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張高麗是如何「爲民、務實」的?
 
楊寧
 
【人民報消息】在中共新華網推出的介紹中央新常委的人物特稿中,介紹原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的文章悄然隱沒在「高層動態」的內頁,沒有在首頁顯現過,箇中原因想必中共也是心知肚明,因爲張高麗實在是擔不起這篇吹捧他的題爲《爲民、務實、清廉》的文章。

該文介紹,張高麗在當選山東省長時,在人大代表面前承諾:「一定要保持與老百姓的血肉聯繫,當一把雨傘,爲老百姓遮風擋雨;當一頭黃牛,爲老百姓耕地種田;當一塊石頭,爲老百姓鋪路搭橋。」到了天津當一把手後,「爲民、務實、清廉」是張高麗反覆闡述的工作要求。文章說,張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在當選新常委後,他還表示,要「堅持立黨爲公、執政爲民,堅持與時俱進、真抓實幹,堅持廉潔自律、無私奉獻,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文章如此大言不慚、罔顧事實吹捧張高麗,相信山東和天津人民是最爲不屑的了,特別是天津人民,絕不會忘記6月底和11月兩場大火後,張高麗是如何「爲民」、如何「務實」的。

6月天津薊縣大火燒死上百人後,張下令,天津全體黨員幹部要高度統一口徑,一致對外,講大局、保民生、促穩定、求和諧;「不允許任何人談論這場火災死人話題,不準參加悼念儀式,否則以黨紀國法論處!」此外,不僅天津媒體隻字不提大火事件,而且上至官員,下至遇難者傷者家屬、倖存者、消防、公安、醫護、殯儀館工作人員、記者、普通民衆等也都被勒令噤聲,禁止談論真相。

11月初,在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召開期間,天津繁華地區一服裝店起火,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還是引起了當地政府恐慌,不僅下令禁止採訪、傳播和議論此事,還在城區再次實行戒嚴。這自然是延續了張高麗的高壓政策。

如果真的是「爲民」,爲何不公開調查起火的真實原因和公佈死亡人數?又爲何害怕人們談論火災、談論死亡人數、參加悼念儀式?顯然,此時的張高麗倒的確務實,掩蓋真相的目的就是爲了保住自己的官位,就是想在十八大換屆之際尋機上位。爲了自己的升遷「務實」到可以漠視百姓的生命財產,這樣的官員是什麼樣的官員老百姓心中自有稈稱。

務實但不爲民的張高麗,也絕非談得上清廉、清白。據中共前高官透露,張高麗1998年至2001年任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等職時,張與李嘉誠家族建立了特殊關係,並由此攀上了江澤民的後臺。具體操作過程是:通過張高麗的擔保,李嘉誠通過其兒子旗下電信盈科給了江兒子中國網通(俗稱「小網通」)500億資金,其中大部份都被江綿恆佔爲己有,並匯往國外。爲了幫小網通填補虧空,在江的授意下,成立了信息產業部,藉機重新整合國有通信公司。作爲對李嘉誠的回報,江下令將京城最好的地段,即人所共知的東方廣場給了李。

2001年,江澤民爲了讓姘頭黃麗滿當上深圳市委書記,便與張高麗交易,讓他去山東省,並保證讓他最終當上了省委書記,進入政治局。兩年不到,張高麗果然成爲山東的黨政一把手,自是對江感激涕零,爲此,在江來泰山還願時,張列隊歡迎,並高呼「江澤民萬歲」。

仰仗着江的後臺,張高麗在山東瘋狂鎮壓法輪功外,還爲非作歹,引起了山東官員和民衆的反感,舉報他的信件雪片式地飛往中紀委。舉報內容包括其生活作風腐化、家屬腐敗、張本人貪淫等。關於這方面的傳單于2005年1月初還分別出現在山東省濟南、青島、煙臺等地的黨政機關以及網絡上。還有80多名人大代表、黨代會代表,分別聯署要求中紀委、省人大常委會罷免、彈劾張高麗。

2004年,因舉報太厲害,中紀委不得不找他談話,讓其象徵性地交出一些貪污的東西。最終,張高麗勉強上交了以五千元購入的一幢別墅、二塊勞力士手錶、多幅歐洲油畫,價值超三百萬元。據說,胡錦濤看過舉報材料後,斥其爲「瀆職」和「官逼民反」。

就是這樣一個不爲老百姓着想、貪腐嚴重、讓胡錦濤說出「官逼民反」這樣斷語的張高麗,卻在江的庇護和提拔下,一路高升,並在胡錦濤保黨思路下,被推進了政治局常委。這樣官聲很不好的官員被選進了常委,足以說明中共的末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7/576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精彩網語:中共國特色的民意 (272,896次)

2. 聖誕的天空(圖) (271,806次)

3. 火爆段子加微博 (267,665次)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4. 新華網有個一笑後怕的組圖(圖) (215,087次)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5. 大地顫抖了!避難艙在地下6米豈能坦然(多圖) (214,542次)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6. 哭了!恐怕奧巴馬以後哭不上溜兒(多圖) (213,174次)

7. 絕門兒精彩小品 (視頻) (179,276次)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8. 國父演講詞:中山裝的來歷(圖/視頻) (159,901次)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9. 一張美政府被罩入網裏的圖片來自新華社(多圖/視頻) (151,178次)

10. 火啦!新政治段子《領導出鏡須知》 (121,518次)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11. !宋祖英深圳唱堂會慘遭噁心(多圖) (89,880次)

大喊
12. 大喊"有鬼"!溫家寶一講話就給黨添膩(多圖) (86,609次)

13. 江確實又植物人了 (83,786次)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14. 拯救美國!一個非同小可的提案(多圖) (79,994次)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15. 朱德終於死在老毛前頭(多圖) (79,235次)

16. 博訊編的故事讓曾慶紅不滿意了 (72,287次)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17. 泰國高僧比列寧毛澤東厲害(多圖) (72,267次)

18. 薄熙來一要判刑 博訊就立即搶救 (69,910次)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19. 蔣經國與「永遠不要掛起白旗」(多圖) (67,556次)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20. 人性黨性擰在一起的鄧小平(多圖) (67,388次)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21. 上色情雜誌!平安夜 馬英九女兒不平安(多圖) (61,487次)

22. 天下無敵!金庸筆下小龍女驚現河北 (59,967次)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23. 中宣部長劉奇葆成了老江孃家人兒(圖) (59,748次)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24. 女嬰脖子長出羽毛 醫生解釋匪夷所思(多圖) (58,675次)

忒不是人!周永康一走茶燒100度(圖)
25. 忒不是人!周永康一走茶燒100度(圖) (58,635次)

26. 逃命?看閻王爺放不放生 (56,961次)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27. 汪洋的這番話嚇的黨屁滾尿流(圖) (54,774次)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28. 阻活摘器官的白宮請願書簽名步驟圖解(多圖) (52,204次)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29. 爲上春晚!趙本山劇本是央視寫滴(多圖) (50,388次)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30. 中共最滑稽醜聞 薄熙來因一記耳光入獄(圖) (48,141次)

新華社長得到笑死人的倆大獎(多圖)
31. 新華社長得到笑死人的倆大獎(多圖) (46,506次)

?!警方
32. ?!警方"末日"了還是縣委癲癇了(圖) (45,751次)

宋祖英老公制片
33. 宋祖英老公制片"毛澤東" 唐國強赴湯蹈火(多圖) (45,425次)

啥?雞蛋有假的國度 無人菜市不短錢(多圖)
34. 啥?雞蛋有假的國度 無人菜市不短錢(多圖) (44,092次)

35. 有兩個孃家的姑娘 (42,2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