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再有七童吞「點滴魔法珠」後不適(圖)
 
【人民報消息】(BBC11月10日報導)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全國再有七名兒童因爲吞下含有俗稱「迷姦水」化學成分的中國製造玩具而感到不適,其中六人需要送院留醫。

這使美國因誤吞有關產品而不適的兒童總數增加到九人。

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目前共有六名兒童因誤吞同款產品而需要送院治療。

澳大利亞和美國最先發現了這批質量有問題的彩珠拼圖玩具,並宣佈召回。其中美國的召回數目高達420萬件。

英國和亞洲多國也陸續宣佈召回同款玩具。

這批玩具由澳大利亞穆斯企業出品,分別在澳洲以「點滴魔法珠」(Bindeez)品牌,和在北美洲以「水叮噹彩珠」(Aqua Dots)品牌銷售。

最新一起大規模召回事件

玩具在香港設計,然後在中國生產,出口往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銷售。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星期五(11月9日)晚間宣佈暫停了所有該類玩具的出口,並責成相關檢驗檢疫機構對有關企業進行全面調查。

香港海關同日也證實在「點滴魔法珠」中檢出化學品丁二醇成分,正與有關部門保持聯繫,確定產品是否違反香港法例。

香港玩具反斗城表示,在澳大利亞宣佈召回「點滴魔法珠」產品後,他們已經把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分店的同款產品撤架。

這是最新一起中國製造玩具被大規模召回的事件。

「迷姦水」成分

丁二醇跟俗稱的「迷姦水」(GHB)十分相似,一旦小孩吞下丁二醇,可以引發呼吸系統問題、精神錯亂、失去知覺、昏迷甚至死亡。

穆斯企業在香港的辦事處早些時候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點滴魔法珠」的生產由一家中國大陸的工廠外包。

公司一位發言人進一步指出,「點滴魔法珠」和「水叮噹彩珠」都是在廣東深圳一家工廠生產的,但是沒有透露廠家名字。

香港《明報》星期六(10日)報道稱,有關生產商是位於深圳市龍崗區的一家擁有數百名員工的港資企業。




需要召回的「點滴魔法珠」前不久獲得2007年度「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玩具」稱號。

而在產品被宣佈召回之前,穆斯企業也獲提名入選「澳大利亞出口獎」的最後評選名單。這個獎項的得主誰屬將在本月稍後時間公佈。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0/460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2.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72,28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3.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69,489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4.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的形像就是這些記者給落實到位的(多圖)
5. 江的形像就是這些記者給落實到位的(多圖) (57,308次)

6. 看中央!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單 (56,580次)

7. 胡溫與江曾在十七大的一次較量 (56,079次)

小笑話:江澤民在十七大的講話(圖)
8. 小笑話:江澤民在十七大的講話(圖) (55,048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9.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10.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11.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52,441次)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12.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50,643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13.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50,171次)

14. 雙料殺胡!十七大前江曾不遂願 (49,968次)

胡錦濤,此事萬不可當斷不斷(圖)
15. 胡錦濤,此事萬不可當斷不斷(圖) (49,594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張牙舞爪
16. 圖組:邪惡江澤民──張牙舞爪 (49,356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17.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18.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19.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46,132次)

20. 劉金寶緩死!胡錦濤溫火燉江父子(多圖) (44,730次)

21. 專家調查指出: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視頻) (44,637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22.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23.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24.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三腳」現形
25. 圖組:邪惡江澤民──「三腳」現形 (42,561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26.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27.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28.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42,0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29.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30.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31.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32.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33.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34.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35. 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38,8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