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烏坎人的壯舉如何轉化爲勝利(圖)
 
李天笑
 

中共當局對烏坎村實施封鎖,村外路障由特警把守。

【人民報消息】中共統治60多年來最不堪的事終於在廣東近兩萬人口的烏坎村發生了。烏坎人趕走了中共官員,自2011年9月21日以來,實行了120多天沒有共產黨統治的日子村民自治,堅持至今。中共統治下,侵佔土地和違法強拆天天有,但全村居民趕走中共而自治,史無前例,實乃壯舉。

烏坎人並沒有受過民主理論的訓練,卻懂得「共產黨不爲民辦事就讓其滾蛋」的簡單道理。事實也證明,沒有共產黨在礙事,人民活的很自在。120多天來,烏坎人自組「村民臨時代表理事會」和「婦女代表聯合會」管理自身事務,一切井然有序。村民主動站崗和巡邏,120多天不見刑事案件。村民要防範的不是盜賊,而是虎視眈眈要來抓人的中共軍警。村裏所有的重大活動都由村民自已作主,每個人都有發言權和選舉權,村民成了真正的主人。

這讓人看清了至少三個道理:一、天下沒有共產黨不會大亂;二、民主不需要教,人民天生就會民主管理;三、共產黨是多餘的,無政府都比共產黨的政府要好。

中共弄到被烏坎人拋棄這一步,完全是自找的。烏坎人抗議起源於村的黨幹部一再私買村民的土地,令當地八成集體土地被違規賣出,賣地款項全遭村幹部侵吞。當地村委會貪污腐敗,村黨支部書記和村主任超過 40年沒有更換,每屆村委會換屆選舉,黨幹部就用假票舞弊僞造選舉結果。自2009年6月起,村民已就土地和選舉問題10多次上訪,都得不到當地政府秉公處理。當時烏坎的年青人在網上QQ羣發起熱議土地、民權等各項問題。2011年9月21日,烏坎村400多名村民上訪,控告村支部和村委會私自向開發商出售土地,但又被陸豐市政府以「非正常上訪」擋回,憤怒的村民回村後自發聚集衝擊和圍困村委會和公安邊防派出所,村官員和黨書記迅速逃離,烏坎人實行民主自治。11月中旬,烏坎村數千村民走上街頭,高舉「反對獨裁,懲治腐敗,反對官商勾結,還我耕田」標語進行遊行。

烏坎人脫離中共的自治行爲觸及到了中共的底線。這甚至比89年民主運動對中共的刺激更大,反映的危機更深層。儘管89年參與人數衆多,但當時的基點仍是幫助中共改革,而且以學生爲主,而今日烏坎的實質是擺脫中共的統治,而且最早發起者是中共當初賴以發動革命的農民羣衆。烏坎自治是否會引發「農村包圍城市」的連鎖態勢是中共最爲擔憂的。

因此,中共一直企圖奪回在烏坎失去的政權。12月11日千名中共警察欲衝擊烏坎村,但數千村民手持棍棒、農具等把守村口擋住警察。正好這一天傳出先前被抓的村民代表薛錦波被酷刑致死的消息,村民羣情激憤,爲他設置靈堂,很多人下跪痛哭流涕。 12日本想去市政府示威的村民被警察堵回後,舉行村民大會,誓死保衛烏坎村和爲死者討回公道。

目前,烏坎人民的壯舉得到了全國網友的聲援,國際主要媒體紛紛進行了重點報導。中共驚恐萬分,已全面封鎖烏坎村,正從鄰近各縣市調集大批武警,並派遣至少兩個集團軍,形成武力鎮壓態勢。村民也枕戈待旦,設置路障,繼續遊行抗議,誓與官方抗爭到底。烏坎局勢如何演變,烏坎人如何從壯舉走向勝利,成爲國內外關注的焦點。

烏坎人趕走中共自治,符合天滅中共的天時。但能堅持到最後的勝利,關鍵在放棄對中共的幻想。烏坎人具有不畏死捍衛權利的勇氣,也有「殺我兄弟血債血償必招天遣」的膽識,但在集會上呼喊「打倒貪官」後,卻喊出邪黨「萬歲」和邪黨中央「萬歲 」的口號,實不爲天意所讚賞,這與脫離中共自治正好是矛盾的。

其實,中共高層與地方貪官污吏在維護中共統治上的根本利益上是一致的,中共地方官員正是中共統治的社會基礎,中共高層必須倚賴基層官員維持統治。烏坎人苦難的根源在中共統治本身,不在幾個貪官。況且中共已經爛透了,即使高層換掉幾個基層貪官,換來的能是好官嗎?

中共上下在鎮壓民衆上如出一轍,哪怕烏坎人跪着向黨中央哭訴了、磕頭了、呼萬歲了,黨中央爲了維穩保政權還是會寧殺不讓的,89學生在人民大會堂前跪求黨中央 改革,但黨中央認爲,向學生讓步就會喪失政權,結果還不是照殺不誤嗎?烏坎人向中共奪權自治的性質已威脅到中共生存的底線,中共完全可能再製造一次類似發生在05年12月廣東汕尾市東洲鎮震驚中外的血腥事件。

烏坎人真正的力量在於團結一致不妥協和全國及國際正義力量的聲援。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對烏坎人來說,唯有看《九評共產黨》認清中共邪惡本質。覺醒才有力量。烏坎人的最後勝利取決於全國人民的精神覺醒。如果明年全國有成千上萬的烏坎村、烏坎市、乃至大片烏坎省出現,中共暴政就將自行解體。

(大紀元首發、有刪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8/557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2.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3.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4.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5.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6.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7.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8.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9.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0.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1.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2.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3.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14.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5.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16.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17.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18. ?!宋祖英這名言咋用在了馬英九身上(多圖) (41,148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19.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0.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1.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22.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3.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24. 江遺訓:領導幹部一定要努力學習外語(多圖) (37,399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5.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6.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7.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8.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29.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30.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1.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2.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3.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4.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2,541次)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5. 一個假消息!李長春登一回 胡錦濤登一回(多圖) (32,4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