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音乐团中的西方艺术家(多图)
 

天音乐团在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表演中。(摄影:Mark Zou/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辛菲12月23日采访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自19日开始已连续上演六场。此次系列晚会由天音交响乐团首次全场伴奏,广受观众好评。很多观众表示,非常喜欢晚会的音乐,并誉之为“平和”、“细腻”。也有不少观众说,中西合璧的东西方乐器现场伴奏的形式,给节目增加了更真实的感受和辉煌的效果。

在演出即将进行到第七场之际,大纪元特此采访了天音乐团中的西方艺术家。

感受到能量

乐团首席小提琴家安内托尼.瓦桑(Anatoli Vassang)在1991年来美前曾在俄罗斯著名的戏剧和芭蕾剧院拉小提琴16年之久。

他表示,对乐团成员的用心程度非常感动。并说,“这个晚会,人们都能够感到有一种很强的能量,虽然不知道那种能量是从哪里来的,但会感受到能量的美好,会为之感动,为之包容。”

他说,中国文化是一种特殊的文化,很有特色。我进入天音乐团后,更加了解、也更加喜欢中国文化。

音乐平和纯净

一年前从德国来美的医学专家托斯顿.垂(Torsten Trey)在乐团中吹双簧管。他自述受同为音乐家的父母的熏陶,从中学开始弹奏钢琴和双簧管,大学时也旁听了有关音乐艺术的课程。他差点成为音乐家,但最终还是走入医学领域。

他表示,很多观众反馈说晚会的音乐很美,乐队的音乐一出来,观众马上就被感动了。我想是因为音乐很纯净、平和,没有激情泛滥,就像传统的经典音乐一样,是音乐背后的力量,把美好的东西带给观众。

我们演奏者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们的宗旨是:使观众获得愉悦的感受,同时给他们带来启发。而不是为了显示自己如何。音乐是纯净的,是因为我们对待观众的心是纯净的。

音乐和健康

托斯顿从医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阐述了音乐和健康的关系。他表示,研究发现,古典的、和谐的音乐可以减轻压力、增强记忆力,增进社会的和谐。

据研究显示:弹奏古典乐器的小孩子,在一年之后,数学、语言、地理等学科的记忆力都增强了。

研究同时显示:听古典音乐的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更强。而现代刺激的摇滚乐则对人的免疫系统有害。

托斯顿说,我们晚会的演出是朝着对人有益的方向努力。

文化与社会

托斯顿引述贝多芬的话说:谁听懂了我的音乐,谁就能甩掉包袱、负担,从忧伤中走出来。

托斯顿表示,文化对社会的各个方面都有很深的影响。好的文化,正统的、和谐的艺术,会有助于创建一个和谐的社会。

音乐能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影响人对待日常生活的方式,并对现实生活产生连锁反应。


天音乐团在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表演中。(摄影:戴兵/大纪元)

环境融洽

乐团吹黑管的艾米.塞蒙(Amy Simon)毕业于加拿大Prince Edward Island 大学音乐专业,刚从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 in British Columbia)获得音乐表演硕士学位。

她说,来到天音乐团将近2个月,感到非常高兴,受益颇多。大家之间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互相支持、帮助的关系,非常融洽和谐。

她说,以前接触中国音乐不多,现在越来越感到中国文化和音乐的美好和圣洁。最喜欢飞天的音乐,那种纯净、自在、高尚的意境,令人神往。

乐器是生命

打击乐手布瑞恩.马朴(Brian Marple)曾在很多乐团演奏过,但他表示,能够进入天音乐团,感到很荣幸。天音乐团与以前参加的乐团有很大的不同,内涵很深,表演也极富深意,尤其是音乐特别美。

他说,“我10岁开始打鼓,小时候参加过很多不同的乐团,但很多都是现代音乐,喜好不和谐、甚至冲突矛盾,这是跟人类道德下滑直接相关的。天音乐团则是寻求和谐、快乐的音乐,不只是要好听,还要是美好、纯净的。整台晚会也是给中国的文化艺术提供一个方向。”

布瑞恩表示,乐器是一个活的生命。在同一个乐器上,音符也许一样,但所表现出的东西可能不同。打击乐的展现很宽广,适用不同的乐器表达不同的意境。比如,在舞蹈“精忠报国”中,打击乐使用了军鼓、低音鼓等乐器伴奏,打得厚重,主要是营造战场的气氛,同时表现岳飞的忠孝勇的精神。而在舞蹈“飞天”中,则主要使用刚片琴,打得轻柔,主要是表现善和美的和谐。

布瑞恩透露,圣诞晚会中,打击乐主要包括定音鼓、刚片琴、大锣、磬等乐器,在新年晚会当中,还会使用具有中国特色的锣鼓、梆子、木鱼等。


天音乐团在新唐人圣诞晚会的表演中。(摄影:戴兵/大纪元)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3/426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4.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5.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6.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7.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8.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9.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1.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2.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3.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5.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6.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8.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9.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0.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3.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4.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5.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6.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7.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8.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9.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30.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2.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4.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5.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0,4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