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乔劁
 



王岐山是当前形势下最合适不过的中纪委书记了。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七届时,政治局委员王岐山是管经济的副总理,而且在这方面威望很高。十八大王岐山当上了政治局常委,改任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书记。刚开始,外界都不理解,认为一个经济界高手被糟蹋了。也难怪外界不理解,十六大之后的中纪委书记,江泽民安排的都是自己人当,谁跟江作对,就治谁。这个位置成了江的护身符。

现在一年多过去了,人们才惊觉,王岐山是当前形势下最合适不过的中纪委书记了,因为总书记习近平说:「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党,使制度成为硬约束」。这个「党要管党」现在和过去的意思不一样,过去江的意思是「我想怎么折腾就怎样折腾」,现在习的意思是「你折腾个试试!」

习近平玩儿真的,掀起打虎行动,必须得有一个真心配合他的人当中纪委书记,这个人得软硬不吃,还必须得具备三个条件:一是真希望中华民族好;二是这个人必须是个具有高水准的经济专家,想在经济方面唬他骗他没门儿,他比你懂;三是有胆量,能玩儿真的,敢玩儿真的。

中纪委书记非王岐山莫属。最让江系害怕的是王岐山软硬不吃,无法下口。

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

王岐山让党官下不来台的故事很多,也很精彩。其中就包括在河南冷处理灌酒事件。

据题为《王岐山脸谱:律己于先 在家做饭招待老友》的文章披露,1982年,王岐山被借调到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简称农研室)。他在九号院一呆就是7年。1986年,中央农村发展所成立,王岐山出任所长。

有一次,王岐山和另一位河南官员黄江南一起到河南省某县,县里的领导招待他们。河南省有灌酒的风气,餐桌上,该县的一个办公室主任,拿起一杯酒顶在头顶,跪在地上,对王岐山说,到我们这儿来,这酒一定要喝,你不喝我就不起来。

「要一般人就会说起来起来,就把酒喝了,」但王岐山的处理方式却很独特,见识过的人是决不会忘记的,「他不是完全不能喝,但是你以这种方式胁迫,他就不屑一顾。他说,你喜欢跪着就跪着吧。」黄江南至今回想此事,仍犹如昨日,「王岐山继续和其他在座的人边吃边谈笑风生,留他一个人顶着酒跪在那儿。」

如此场面让黄江南倍觉尴尬,因此他主动提出替王岐山饮下此杯。王岐山却不同意,只说「他喜欢跪就跪去」。最后这位办公室主任只得起身,相信这一次就把他给教育过来了。

黄江南说,「不买账,你愿意跪就跪着,我理都不理,我不但不喝,我也不劝你起来。估计一百个人里都不会有一个人这么做。」

坐镇中纪委之后半个月,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一场专家座谈会,听取学者对反腐工作的建议。在会上,第一位发言的专家刚说了句「尊敬的王书记」,就被王岐山打断了。他希望在场专家们免去这样的客套话。

王岐山告诉专家们:「参加王某人的会,不准念发言稿。」王岐山要求内部开会时多谈问题,不讲大道理,要求做报告的人「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工作实、作风正」。曾参加过这样会议的人称,发言人被王岐山问倒十分常见。但王本人私下幽默风趣,才思敏捷,会和下属开玩笑。

在纪委接访问题上,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强调,要把上访民众当亲人,把接访当作纪委的责任和义务,而非「给老百姓办好事」,接访时不能来回踢皮球。听起来好像没什么特别,实际上这种说法已经脱离了中共的思维模式。

在距离2014年中国新年还有两个多月时,王岐山让中纪委提前两个月下达文件,通知强调「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旁边特别用括号注明:「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让人感到很贴心、很实在。

王岐山把江系血债帮打的落花流水

王岐山的工作风格注重由小到大,由浅入深,一年一年抓,一个节一个节抓,一件事一件事抓,一步一个脚印,如铆钉般层层「钉紧」。

十八大以来,自2012年11月15日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至2014年9月7日,已有39名副部级以上党官、49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其中包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担任过青海、甘肃、江西三省省委书记的两届中央委员(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3名十八届中央委员(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原山西省委常委、原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3名候补中央委员(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永春,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等。

习近平王岐山标和本一起治




王岐山挥拳打江系血债帮,遭暗杀,但总未遂。

王岐山没有按照中共的纪委常轨出牌,他打掉的都是江系血债帮的关键干将,这使江泽民及其人马越来越心惊肉跳。

据内部资料显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纪委、地方省纪委有关一线人员被暗杀或失踪,30多名检察官员被暗杀或失踪。王岐山自上任以来先后4次遭到暗杀,但总是未遂。

据香港《动向》5月刊报导,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工作。在下榻的省招待所第五院,电话、电视、照明电中断近50分钟。期间有两名「上访」人士竟然能潜到五院要向王岐山递交「申冤状」,经查证是被江系雇来的杀手。

此外,在2014年中国新年前夕,王岐山、赵洪祝(中纪委副书记、中央书记处书记)等人还同时收到一封贺年卡,卡内有一包氰化钾,经查贺年卡是从石家庄火车站邮局寄出,但无下文。

这是透露出来的一点点消息,没有透露的更多。江系参与暗杀的人私下里说:「这个王岐山命还够大的!」

「整不死你,也臭死你。」江系专门有所谓的专家来研究形势和读者心态,并根据综合情况命令那些江系海外媒体出消息。

这个月要开十八大四中全会,会上要处理周永康。于是,何频当前台老板的香港《明镜》忙的不可开交。为了迷惑人,《明镜》旗下注册了很多刊物,《大事件》就是其中一个。

《大事件》造谣说,对于反腐治标、治本有无时间表的问题,王岐山有一句很圆滑的话:反腐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事件》还造谣说:王岐山私下无奈的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事件》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治本」不是习近平和他自己这一代所能完成的任务,只能留待后来人。

「治本」是治谁啊?治江泽民!把江泽民干的恶事公布于世,中共就垮台了。就这么简单。

《大事件》造谣想达到什么目地呢?就是让读者泄气,让百姓对习近平、王岐山的以反腐为名改朝换代的作为不支持,认为不管他们拿下谁来也是在维护共产党。

王岐山8月25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做了脱稿讲话。

在讲话中,王岐山提到,「我现在下去,省、市委领导到我这儿来,跟我称兄道弟唱赞歌,说现在是(吃喝)真不想了。我说你们真不想了?也不想吃了,也不想喝了,真的不想了?哪儿那么简单啊!我还想吃想喝呢!就像戒烟戒酒一样,能一下就不抽、不喝啦?所以不要那么急着说『不想』,我觉得我们现在把『不敢』和『不能』做到就行了。」王岐山的意思是你们别蒙我了,但他的发言却被恶意解读。

孙子兵法告诉我们,人处理问题不能一根筋,只要能达到最终的目地,过程中用什么办法都行,所以我们要活动活动自己的脑筋、开阔开阔自己的胸怀,才不会中江系邪恶喉舌下的套儿。△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陈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习的中国梦(多图)
1. 陈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习的中国梦(多图) (452,173次)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2.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4.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5.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6.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298,472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7.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8.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9.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10.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11.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12.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3.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4.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5.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6.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7.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892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8.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9.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20.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1.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2.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3.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4.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5.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6.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27.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109,976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28.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29.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30.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1.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32.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40,339次)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3.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9,484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4.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5.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