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國際法律界聲援高智晟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圖)
 
【人民報消息】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12日接受審訊的消息傳出後,引起美國政府及國際法律界人士的關注。「人權法律基金會」就高智晟遭非法抓捕、祕密審判發表聲明。來自北美洲、歐洲、亞洲等國家的律師、法律教授及人權倡導者聯名致信中共司法部長,要求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呼籲北京釋放高智晟律師及其他人權活動人士。

國際法律界聲援高智晟




「人權法律基金會」主任美國人權律師泰瑞.瑪甚(Terri Marsh)8月19日在美國國會山聲援高智晟集會上演講。

大紀元記者亦平華盛頓DC報導,總部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人權法律基金會」在中共非法祕密審判高智晟的第二天發表聲明。

聲明中指出「中共政權在沒有任何證據,不允許辯護律師出庭,喪失法律權威的情況下,做出高智晟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裁決。」「人權法律基金會」對人權衛護者和權利倡導者在中國遭受迫害表示深切關注。

聲明中對高智晟已承認控罪提出置疑,「任何一個熟悉中國司法制度的人都知道,如果高智晟同意配合那些逮捕他的人,他現在就會獲得自由。」

「人權法律基金會」的聲明中還指出,「所有與非法抓捕和審判高智晟律師有牽連的人,無論是責任人還是實施幫助、教唆、共謀的人都應依據國際法、中國憲法和全世界大多數民主國家的法律,爲他們所犯下的罪行而受到刑事起訴。」

據悉「人權法律基金會」已發出全球警告,查找並引渡這些人,以確保他們爲所犯下的罪行受到審訊,同時還呼籲各國政府關注此案。

自從高智晟被非法起訴以來,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比利時、西班牙、臺灣、香港等世界各地的律師、法律教授及人權倡導者聯名致信中共司法部長吳愛英。

他們在信中說,「我們無法理解,高智晟作爲一名律師和信仰自由的維護者,爲什麼卻遭到抓捕,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受到指控?」

他們在信中還指出,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奧運會因信仰宗教自由的數以百萬的民衆被迫害而蒙上陰影。

美國務院發表聲明




美國國務卿賴斯12月14日在美國國務院宣佈美國保護全球人權活動人士的計劃。

美國國務院15日對北京法院審理人權律師高智晟被控煽動顛覆政府案時,未讓其家人和法律顧問旁聽,表示關切,並發表聲明。

聲明說,國務院已注意到有關高智晟家人及律師未被允許出席庭訊的報道,正進一步了解情況。

聲明中指出,高智晟案顯示中國當局有意懲罰社會活躍人士依法保護民衆權利的趨勢。美方認爲,高智晟和其他活躍人士的行動,只是和平行使國際承認的基本權利,同時也是中國自己的憲法所承認的權利。美國呼籲中國當局釋放他們。

美國國務卿賴斯14日在紀念人權日發表講話時指出,「當非政府組織和其他人權衛護者陷於困境時,自由和民主就在遭受破壞。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必須向前推動,我們必須衛護人權衛護者。」賴斯宣佈了美國保護全球人權活動人士的一系列計劃。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7/425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4.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5.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9.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1.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2.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3.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4.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5.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6.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17. 好樣的!臺灣政府伸出援手 賈甲己到臺灣(圖)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9.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0.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23.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4.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5.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6.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7.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8.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29.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0.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 這倆省委書記已成爲「後備」臭狗屎(多圖) (31,389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2.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4.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