在黨允許範圍內的意見和要求,黨員這樣可以在羣衆中監督和引導羣衆,把羣衆攏在黨的周圍。近年來黨批評和抱怨黨員的作風渙散,就是大多數黨員不願再以整人害人爲職責。

「(八)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爲了保護黨(=國家)和黨(=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爲黨獻身,是黨多年來最提倡的黨文化的生死觀部份。能在關鍵時刻爲黨獻出人的寶貴生命是黨員忠誠的表現,也是黨用以教育他人的契機和需要。黨看輕人的價值,也看輕人的生命,所以鼓勵無謂的喪失生命--美稱爲「犧牲」,並抓住一切機會,教育所有人爲黨的利益輕生。黨這種褻瀆「崇高」的作法,使中國人和中共黨員在黨製造的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或者是無謂輕生,或者是不願挺身而出,爲正義主持公道。

二。黨如是限制黨員的權力

中共黨章在<黨員享有下列權利>章節中列舉黨員的權力:

「(一)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文件,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與黨員的權力相反,這是黨始終控制黨員的洗腦機制,黨把這確立成制度,讓黨員習慣後自覺洗腦,自覺跟進。不過黨把這說成是黨員的權力,以便更好的吸引黨員對權力的嚮往和爭鬥心。黨的一切都待價而沽,成爲社會權力誘餌,挑逗人的慾望,培養黨棍。

「(二)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三)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只有義務發表「緊跟」和「忠於」等等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廢話,真正的批評意見,除了小罵大幫忙的,都絕不可能上報。黨的合法性不是人民置疑,而是黨不顧一切的跳出來毀壞的。其危機之大,容不得半點不同的意見,還需要時時由各地黨組織和黨員,以及人民都發表「保持高度一致」來爲黨虛弱的肌體充電。

黨員從來沒有權力討論中國要不要共產黨,要不要社會主義,要不要一黨專制,要不要改變黨的性質,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或者取消黨的意識形態存在,取消黨中央的高度集中專制。就是那些非常愛黨的人們,爲黨提出一點修正錯誤的建議,都要承擔坐牢、丟命的危險,因爲黨已經奄奄一息,經不起任何一點建議。

「(四)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地揭發、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份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拿一些幹部的生命來祭共產黨的邪靈,是革命隊伍中經常發生的事,最壞黨分子卻總是逍遙法外,進而提職加薪,極大的鞏固着黨的制度性的腐敗。黨員向誰負責地揭發、檢舉黨的違法亂紀事實?向黨。這就是社會問題解決不了的關鍵和根本原因,治小鬼不治閻王,請閻王治小鬼,越治越邪。中國社會喪失了監督和糾正共產黨錯誤的可能,黨的危害是社會的毒瘤,割不掉,治不好。國人連該下臺的軍委主席江澤民碰也不敢碰,它軍權在握,弄不好賴着不下來就更糟糕。

「(五)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六)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份或作出鑑定時,本人有權參加和進行申辯,其他黨員可以爲他作證和辯護。(七)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聲明保留,並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八)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請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

1957年反右運動時,有人要去上廁所,回來時科室的同事已經把他「選舉」成右派了;有的人勸別人,你無家無小單身一人,當右派比我們拖兒帶女的容易。他們當時或許僥倖的希望,頂着「右派」的帽子幾天,運動過了就沒事了。殊不知這右派的命運由這樣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一決定就是幾十年厄運,向誰反映都沒用。摘掉右派帽子還是「摘帽右派」。「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聲明保留」,但是保留是保留你被奪去房屋的悲慘,保留你和你的家人流浪到大街上去的命運。如果你不保留,打斷腿,打死你也是白打。

「黨的任何一級組織直至中央都無權剝奪黨員的上述權利」,由警察去剝奪好了,由信訪辦去攔截好了,由法庭去按黨的意志裁決,大獄執行就行,黨只要發號施令,建立健全的政府機構執行無誤。

三。黨和黨員的關係

共產黨由其成員構成,俗稱黨員。中國大衆中有六千多萬人履行過入黨手續,是在編的共產黨員。共產黨員和共產黨是什麼關係呢?共產黨員是不是黨的一部份?

黨員入黨誓詞如下:「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祕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爲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爲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這樣一份賣身契,從此生是黨的人,死是黨的鬼。黨的綱領是實行暴力革命恐怖統治,黨的章程是繼續馬列主義到江澤民的一系列歪理邪說,黨的決定是先讓自己和特權集團富起來,黨的紀律是黨的利益高於一切,黨的祕密是不能讓人看清黨的真實面目,永不叛黨的貪官污吏們在黨指引的路上更歡快的奮勇前進。

我們可以做一個不記名調查,讓每一個貪官污吏都切身回憶一下自己的心路歷程,是入黨的時候就想好了要加入貪官污吏的行列,還是入黨後發現如魚得水的便利?是入黨時的你更壞,還是今天的你更壞?你第一次接受的賄賂比最近一次接受的賄賂小還是大?大多少倍?是自己使黨變得更壞,還是黨使自己變得更壞?

每一個還有良心的黨員也可以切身回憶一下,你入黨後是不斷看到光明對黨充滿信心?還是對黨不斷失望,決定潔身自好,和黨的做法保持清楚的距離?你周圍的黨的同事是更好了?還是更壞了?根據你的良心判斷,黨在你可以展望的時日能實現它喊了無數年的口號還是不能?當你和貪污腐化的黨幹部一起混在黨中時,拿江澤民譁衆取寵的形像和它用金錢和權力扶持自己兒子的標準對照一下,那些貪污腐化的黨幹部更象合符標準的黨員,還是你這樣的人?

每一個曾經想要改造共產黨的人也切身反觀一下,你的改造有效嗎?你今天還認爲改造可行嗎?你在被改造面前有過多少次掙扎?你沒有被改造就很不錯了。黨的鐵血意志,高於一切的力量是你能改動得了的嗎?你還願意被稱作「共產黨員」是固守你自己不願破滅的幻想,不願放棄的良知,還是黨真的拿那些好聽的話當回事,也沒有放棄良知?從你加入黨的那天起,搞特權營私舞弊的黨員是大大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從你加入黨的那天起,黨對制度化的腐敗是更有希望制止了?還是更束手待斃了?

「每個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必須編入黨的一個支部、小組或其他特定組織,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接受黨內外羣衆的監督。黨員領導幹部還必須參加黨委、黨組的民主生活會。不允許有任何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接受黨內外羣衆監督的特殊黨員。」只有這樣黨可以用黨內和社會的方法控制你掌握你,而黨能獨立於任何監督和批評之外,成爲無法無天的超社會力量。

「黨員有退黨的自由。」「如被勸告退黨的黨員堅持不退,應當提交支部大會討論,決定把他除名,並報上級黨組織批准。」「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六個月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或不交納黨費,或不做黨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認爲是自行脫黨。支部大會應當決定把這樣的黨員除名,並報上級黨組織批准。」簡言之,黨要你退黨,你不得不退;不退就開除。黨不要你退,想退也退不了。入和退都是黨的決定、黨的需要,黨政治文化生活中沒有個人的自由。

不少黨員把黨票當作一層保護皮,犯錯誤必要時可由開出黨籍抵消其他的懲罰,罪減一等。黨票還是值的。

共產黨和黨員是組織和成員的關係,領導和被領導的關係,上級和下級的關係;二者間是命令和服從的關係,專制和被專制的關係;是權力核心和羣衆基礎的關係,是賴以生存和土壤的關係,是附體和被依附的關係。

除了江澤民這樣積極主動帶頭毀壞中國人良知和道德,出賣國家土地和民族利益的黨魁以外,不僅黨員是被損害的對象,其它黨的領導人也同樣是被損害的對象。在江澤民集團逆轉國家步履,全面停滯和倒退中國社會向世界接軌的各種欺騙和利誘中,黨的其他新老領導人都不是其對手,即使知道它在出賣中華民族的根本長遠利益,也不願或不敢制止它。如果與它鬥,朱鎔基則身名難保,胡錦濤則是搶班奪權。只有和它一樣邪,才配和它過招,好一點的人都得全面敗下陣來。

江澤民留給新領導人的是一個難於收拾的濫攤子。想改革,江氏既得利益集團在它經營多年後盤根錯節,日漸坐大,朱鎔基身居高位也動它不得。江澤民對中華道德的最終毀壞,許多人今天還看不清危害的程度和範圍。

中國共產黨本身是一個大的生命,一個邪靈,在宇宙中的表面空間,即人世間和另外空間都有物質顯像,也會生(1921)、老(長大,1949),病(55年中的各種危機、問題),死(很快了)。一個或一羣黨員,或黨的領導人,如胡耀邦、趙紫陽、胡錦濤等,都只是它的一個細胞或小器官。在七八十年的個體小生命中,也有正常或表現「好」一點的時候,如與家人親情相處,不想鎮壓六四學生,希望改革等等。

九評是評大的中國共產黨邪靈,讓世人看清他們自己被黨的邪靈欺騙、恐嚇、扭曲、毒害的事實。黨的表現和黨員的表現能分得開、說得清。大的共產黨邪靈要殺二十萬人以延長和保障二十年邪靈壽命,一個細胞的不忍心是改變不了的。小細胞或者是悲痛下臺,如趙紫陽;或者是同流合污,如李嵐清;或者是視而不見,違心苟同,如朱鎔基;或者是無用自保,如其他中共領導人。高位小細胞尚且如此,遑論低位小細胞?

幾十年黨的實踐向人們證實,黨的路線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馳。黨能高踞人民之上,六千萬黨員是保持黨的合法性,迫害中國人民的重要協助破壞力量。全體中國人民的縱容和害怕是共產黨橫行的溫室土壤。黨靠黨員而存在,黨員是黨的意識形態的物質基礎。廣大黨員和人民從思想上不認同黨的意識形態,主動不按黨的害民原則辦事,放棄黨的思想時,黨將毛之焉附,解體在即。

黨和黨員的關係好比賊船和乘客的關係。黨這艘賊船由江澤民集團義無反顧的從一個禍患駛向另一個禍患,把中國人民載如滅頂之災的過程中,還不斷進行死亡前的折磨和搜刮盤剝。如果所有的乘客都棄船求生,賊船自毀,人無傷亡。

到底誰是共產黨?細胞們都代表不了共產黨。但是好的細胞有機會脫離邪靈。看了九評後,希望任何它的細胞都不再想當共產黨的分子,不在黨這個邪靈死亡時成爲無謂的陪葬。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7/3378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紅與藍 (121,237次)

2.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3.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4. 致公僕 (118,607次)

5.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6.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7.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8.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9.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0.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1.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2.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13.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5.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1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7.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8.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9.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0.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1.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2.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3.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4.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5.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6.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7.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8.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