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蝙蝠俠」告訴你什麼是巨星風範(圖)
 
夏小強
 

好萊塢當紅影星克里斯蒂安-貝爾主演影片《蝙蝠俠》海報。

【人民報消息】他,飾演過精神病人,飾演過蝙蝠俠,飾演過魔術師,飾演過對抗終結者的領袖約翰•康納,飾演過拳擊鬥士,還飾演過解救南京大屠殺中的十三釵約翰•米勒,在銀幕上,他無所不能,直到有一天,他來到了中國一個叫東師古村的地方,終於被打出原形,他,原來只是個普通人。他,就是克里斯蒂安•貝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克里斯蒂安‧貝爾和CNN拍攝團隊12月15日,靠近陳光誠所住的山東省臨沂市東師古村時,在查哨點被4名守衛攔下。貝爾說:「我要來這裏看陳光誠。」但守衛喊着:「過去!過去!」同時不停推着克里斯蒂安‧貝爾。畫面顯示,雙方推擠與對吼過程中,越來越多穿着橄欖綠、類似軍服的守衛接近查哨點,約有數十人,全朝着拍攝團隊走過來。克里斯蒂安‧貝爾不停問着:「爲什麼我不能見這個已是自由之身的男子?」但換來的,只是守衛對着他的攝影機揮着拳頭,並試着制伏他。拍攝團隊只得回頭離開,守衛的車隊也緊追着他們好幾英里。

克里斯蒂安‧貝爾隨後在接受採訪時稱,他是因看到媒體報導,包括CNN今年2月曾經試圖訪問陳光誠,而後主動和CNN接觸,表示希望能見陳光誠一面。他說:「我想要做的就是和他碰面、和他握手,跟他說,他真是個激勵人心的人。這是個我沒法不關注的事件。做這件事情並不表示我勇敢。那些當地人不畏強權,堅持探望陳光誠一家人,最後被毆打或是拘留,才是真正勇敢的人。」

好萊塢當紅影星克里斯蒂安•貝爾,童年因主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執導的電影《太陽帝國》而成名,他曾出演《機械師》、《致命魔術》《撕裂的末日》、《蝙蝠俠誕生》、《蝙蝠俠之:黑暗騎士》、《終結者2018》等電影。主演的蝙蝠俠系列更是在全球掀起「蝙蝠」狂潮,以席捲姿態覆蓋衆多影迷,全球票房達到10多億美元,美國影史第三名。2011年憑藉《鬥士》獲得第83屆奧斯卡及68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2007年,貝爾被IMDb網站用戶票選爲最受喜愛的40歲以下男演員。2011年主演張藝謀執導的中國電影《金陵十三釵》。

我對貝爾的喜愛不僅僅是他的出演的影片,同時還有他對近乎瘋狂的敬業精神。貝爾爲了扮演影片《機械師》中一個深受失眠折磨的角色,每天只吃一聽金槍魚和一個蘋果,到後來就已經是什麼都不吃了。在2周內迅速的減掉了55磅 ,這相當於他1/3的體重。他塑造的銀幕形象總能帶給人驚喜。

貝爾這次的東師古村之行,給了人們又一個驚喜,也增添了我對貝爾的喜愛和尊敬。做爲一個國際影星,一個公衆人物,貝爾一直比較低調地出現在公衆視野,正像他事後對記者說的:他去做探訪陳光誠這樣的事情,而被媒體曝光引起關注不是他習慣和自然的,這樣做不是爲了個人,而是他沒有辦法不關注的事情。

從貝爾的話中我們可以知道,貝爾只是本着一個普通人內心的良知和正義,去做了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而已。但是,作爲一個公衆人物,特別是像貝爾這樣的國際明星,擁有衆多粉絲的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對社會和人們都會帶來一定的影響,從某種程度甚至可以影響和改變許多人的思想和行爲。

從這個角度上講,公衆人物的正面言行,將會對社會和人們起到正面的作用和影響。貝爾的關注人權的正義之舉值得稱讚,同時也給許多名人、特別是中國的許多大明星們,起到了一種示範。貝爾用勇敢地行動告訴他們:明星們是可以把目光從自己身上移開,把目光投向中國大地上那些無數苦難中的人們的。

人生如戲,每個人都在其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我看來,不管是戲裏戲外,克里斯蒂安•貝爾都演繹得精彩無比,而在東師古村的這場戲,是他所有作品中最精彩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2/16/557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2.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3. 四次滅佛曆史 結局雷同 (163,791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4.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5.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6. 中國正上演着南非驚心動魄的一幕(多圖/視頻) (129,396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7.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8. 小笑話:薄熙來兩袖清風(圖) (124,189次)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9. 新華聚焦:我不干涉它國內政(多圖) (123,873次)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 臺灣楊武!老婆爲馬英九父子續香火(多圖) (106,170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1.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12. 周永康講話,開場白談殺妻經驗(圖) (65,774次)

13. 毛澤東難以想像的奢靡生活 (60,028次)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14. 一隻血手!宋祖英點到老江最痛處(多圖) (56,293次)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15. 黨的光輝!割皮救子與狂花4萬億(多圖) (55,496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16.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17.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18. 這個來自以色列的新聞 周永康慎入(圖) (43,533次)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19. 把科學踩在腳下!鋼絲漫步千米高空的超人 (多圖) (43,467次)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20. 新華國際:不會說本國語的國家領導人(圖) (41,691次)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21. 泰紅衫軍頭目自首 中共再遭重創(多圖) (40,301次)

22. 天上掉下來的閨女 一個真實的故事 (40,246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3.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24. 《弟子規》全文 (38,544次)

25. 薄三兒這新聞…是不是李長春在抽瘋(多圖) (38,469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6.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7.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28. 發現經絡!科學家一邁步就走岔了道(圖) (36,919次)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29. 泰國高層這小道消息被證實(圖) (35,700次)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0. 救烏坎村人!不能再喊着邪黨「萬歲」去維權!(多圖) (35,640次)

31.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2. 聲音「能讓敵肝膽俱裂」的朝鮮女主播肝膽俱裂(圖) (34,416次)

33. 臺灣的總統選情鐵定由北京決定 (34,059次)

34. 幽默新聞:重啓六方會談的前奏曲 (34,046次)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5.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32,5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