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将上演东方神韵的纽约百老汇(多图)
 

舞剧“童年的梦”剧照。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文华1月30日综合报导)今年12月19日至24日,由著名华语电视台新唐人举办的圣诞晚会,将在著名的纽约百老汇彼康剧院连续上演七场。西方歌舞剧圣地迎来东方神州文化的传承,这在百老汇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业内人士称,这不仅是新唐人成功崛起的标志,更是古老华夏文明再度兴起的前奏。

据新唐人晚会的专业人士介绍,今年的新唐人圣诞晚会,将以辉煌的舞蹈、大型管弦乐队伴奏和美妙绝仑的高科技天幕,再现中华神州壮丽的传奇,预计观众的彼康剧院之行,将成为他们百老汇记忆中美好的一页。

** 辉煌的百老汇历史

一提起百老汇,人们想到的可能不是纽约地图上那段由南至北长达25公里的百老汇大道,而是其附近闻名于世的数十家剧院,还有代表现代优秀歌舞剧的百老汇表演。能到百老汇表演歌舞剧,已成为音乐戏剧表演界一种成功的标志。

作为现代歌舞艺术和美国娱乐业代名词的百老汇,主要是指位于百老汇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间,以第42街时报广场为中心的一个街区,这里集中了全纽约大部份音乐剧院,其上演的各类戏剧,音乐剧和歌剧等,为使纽约成为全球艺术的中心,娱乐的先锋奠定的基石。

摄于1909年的百老汇大街。(美国国会图书馆)

外界评论说,戏剧音乐界的百老汇很像电影圈的好莱坞,具有极强的商业色彩和娱乐性,数百万美元的制作费、豪华炫目的舞台、功力非凡的超级明星,通俗易懂的剧情,从上世纪初开始,构筑起了其音乐剧长盛不衰的骨架。

在百老汇,很多剧院长年累月只上演同一剧目,百老汇经典剧目中上演频率最高的《猫》,是曾创作过《歌剧魅影》、《艾薇塔》、《万世巨星》、《星光列车》等音乐剧的安德.洛伊.韦伯所作。《猫》于1981年5月在新伦敦剧院首演后,1982年10月来到纽约百老汇的冬园戏院开幕,从那以后,该剧成为百老汇最知名的节目。二十余年来,《猫》已经在26个国家300多个城市演出,上演了近8000场,由此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描写一个越南女子被美国大兵抛弃的悲剧故事《西贡小姐》,该剧在伦敦皇家歌剧院演出4264场后来到纽约,在百老汇歌剧院接着公演了4092场,虽然剧情十分悲哀,但是《西贡小姐》的优秀音乐与强有力的合唱给这部音乐剧增加了活力与情感深度,使其经久不衰,而剧中越南女子带着孩子来到百老汇的时报广场寻找孩子父亲,更让观众感叹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百老汇其他经典剧目还有《悲惨世界》、《美女与野兽》、《42街》等等。百老汇在上演经典剧目的同时,还塑造了大量演艺明星,如19世纪初,曾上演百场《哈姆雷特》的爱德文-布什,1947年扮演《《欲望号街车》的马龙•白兰度,都曾在百老汇崭露头角。

** 迅速崛起的新唐人

在百老汇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以华人团体为主的演出机构,在百老汇独立上演过节目,今年新唐人圣诞“节日惊喜” “holiday wonders”文艺演出,可谓开了历史性的先河。

成立于2002年的新唐人电视台,近年来可谓异军突起,发展迅速。2006年的纽约“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荣获美国音乐表演艺术专业杂志Billboard 单月排名第七,无线电城首次华裔节目入围前十名。

从2004 年首度举办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以来,新唐人晚会规模一年比一年盛大。2006年华人新年晚会在世界一流剧院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演出三场,并在世界18个城市巡回演出多场。仅这次纽约圣诞晚会,现场观众预计将接近两万人,加上另一套完全不同的节目:华人新年晚会,仅纽约的观众就会超过六万人次。

不少专业人士评论说,新唐人晚会所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令西方社会耳目一新,其东方神韵,让观众领悟到“天人合一”的华夏传统思维。近年来,“中文热”、“孔子热”、东方养生、东方修炼等文化思潮在全球迅速发展,曾在人类5000年文明历史上起火车头作用的中华文明,再度向现代人展示了她的魅力,而其中的新唐人晚会则为这个潮流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百老汇彼康剧院。

** 百老汇彼康剧院

今年新唐人圣诞晚会将在彼康剧院举办。位于百老汇大道2124号的彼康剧院,是由芝加哥建筑大师Walter W. Ahlschlager设计,并于1928年对外开放。

彼康剧院有三层观众席,2,800个席位, 是受国家保护的文物建筑。剧院内部装饰十分精美,特别是其舞台拱顶两侧的30英尺高的希腊女神塑像格外突出,被视为装饰艺术瑰宝。

彼康剧院还有别具特色的露天休息室,青铜制的前门,华丽的雕塑,白色大理石地板,和饰有大象、骆驼、商人的走廊壁画。近年来,彼康剧院以上演热情的音乐会而出名。其无可挑剔的音响效果,使观众无论坐在哪,都能得的身临其境的感受。


蒙古姑娘歌舞曼妙,奶茶飘香,热情相迎。



佛国法王自天而降,中华大地于是有了神传文化,为人类返本归真之铺垫。



改自家喻户晓的东北民歌“月牙五更”的新乐舞“彩虹”。


勇敢的花木兰,带领一群矫健的士兵奔驰在战场上。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高山青”,清脆的歌声回荡山涧。


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独奏自创的《缘》。


舞蹈“梅”,赞美“雪虐风号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的不屈风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30/424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4次)

2. 暴行震撼全场 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生命 (105,833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3.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4. 扁鹊进见中共会怎么说(图) (101,177次)

5.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6.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7.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98,160次)

8.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10.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11. 伤痕 (95,794次)

12.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3.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2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14.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15.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45,404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6.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17.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18. 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41,875次)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19.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40,882次)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20.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39,52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21.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22.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23.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24.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5.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26. 瞧人家张忠谋,不知胡锦涛是否想开开窍(多图) (35,885次)

27.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8.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29.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4,647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0.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1. 不是我说话损,您看这些图片(多图) (34,217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2.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3.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4.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5.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