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再现神州文化(一)(多图)
——──回顾2006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悉尼分场的演出
 

悉尼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演出的《佛光普照》。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简丹12月21日摄影报导)生活在南半球,每当进入夏季时人们就知道新年及至。而华人无论到了天涯的任何一方都非常重视自己的农历新年。这是为什么华人这样恋恋不忘自己的祖传文化。是因为中土文化是半神文化,它的内涵不仅丰富还蕴藏着特殊的意义。

澳洲新唐人电视公司继2006年成功的举办了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悉尼分场的演出之后,现在已经开始准备2007年的新年晚会了。


唢呐独凑《欢天喜地迎新年》 。



悉尼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的盛况仍在脑海里回荡,记忆犹新晚会上中国民间乐器唢呐吹响了“欢天喜地迎新年”,还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大头娃娃的喜闹,新年的喜庆直落观众的心扉。这高吭明亮的唢呐声仿佛把全场的观众都带到了中土。古往今来一朝一代在这块古老厚实的土地上生生不息。

唢呐在中土是非常常见的民间乐器,无论在城镇还是在乡村,每一次空悬于头顶的那尖利的声音里总蕴含着一次大喜,抑或一次大悲。人们的红白喜事都离不开唢呐与锣鼓,其实它伴随着人们生生世世。

尤其在黄土高原上,无论是沟沟坎坎,还是梁梁峁峁, 一曲唢呐吹奏起来,天在动,地也在动,群山起回声,万壑争相和,添得几许温馨。唢呐声响遍了黄土高原的千山万壑,激荡着每个人的心扉。黄土高原的人摆不脱唢呐,就像摆不脱满身的黄土一样。


“东方笛王”的笛子演奏家柴长宁 。

被喻为“东方笛王”的笛子演奏家柴长宁,他吹奏了北方梆笛的代表曲目之一《五梆子》,乐曲展现了中土人民质朴爽朗的气质,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乐曲时而轻快流利,情绪雀跃欢欣,时而热情奔放,当乐曲推向高潮处作突然切住,然后以刚劲有力的尾句结束全曲。他的笛声清音怡神、妙律爽心。

另一支曲子《大唐礼乐-长宁宫》,此时,天幕上的月夜长宁宫是那么宁静,“笛王”优雅的笛声又把观众带到了辉煌的大唐长宁宫,在月光下,笛声悠扬地诉说着当年应天皇后长宁宫的盛况。在大唐时期人们信神、敬神,遵守道德,民富国强,因此大唐成为中国历史上最鼎盛的时代。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的舞蹈仕女图《画梦》。

在艺术的天地里,从古至今画家和艺人们创作出了许许多多的仕女图来。著名的敦煌壁画是以壁画的形式来表现仕女图。而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系的学生确以舞蹈这一立体艺术来表现仕女图。舞蹈造型优美构画出了一副活的仕女图,真像在画梦中。


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表演的舞蹈《拂尘》 。

拂尘是道家修行者的法器,它不但可以掸去人身上的尘土,而更重要的是要掸掉去人心灵上的尘土。舞蹈表现了古代妇女对神的敬意。

(大纪元图片)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4.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5.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6.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8.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9.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10.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1.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2.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3.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4.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6.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7.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8.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9.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20.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21.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2.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3.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4.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5.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6.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7.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8.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9.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0.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31.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32.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3.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4.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5.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