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西班牙法庭将对江泽民等发布国际逮捕令(图)
 
【人民报消息】西班牙国家法庭近日做出了该国一项史无前例的裁定,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五名高官。法院通知书内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20年的徒刑。被告有四至六周的抗辩期,若无异议,法庭将对其发出国际逮捕令。

分析指出,由于江泽民等绝不敢面对这一起诉进行公开抗辩,并且中南海当局也绝不愿轻易公开介入这起只能是越辩越黑的国际起诉案,最终只能以“危害国家利益关系”暗中施压,但这对于一个施法独立的国际法庭来说恐怕无法奏效。看来,西班牙法庭对江泽民等发布国际逮捕令只是四至六周的问题。

据大纪元记者黄凯熙报导,西班牙国家法庭在历经两年详细的搜证调查后,依斯马尔•雷诺(Ismael Moreno)法官在上周,通知“人权法律协会”(Human Rights Law Foundation,HRLF) 律师卡洛斯•伊格雷西雅斯(Carlos Iglesias),法庭同意根据诉愿状内容,受理起诉被告所犯下的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等重大罪行。

法院通知书内容表示,若被告的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20年的徒刑,以及须支付受害人索赔金。通知书上也说,据诉讼状中所述,依被告对法轮功学员进行迫害的相关具体事证,寄发调查委托书(rogatory letters)给五名被告。法院做出的起诉判决,是根据伊格雷西雅斯律师及协会成员,递交给法庭的一系列具体事证所做出的仲裁。

被告有四至六周的抗辩期,在过了此期限后,被告若进入任何一个与西班牙有签订引渡条款的国家,西班牙可依法将被告引渡到西班牙国内。这项裁决是根据“普遍管辖原则”(universal jurisdiction)法条;无论被告是在何处犯罪,本法允许各国法院审判违反人权的群体灭绝罪罪犯。

伊格雷西雅斯律师表示:“本案是西班牙法官所做出的一项历史性的判决。这意味着中国共产党的高层领导人,须对其犯下的酷刑罪负责,也象征本案更进一步朝正义迈进。犯下群体灭绝罪与酷刑罪的人,等于在整个国际社会上犯罪,而不只是对中国社会犯法。”

他表示西班牙的义行,是在捍卫人权及普世的正义。

本案的首要两大被告:第一位是江泽民,中共前党魁、前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众所皆知,他在1999年,一手挑起对法轮功修炼团体进行的“根除”式灭绝迫害。第二位是罗干,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主掌全国公检法、武警和“610办公室”,运用所持权力对法轮功学员施以暴行。中国许多人权律师把现今“610办公室”视为当年的纳粹盖世太保,其权力之大,甚至凌驾于一切党组织和法律之上。

另外三名被告分别为:薄熙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现任重庆市委书记、前商务部长、前辽宁省省长;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全国政协主席、前北京市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前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前山东省委书记。此三人分别在辽宁、北京和山东省,利用职权大肆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被西班牙国家法庭起诉。

曾荣获普立兹奖的《华尔街日报》驻北京记者张彦(Ian Johnson),对吴官正的暴行这样描述:如果他辖区内的属下,没有成功镇压法轮功,他就对属下强征罚款,造成官员对当地法轮功学员施以酷刑,有些人甚至被虐待致死。

“人权法律协会”律师伊格雷西雅斯表示,西班牙国家法庭法官依斯马尔•雷诺,是依照十五名法轮功学员的书写证词,以及七人的亲口证词,所做出的裁定。这些证人,部分是曾在中国劳教所受虐的被害人,有些则是遭到虐待致死的受害者亲属。

雷诺法官还参考“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协会,以及联合国的“人权委员会”(U.N.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等国际团体,所做的调查报告,做出了这一项突破西班牙法庭历史的空前判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9/514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5.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6. 萨马兰奇和江泽民都是克格勃(多图) (44,278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7.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8.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9.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10. 传李鹏病重 江已提前准备屎盆子(图) (37,022次)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11. 差点见阎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窃遭算计 (多图) (35,998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2.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13. 奥巴马拜见日本天皇 恭敬背后的故事(图) (35,393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4.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5.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6.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7.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50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8.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9.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0.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1.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2.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3.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4.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5.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 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26,414次)

27. 小笑话:中国访民不喜欢美国总统访华(图) (26,187次)

28.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9.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0.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1. 八旬老干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32. 她转生带着前世护身符 (24,501次)

33. 小笑话:江曾在习近平面前争功 (24,348次)

34. 上当了!对照白宫和中共对欧巴马讲话的译文(上) (24,224次)

35. 白宫有鬼!布什女儿爆料 (23,7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