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機器人的「無人論」看人的「無神論」
 
何遠村
 
【人民報消息】在一個遙遠的星球上,很久以前曾有來自地球的人類光臨,在一百多年的時間裏,人在那裏創造了一個輝煌的電腦時代。在製造出高智慧的機器人以後,地球人離開了這個留下許多「人」跡的星球。

在這個機器人的星球上,機器人不斷複製着,發展着,也對自己的歷史和起源爭論着。在漫長的歲月中,大多數機器人已經把代代相傳的有關「人」的故事當作了古代機器人在科學不發達時幻想出來的種種傳說。

到底有沒有「人」的存在?是「無人論」還是「有人論」?

後來,有機器人提出,機器人是起源於「算盤珠子」,是從「算盤珠子」進化到今天的高度發達的機器人的。這種「電腦進化論」的出現,給了「有人論」沉重的打擊。機器人起源於「算盤珠子」的說法,在學術界喧囂塵上。機器人在考古中,發掘出了算盤、計算尺、手搖機械計算機、電動機械計算機、電子管計算機、晶體管計算機、集成電路(IC)和超大規模集成電路(VLSI)計算機等各個年代的「化石」,電腦發展的進化過程非常明顯,「電腦進化論」很快風靡這個星球,成爲了主流理論。後來「電腦進化論」的研究還進入到分子、電子微觀層次的芯片水平,構造出從4004,4040,8008,8080,Z80,8086, 80286,80386,80486,Pentium2,Pentium3,Pentium4等微處理器不斷突變的進化模型。甚至對於歷史上體積龐大得要象一個樓房的大型「恐龍」計算機的消失,也給出了種種「合理」的解釋。

伴隨着「機器人起源於算盤珠子」的「電腦進化論」的日益成熟,是對 「有人論」的日益猛烈的批判和攻擊。「反僞科學」、「無人論研究協會」、「破除迷信,反對有人」等行業應運而生。狂熱的反對有「人」的作家、科學家和政客們,一起聯手,橫掃對「人」的信仰,把信仰「人」的都關進洗腦班和監獄,用盡各種折磨手段,甚至把被關押者的器官活活摘除用作移植給其他機器人。

「無人論」取得了統治地位。

機器人不相信「人」,可是,「人」卻是真實存在的。機器人不相信是「人」創造了機器人,可是,機器人的確是「人」創造的。「人」在注視着這個星球上機器人的一舉一動。不相信「人」的存在的機器人社會,沒有道德的約束,無法無天,無惡不做。這個社會,「人」能允許它這樣存在下去嗎?

以上的故事,就算寓言吧。

心理學上有個「角色理論」,就是說,角色的轉換會使人對同一事物的認識發生變化。神創造了人,有人不相信。人創造了機器人,這是大家都相信的。如果我們把人的角色轉換一下,從「神創造人」的「被造」角色換到製造機器人的「造物主」的位置上,從機器人的眼裏,來看待有沒有人存在,也許可以幫助人們來理解神造人的事情。

人的智慧非常有限,所以,在製造機器人的研究生產過程中,不得不留下非常完整的「進化」痕跡。而神造人,神的一念即成,哪裏有那麼多的中間過程?所以,人的「進化論」是嚴重缺乏中間過程,漏洞百出。爲什麼人還那麼相信進化呢?把自己當作猴子的後裔呢?這隻能說明人的智慧實在是非常有限。

神創造了人,這是真真實實的。遠離了神的眷顧,人還能走多遠?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1/4605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2.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72,28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3.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69,489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4.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的形像就是這些記者給落實到位的(多圖)
5. 江的形像就是這些記者給落實到位的(多圖) (57,308次)

6. 看中央!中共十七大政治局常委名單 (56,580次)

7. 胡溫與江曾在十七大的一次較量 (56,079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8.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9.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10.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52,441次)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11.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50,643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12.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50,171次)

13. 雙料殺胡!十七大前江曾不遂願 (49,968次)

胡錦濤,此事萬不可當斷不斷(圖)
14. 胡錦濤,此事萬不可當斷不斷(圖) (49,594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15.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16.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17.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46,132次)

18. 劉金寶緩死!胡錦濤溫火燉江父子(多圖) (44,730次)

19. 專家調查指出: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視頻) (44,637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20.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21.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22.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三腳」現形
23. 圖組:邪惡江澤民──「三腳」現形 (42,561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24.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25.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26.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42,0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27.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28.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29.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30.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31.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32.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33.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34. 精采圖片!步入步出十七大會場兩重天(多圖) (38,88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5.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