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心靈富有的生活方式(圖)
 



他們與生活緊密相連,藍天,碧水,綠草,樹蔭和家庭。

【人民報消息】一位大富豪想讓他的兒子體驗什麼叫作「貧窮」,於是就把他送到鄉下的窮親戚家去親身體驗。讓他兒子在鄉下住了三天三夜。

在回家的路上,他父親在車裏問他:「你覺得怎麼樣?」

「很不錯」,兒子回答。

「鄉下跟我們家有什麼區別嗎?」父親又問。

兒子說,有許多不一樣。

1. 我們家有一隻狗;他們家有四隻。

2. 我們家院子裏有個游泳池,裏面是加工處理過的水;他們家有個大池塘,水很清,裏面還遊着各種各樣的魚。

3. 我們的花園裏有電燈照明;他們的院子裏有星星和月亮照明。

4. 我們家的花園一直到圍牆邊;他們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邊。

5. 我們買飯吃;他們做飯吃。

6. 我們聽CD;他們聽小鳥、青蛙和其它動物的音樂會,當他們在田裏工作時,所有這些美妙的音樂都會伴隨着他們。

7. 我們使用微波爐做飯;可是他們的木材炊飯比我們好吃的多。

8. 我們家四周都是圍牆;他們家任何時候門都是開着,迎接朋友們的到來。

9. 我們與行動電話,計算機和電視緊密相連;他們與生活緊密相連,藍天,碧水,綠草,樹蔭和家庭。

父親對兒子的觀點很吃驚,最後兒子總結說:「謝謝,爸爸!你讓我看到我們有多麼的貧窮!」

我們一天比一天更貧窮,因爲我們已經感受不到上帝爲我們創造的大自然。

我們每天想的都是擁有、擁有、擁有、更多的擁有,從來沒有想到過存在與奉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1. 暗殺總未遂,王岐山軟硬不吃的驚人故事(圖) (328,950次)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2. 中國獨創醫學成果爲何被世界拒之門外(圖) (307,589次)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3. 蘋果拒人民報用手機版後 發生系列怪事(圖) (290,328次)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4. 藥檢呈陽性 是他害了李宗偉(圖) (289,700次)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5. 訪美期間 梁光烈曝江不放軍權的原因(圖) (286,175次)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6. 貪啥丟啥!蘋果避稅將被重罰數十億歐元(圖) (267,177次)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7. 劉雲山抓狂!四中全會前夕轉移審周視線(多圖/視頻)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爲何不走"佔中"這顆棋子(多圖) (255,091次)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9. 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10. 地球糟蹋到沒法兒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圖) (244,462次)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11. 百萬年一遇 彗星咋沒一頭撞向火星(多圖) (240,508次)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12. 權當小笑話:金正恩遭酷刑 牙齒受損耳朵變形(多圖) (210,714次)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3. 小笑話:金正恩錯去北京找爹(圖) (199,911次)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4. 美國好奇號:保持聯繫,我就在附近(圖) (177,590次)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5. 習近平請人爲江澤民示範逃跑下場 (多圖) (164,891次)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 習近平一次高智商講話,江系聽懂了(圖) (162,010次)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7. 王岐山講話忒有嚼頭 劉雲山面相愈發黑惡(多圖) (154,080次)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8. 前大連屍體加工廠員工 曝恐怖內幕(圖) (153,327次)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9.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致習近平公開信(圖) (143,953次)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20. 一個真實的神話:四中全會前夕爲何霧霾濃重(多圖) (139,419次)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21. 文藝座談會名單曝光 新華網這麼擠兌老江(多圖) (138,977次)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22. 遠離埃博拉 利比里亞呼籲禁食禱告(多圖) (138,538次)

23. "馬航失蹤客機99.9%能找到" 但必須有前提(圖) (138,377次)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24. 《大屠殺》揭中共活摘焦點 不在有無 而在規模(圖) (137,640次)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25. 四中全會 圍繞定罪周永康 兩陣營殊死決戰(多圖) (137,298次)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26. 對移植器官來源說不清 中國醫生被拒舊金山年會(圖) (136,787次)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27. 「黨和國家領導人」周永康是如此對待仗義執言者(圖) (135,583次)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28. 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134,172次)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29. 驚見老江近親 全身紅色如小惡魔(圖) (131,657次)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30. 香港蘋果護金三兒打習 劉雲山權力受限(多圖) (127,787次)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31. 中紀委四次全會召開前夕,驚現殺手團霧(圖) (114,286次)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32. 普京樂亞亞!不導彈 俄領海增1500平方公里(圖) (106,364次)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33. 江打蔫兒!劉雲山咋非把優曇婆羅花說是草蛉卵(多圖) (102,422次)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34. ?!爲何巴菲特股票瞬間蒸發50億美元(圖) (94,469次)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35. 面包車自燃成空殼 新生兒9天突起火(多圖) (93,7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