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人民报消息】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自今年6月先后8次从日本回国,被中共上海当局拒绝入关,从11月4号滞留日本成田机场已达40多天,引发海内外声援和影响越来越大。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这事闹得国际媒体沸沸扬扬,闹得中共脸皮臊耷耷的。据说,只好由中共政治局来收场。但目前尚无结果。

据新唐人记者李元翰、周天 综合报导,今年55岁的冯正虎,1986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之后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兼任上海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企业发展研究所所长。1991年赴日留学,目前仍是日本社团法人中国研究所的研究员、日本三正实业会社中国部部长。1998年回国创办了上海天伦谘询公司。

2000年,因天伦公司出版物审核问题,冯正虎被上海市公安局以「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2001年,被上海市法院判刑3年,并处罚金40万元。2003年11月,冯正虎刑满出狱,开始刑事申诉,并将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告上法庭。2004年11月,上海市卢湾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长期以来,冯正虎帮助访民、拆迁户维权,并主办《督查简报》揭露上海官员的腐败,他还编辑了上海法院司法不公的案例集。

今年2月,冯正虎在北京被上海政府人员绑架,遭非法拘禁41天后,于4月初前往日本,从6月7号开始先后8次回国被拒入境,其中4次是抵达上海的机场后,被中共警察用暴力强行拖上去日本的飞机。

11月4号第8次回国又被绑架到东京后,冯正虎坚持不入境日本,并发表声明放弃日本的签证。他在成田机场入境大厅的长椅上安了「家」,每天都有维权人士、过境游客和空姐给他送热水食物。

冯正虎在上海有他的妻子和孩子,还有90岁的老母亲以及兄弟姊妹等家人。这起全世界绝无仅有的事件,引起海内外各界极大的关注。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4人12月3号专程飞往日本探望他,许多维权、民主人士打电话支持他。

几十位上海访民从12月10号世界人权日开始,每天绝食接力声援冯正虎。一位参加绝食的访民说:【录音】「我们非常愤慨,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的心情。国家有法律、宪法,他们就不遵守。」

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等国际各大媒体,纷纷派记者采访冯正虎,每天有上万名过境游客看到冯正虎用中英日文写的抗议背心。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回答记者对此提问时却推卸回避。

冯正虎自嘲是中国第一个「国际访民」,无意中担当起中国人权大使的角色。他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录音】「不要说我们中国不光彩,整个世界都不光彩。不是我到外面扬丑,是他们把我推出来的!因为我爱这个国家。」

12月11号,冯正虎发表致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的公开信,恳请中央查处上海官员及警察的违法犯罪行为,罪责指向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政法委书记吴志明。

13号冯正虎又发表公开信,向前来日本访问的前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喊话说:「当您受到日本天皇隆重接见时,您的同胞仍在日本的国门外忍受精神上的羞辱与身体上的折磨。」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冯正虎现在已经成了中共政府手里的烫手山芋,这一事件已经成了国际笑话。

他说:【录音】「让他回去不是、不让他回去也不是,不知道怎么办好。并且北京和上海是有矛盾的, 并不是国安部作的决定,是上海市公安局作的决定的。所以你北京怎么办呢?你要能让他回来,它就要跟上海人打架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从中宣部到国安部,至今拿不出一个好的方案。冯正虎事件已经成为中共十八大前内斗的砝码,毫无疑问,上海帮一些成员将为此负责。

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这个愚蠢的策略等于是在自打耳光。【录音】「这事闹得上海解决不了,闹得国际媒体沸沸扬扬,闹得中共脸皮臊耷耷的。据说,只好由中共政治局来收场了。大家正在猜测,看看中共这帮家伙如何收场。」

原《南方周末》记者、网络报刊《壹报》创办人翟明磊,发表《不让冯正虎回国是我们的国耻!》的文章,引起大陆网民热烈反响。文章中说:一个国家是不应当耍流氓的,否则他便失去了威信,即使有多少GDP,也会被别国耻笑,称之为野蛮国家。

11 月24号,公民力量、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国民主党、大赦国际、绿色和平等组织,在美国国会山庄举行冯正虎事件新闻发布会,前里根政府内阁官员麦克.哈洛维茨在会上表示:中共政府通过内定黑名单拒绝自己的公民回国,正如一个母亲拒绝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这是我们无法理解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8/516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5.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6.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2,023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9.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12.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3.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4.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15.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34,793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6.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7.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8.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19.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20.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1.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9,012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2.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23.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4. 头发脱落两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5.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6.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7.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8.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29.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0.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1.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2.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3.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34. 中共病入膏肓解体在即 (25,679次)

小笑话:凭啥薄熙来入选亚洲影响力人物(图)
35. 小笑话:凭啥薄熙来入选亚洲影响力人物(图) (25,66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