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公安部高官被判刑 大陸網友關注(圖)
 
【人民報消息】據海外媒體報導,前中共公安部經濟犯罪偵察局副局長相懷珠,因黃光裕等案受賄人民幣200多萬元判刑12年三審定讞。消息傳出後,引起大陸網友熱議,僅搜狐網「我來說兩句」就有1200多帖。

相懷珠曾任中共公安部經偵局的副局長。據中共媒體自己報導,相在2005年到2008年間利用職務之便,在辦理案件及下級公安機關查辦案件中,提供周姓男子幫助後,收受一輛越野車,價值人民幣43萬多元;另外幫助3人後,收受1萬美元及人民幣35萬元。

中共法庭指相懷珠及妻子李善娟受賄事實共有6起。報導表示,相懷珠受賄案和黃光裕兄弟有關的有2起,被控受賄的人民幣200多萬元中,最大一筆正是來自黃光裕。

41歲的黃光裕在2008年被「富比世」雜誌列爲中國首富,財產達63億美元,被當局以犯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單位行賄罪等,二審判刑14年。

相懷珠昨天被中共北京市高級法庭終審維持原判的消息披露後,引起大陸網友的「高度關注」,單是搜狐網就有1200多則「我來說兩句」的評論。

網友「冰火劍俠」認爲死不足惜;「一聲嘆息」諷刺他「貪得太少,不該判。需要表彰!」;署名「教授李小」的網友稱,相懷珠「也真該死,才貪了這麼點,還被抓。」

也有人質疑執法者知法犯法怎麼沒有罪加一等。

一位黑龍江省大慶市網友稱,中共法律對待這種「好乾部」總是寬容有加,而一個平常人在提款機上「惡意」提款20萬元就被判了無期徒刑。他語重心長地問,這二者性質的惡劣程度、對社會的影響程度,究竟誰更大些?究竟誰的行爲更不可以原諒?

其實,相懷珠案說明,中共連中央一級的負責經濟犯罪偵察的高官都在搞經濟犯罪。僅憑這一點就足以告訴人們中共已腐敗到什麼程度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3/5375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3.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4.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5.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6.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7.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8.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9.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10. 一場突然而至的10級強風成了維基解密(圖) (91,820次)

11.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12.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3.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4.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5.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16.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17.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18.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19.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20.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1.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22.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3.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24.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25.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26.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27.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28.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29.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30.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31. 全面抗衰!武漢美女水中舒廣袖曼起舞(多圖) (43,396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32.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類早有的這些預見能力(多圖) (42,044次)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33. 薄書記治下 重慶上廁所開始分貧富(圖) (41,680次)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34. 槍擊連戰兒子 臺黑道替中共消災(圖) (41,420次)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35. 一個多國科學家最愚蠢的聯合行動(多圖) (41,2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