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奥斯陆退出申奥 北京对手剩一个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乔福和综合报导)2014年初,俄罗斯索契主办的冬季奥运会曾经引起国际关注,包括场地缺雪、俄国入侵克里米亚以及砸下巨额经费,都引发各种争议,但让国际奥委会出乎意料的是,竟然连8年后的2022年冬奥主办权都受到索契的影响。原本申奥的挪威奥斯陆在10月1日低调退出申奥,成为第4个退出申办冬奥委会的城市,使得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委会的对手,只剩下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Alma-Ata)。

挪威尽管已经两度(1952年,1994年)举办过冬奥委会,而且金牌数遥遥领先其它国家,但是在近6成民众反对申奥,执政的保守党成员在当地时间10月1日投票反对给予财政支持,使得奥斯陆市政府只能悄悄地撤回申奥。

挪威首相尔娜•索伯格(Erna Solberg)告诉挪威当地电视台说,冬奥委会预计耗资540亿美元,政府没有足够的财政支持。挪威的一些党派则更是坦言,「与其将资金投入到申办之中,不如更多地支持医疗以及教育事业」。

如果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耗资430亿美元,已经创下主办奥委会的新纪录,2014年的索契冬奥更是遑不多让地耗资510亿美元,更是令人咋舌。此外,为冬奥兴建赛事馆场,可能会给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还很可能留下了一堆大而无当的设施。

8月下旬,俄罗斯的摄影师Alexander Belenkiy特别去拍照冬奥委会结束后6个月的索契,他说他看到的是一座鬼城,是一座巨大的被遗弃的城市,堆满了还没有来得及安装的抽水马桶,地上随处可见一堆堆没有来得及砌成墙壁的砖头…。当时,国内许多媒体都有加以转载,只是很少人能想到一个月后,索契冬奥又吓跑了另一个申奥城市奥斯陆。

奥斯陆成了今年内第4个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委会的城市。

去年11月,在申办2022年冬奥委会的截止日前一周,德国慕尼黑就申办冬奥举行民众投票,结果51%的投票者反对申办,于是取消申办。瑞士的达沃斯与圣莫里茨(St. Moritz/Davos)也因为公众投票反对,决定不再申奥。

随后,国际奥委会公布了6个申奥的城市,但是在2014年,先后有4个城市退出申奥的城市︰瑞典的斯德哥尔摩(1月),波兰的克拉科夫(5月)、乌克兰的利沃夫(6月底)、挪威的奥斯陆(10月初)。

其中,乌克兰的利沃夫(Lviv)退出的理由是︰该国持续的政治、经济和安全危机。

波兰的克拉科夫(Kraków)退出的理由是,在5月25日举行的全市公投中,有69.72%的投票者反对申奥。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退出的理由是︰投资成本过高,赛后使用率不高。瑞典的执政党也明确表示「奥运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项目」,因为大部份是花纳税人的钱,但经济效益不明显。

目前,申办2022年冬奥委会的城市只剩下2个︰中国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阿拉木图是一个拥有140万人口的城市,曾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但从未举办过像奥运会这种规模的赛事。奥斯陆的退出申奥,使得北京申奥成功的机会遽增。国内民众说:这烧钱的买卖千万别落到咱中国头上。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会议上,决定2022年冬奥委会的承办权归属。△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2/602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陈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习的中国梦(多图)
1. 陈至立下令上海全面抵制习的中国梦(多图) (452,173次)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2. 一幅好清醒的对联(图) (362,042次)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4.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5.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6. 治标又治本!解密埃博拉疫情治愈秘方(多图) (298,472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7.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8.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9.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10.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11.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12. 鬼斧神工的天然桥奇观竟是大祸临头信号(多图) (253,800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3.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4.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5.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6.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7.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892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8.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9.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20.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1.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2.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3.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4.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5.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6.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27. 威廉王子研究驻英大使刘晓明的发型(多图) (109,976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28.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29. 巨石珊瑚城堡 不靠现代技术建成(多图) (42,063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0.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31. 伊力哈木:我的理想和事业选择之路(图) (40,339次)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2. 俄科学家拍摄到人体能量场与灵魂(多图) (39,484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3.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4.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5. 男子杀4名小孩后 还淡定抽烟吃饭(图) (38,41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