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身集三美的才女(多图)
 

新唐人圣诞晚会担纲舞蹈演员齐婉琳。


【人民报消息】新唐人电视台圣诞晚会将于12月19日至24日一连7场在纽约百老汇彼康剧院 (Beacon Theater)上演。而此次晚会旨在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神韵,通过各种舞蹈、舞剧及歌唱,将东土神传文化之精华,赞美人性和生命再一次呈现于舞台上,令东西方观众感受到中国人的“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生活态度。

据大纪元报导,参加该晚会大型舞蹈表演的众多舞者中,一位被誉为集三美(才华、容貌、德操)为一身的魅力女性齐婉琳将担任多个领衔角色。过去几届的新年晚会,齐婉琳参与了不少大型舞蹈的演出,如《花仙》、《神笛》、《梅》等多个舞蹈表演,而舞剧《红眼石狮的故事》内更出任观音菩萨的角色。在舞台上,她刻画的白衣观音慈悲而庄严。她自述因为修炼法轮功,才能对这个角色和故事有深刻的理解和诠释。

婉琳生于湖北武汉的普通知识分子家庭,自幼品学兼优,尤爱绘画及舞蹈表演。中学就读外国语学校毕业后,赴安特卫普学习弗拉芒语。半年以后,考入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主修实用经济学。并邂逅爱慕的加拿大青年,后移民加拿大。

在加拿大,齐婉琳遇到任教于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张铁钧女士,并从此成为张女士开办的莲花艺术团主要舞蹈者之一。


齐婉琳。

在明师的指导下,齐婉琳的舞蹈技能走上了专业的训练之路,几年来技艺的磨练与提高,使她们在表演时赢得许多赞誉和掌声。当被问及是否有了自己的影迷和追星族的时候,她淡然表示,赞誉和掌声应该归于整个艺术团,而非她个人。

其实齐婉琳除了拥有跳舞天分,文字绘画也有深厚功底。在读中学时,她曾用英文撰写台词,自导自演《美人鱼》、《傲慢与偏见》等经典名著。绘画也获过全国竞赛少年组的奖,加之学习成绩优异,生活可谓一帆风顺。少年时意气风发,也想做一些大事业。然而在1998年,婉琳找到了她的信仰,从此世界观发生改变,锋芒内敛。与婉琳接触,能够感到她的谦虚。在记者的追问下,提到上面这些成绩时,也只是平淡说来,丝毫无骄矜之色。

以下为读者介绍她出演2004年至2006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期间的部分相关画面。

迎霜傲雪的梅花

梅花盛开是中国新年的特别景色之一。2006年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的舞蹈“梅”分三个主题,展现了梅花初放、傲雪和报春的全过程,其立意独到,舞姿优美,音乐及舞台布景清新和谐,整个舞蹈跌宕起伏,讲述了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古老故事。该舞凸显在严冬不畏严寒、迎霜傲雪的梅花,象征高洁、不屈的品格,也以此喻人,赞美“雪虐风号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的不屈风骨。






翩翩起舞的仙女

“仙笛”是2006年华人新年晚会由莲花艺术团表演的舞蹈。“仙笛”服装与天幕浑然一体,精美出众,每一位舞蹈者似乎都似画中走下来的仙女,在泉水、鸟鸣和悠扬的音乐中翩翩起舞。





庄严慈悲的菩萨

该剧讲述的是一位善良的老妇人受点化而躲过一场大洪水的故事。老妇人每天在观音像前焚香礼拜,修身养德。一日她救了一位乞丐,实乃是观音化身,意在测试人心。观音告诉她,大洪水不久将至,其征兆就是村口的石狮眼睛变红。

老妇人急把消息告诉村人。村里无赖搞恶作剧,在夜晚用油漆将狮子的眼睛涂红。老妇人次日见狮眼变红,呼唤村民赶快逃生。地痞无赖们站在旁边窃笑。俄顷,雷电交加,风雨大作,白浪滔天,整个村庄被洪水冲毁,没有逃走的人葬身于波涛之内。

出演剧中观音菩萨的齐婉琳表示,在表演观音这个角色的时候,她自己都觉得很受感动,心灵得到提升。














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仙子

群舞“花仙”以莲花的姿态出现,舞者臂若花瓣,掌似叶缘,身披彩绸如花苞于风中飘舞,宁静安详而不失灵动,正如朵朵净莲。背景乐音如花心流动的露珠,莲花的圣洁美好令人向往。

花仙之一的齐婉琳表示,这个舞蹈并非想像的那样简单:“实际上这个舞蹈是很难的,它要求很多民族舞蹈的基本功,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心要很静,因为它有很多内涵在里头,要把美好,纯净,善良带给所有的观众,所以我们在平时彩排或练习之前都要打坐5 分钟到10分钟。









热情婀娜的蒙古族姑娘

顶碗舞是新疆和蒙古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极为喜爱和流行的舞蹈形式。在内蒙,200多年前就流行于鄂尔多斯草原。六十年代由舞蹈艺术家加工整理,搬上舞台。齐婉琳和同伴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把顶碗的功夫学会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2/425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2.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3.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4.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5. 刘淇参加大使派对 中共大爆流氓嘴脸(图) (98,160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8. 伤痕 (95,79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9.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10. 一个撞击人心灵的信息──「天画」(多图) (48,482次)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11. 江动手 导弹驱逐舰猛轰总书记(图) (45,404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12.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3.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14. 黄菊完了!小胡割掉老江舌头(多图) (40,882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5.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16. 圣诞之时 美国透露江泽民要完(多图) (39,523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7.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8.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19.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20.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21.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2.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3.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24. 一张图片!殃视爆泄绝密军情(图) (34,647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5.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27.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8.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29.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0.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389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2.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4.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5.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0,4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