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是时候了 把共产党魔鬼标志扔进历史垃圾堆(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记者白桦报导)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悼念活动中发表讲话说,共产党的标志是屠杀的象征,乌克兰国民应该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放弃带有共产党标志的纪念物和偶像,并把这些魔鬼式的标志扔进历史垃圾堆。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呼吁国民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把带有共产党标志的纪念物和偶像扔进历史垃圾堆。尤先科还表示,恢复历史的真相和公正是民族复兴的基础。

位于乌克兰西南部的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星期天举行活动,悼念当年苏共史达林政权镇压迫害的遇难者。

在当地的一个名叫杰米亚诺夫狭口的地方安葬着500多具遇难者的尸体。1941年6月苏联红军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撤退时,苏共秘密警察夜间在杰米亚诺夫狭口处决了1,000多名政治犯。1989年,当地的纪念碑人权组织展开发掘工作,把找到的500多具遇难者的遗骨重新安葬在一起。遇难者中有妇女、老人甚至正在哺乳中的婴儿。

共产党迫害遇难者博物馆开馆

在墓地附近,刚刚建成的共产党迫害遇难者博物馆当天宣布开馆接待参观者。博物馆列出了当年参加屠杀处决行动的377名苏联秘密警察的名单。

当地的天主教会以及东政教会星期天为此举行了安灵弥撒活动。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纳利瓦伊前科等高级官员、以及遇难者的亲属等等参加了星期天的纪念活动。

尤先科:把共产党魔鬼标志扔进历史垃圾堆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悼念活动中发表讲话说,共产党的标志是屠杀的象征,乌克兰国民应该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放弃带有共产党标志的纪念物和偶像,并把这些魔鬼式的标志扔进历史垃圾堆。

尤先科还抨击试图为史达林辩护以及否认大饥荒的行为恬不知耻。他说,那些遇难者中有神职人员、教师、大学生、以及当地的知识界人士,这些人被屠杀就是因为他们是乌克兰人;人们应该记住那些参加当年共产党迫害行动的刽子手和卖国贼,只有恢复历史真相和公正,乌克兰民族才能复兴。

尤先科说,三个波罗的海国家以及波兰都已经立法把史达林主义同纳粹法西斯等同,乌克兰迟早有一天也会这样做。

研究史达林政治迫害历史的俄罗斯纪念碑人权组织的积极分子别良金说,在一些前苏联共产党国家,清除共产党的标志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比如莫斯科红场上至今保留列宁墓。他说:“这实际上涉及执政者如何评价十月革命,如何评价布尔什维克当年的所作所为,正因为如此,在俄罗斯国内仍然有几千个列宁的塑像保留在那里。”

几天前,乌克兰第一夫人叶卡杰林娜.尤先科表示,俄语系居民聚居的乌克兰东部地区仍然保留着许多产党领袖的塑像,这些塑像不拆除,当地居民就无法指望过上富足生活。

人权人士:共产党制造大饥荒

乌克兰基辅的纪念碑人权组织积极分子普罗特尼科夫说,由于经历过大饥荒,史达林政权的迫害以及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等等,其实乌克兰人更憎恨共产党政权。他说: “比如乌克兰在20世纪总共发生了三次大饥荒,这些大饥荒都是共产党统治的结果。在这之前,乌克兰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大饥荒,而且有欧洲粮仓之称的乌克兰也不可能发生大饥荒。”

尤先科总统今年5月在首都基辅郊外举行的另一次悼念史达林政权迫害遇难者的活动中,也曾呼吁在全国范围彻底拆除共产党的标志性纪念物。尤先科当时透露,2007年到2008年期间,乌克兰总共拆除了400多个共产党领袖的塑像,并重新命名了3,000多个以共产党领导人命名的地区和街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3/5128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 蒋介石何以失去大陆?国防部尽是匪谍(多图)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国之魂 - 不朽的光荣 (视频) (92,443次)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3.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4. 中共白宫升旗死折腾 “卡壳”异象历史空前(多图/视频) (58,510次)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 这新闻意味着什么──神韵明春将光临香港(图) (58,030次)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6. 中共“国庆” 60周年 回头看禁片(图/视频) (52,349次)

7. 破网集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话:CCTV《实话实说》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9.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10. “十一”前夕 多伦多电影节上映《毛的最后舞者》(视频)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11.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12. 江氏三个代表(女)亮相天安门(多图)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13.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14. 这个镜头一出…中共没戏了(多图) (39,214次)

15. 这种“内幕”都敢出来?!江应该亲自把关 (39,010次)

16. 动态网推出新测试版6.89U 下载链接在此 (37,950次)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17. 李长春介入赵本山病情报导(多图) (37,463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8.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19. 极富创意!老江制作的身份证曝光(多图) (36,033次)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20. 毛家人对毛新宇晋升少将传闻的反应(多图) (35,954次)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21. 升旗三折腾!白宫旁中共官员个个脸绿(图) (35,634次)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22. 殃视咋办!赵本山脑动脉破裂住院(多图) (35,586次)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23. 卖拐的赵本山把拐忽悠给了自己(图)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24. 黑色幽默:十一阅兵大爆黑马 胡锦涛接班人曝光(图) (34,299次)

25. 京华时报对赵本山的这句报道多余(图) (34,144次)

26.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27.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28.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29. 一张图片的小小角落引出个恐怖新闻(多图) (33,919次)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0. ?!阅兵式这句口号我没听错吧(图) (33,649次)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1. 锦州报头“天灭中共” 当局极度惊恐(图) (33,232次)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 见花眼花!江泽民最爱哪种花(多图) (32,687次)

33. 一个非常惨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4. 够损!中共建临时观礼台的秘密(多图) (31,686次)

惊骇!五星红旗的风水秘密(多图)
35. 惊骇!五星红旗的风水秘密(多图) (31,10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