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公安部高官被判刑 大陆网友关注(图)
 
【人民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导,前中共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副局长相怀珠,因黄光裕等案受贿人民币200多万元判刑12年三审定谳。消息传出后,引起大陆网友热议,仅搜狐网“我来说两句”就有1200多帖。

相怀珠曾任中共公安部经侦局的副局长。据中共媒体自己报导,相在2005年到2008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办理案件及下级公安机关查办案件中,提供周姓男子帮助后,收受一辆越野车,价值人民币43万多元;另外帮助3人后,收受1万美元及人民币35万元。

中共法庭指相怀珠及妻子李善娟受贿事实共有6起。报导表示,相怀珠受贿案和黄光裕兄弟有关的有2起,被控受贿的人民币200多万元中,最大一笔正是来自黄光裕。

41岁的黄光裕在2008年被“富比世”杂志列为中国首富,财产达63亿美元,被当局以犯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等,二审判刑14年。

相怀珠昨天被中共北京市高级法庭终审维持原判的消息披露后,引起大陆网友的“高度关注”,单是搜狐网就有1200多则“我来说两句”的评论。

网友“冰火剑侠”认为死不足惜;“一声叹息”讽刺他“贪得太少,不该判。需要表彰!”;署名“教授李小”的网友称,相怀珠“也真该死,才贪了这么点,还被抓。”

也有人质疑执法者知法犯法怎么没有罪加一等。

一位黑龙江省大庆市网友称,中共法律对待这种“好干部”总是宽容有加,而一个平常人在提款机上“恶意”提款20万元就被判了无期徒刑。他语重心长地问,这二者性质的恶劣程度、对社会的影响程度,究竟谁更大些?究竟谁的行为更不可以原谅?

其实,相怀珠案说明,中共连中央一级的负责经济犯罪侦察的高官都在搞经济犯罪。仅凭这一点就足以告诉人们中共已腐败到什么程度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3/5375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3.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4.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5.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6.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7.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8.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9.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10.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11.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12.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3.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4.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5.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16.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7.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18.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19.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20.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1.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22.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3.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24.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5.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26.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7.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8.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29.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30.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31.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2.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3.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4.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35. 一个多国科学家最愚蠢的联合行动(多图) (41,2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